1  

媽媽魂只會越來越多。研習時遇到以前學校的專輔,問起當媽媽的心情,我說和小孩混在一起覺得她好煩,但不見她又會開始想她,在學校雖然還沒把小孩照片變成電腦桌布,但也是三不五時就開手機看看她可愛的睡臉,在家裡一天到晚和韋哥互說我們的女兒怎麼這麼可愛都不會害羞,整天沉浸在自己的小圈圈都不會膩,終於能體會很多人說以前聽別人聊小孩經覺得很無趣,結果自己生小孩後整天說不停,根本顧不了別人的感受啦!

 

 

本週番茄週記

 

2m9d-15d

 

7

 

[事業線]

誰幫我解釋一下中間那是什麼?傳說中的事業線嗎?

 

1  

[多話的番茄]

番茄話很多,今天下午和新莊阿公聊天聊了十幾分鐘,和把拔馬麻也聊了一下。口水也很多,有空就拼命練拳頭塞大嘴,練不成會生氣,媽媽今天幫忙塞大拇指不領情。

 

2  

[捏捏的自動模式]

day1 凌晨三點多醒來,我的捏捏已經在茄妹嘴裡滋滋作響。究竟-是我塞奶已到無人的境界,還是茄妹吸捏捏的功力到達爐火純青的地步?

day2 凌晨四點醒來,顯然番茄已經喝完捏捏,捏捏被晾在番茄的嘴邊,捏捏有自己的行動意志,已經是神乎其技的境界。

 

3  

照片是昨晚洗澡後睡覺前討捏捏的臉。因為有公婆白天辛苦哄小孩,番茄每天乖乖晚上九點左右會不支倒地。

 

4  

[親子裝]

媽媽本來很得意今天不小心穿了母女裝,結果到阿公阿嫲家發現徹底輸給阿嫲了!

 

5  
[好日子]

今天比較早回家,先收好衣服拖好地洗完奶瓶,緊接著番茄哭哭進門,合力和韋哥幫番茄洗澡,洗完親餵捏捏番茄沉沉睡去(不良示範),才八點竟然已經可以休息了簡直要痛哭流涕,晚上有時間看點小說的日子不遠了吧!

 

 4/19

2  

週末夜晚,小孩入睡,可以看小說吃宵夜了豪開心吶!

 

1  

邊餵邊看才下午已經看完了,耶白鹿洞擬的忠實擁護者回來了。

這本小說寫的是母性,不只是母愛,應該回到書名母性才對,但又覺得沒有深刻到值得提出來討論的地步,愛自己的母親和愛自己的女兒是一樣的心情嗎?老實說我無法理解,因為對我而言這兩種愛是無法也不需要被拿來比較的。

 

6  
[一天的開始]

擠奶擠到一半小妞醒了,發現媽媽寧願讓奶進到瓶子而非她的小嘴開始生氣,媽媽趕緊滿足小妞,於是小妞愉悅的放了響水屁。

喝到一個段落換尿布,便便一波接著一波,總在你以為已經結束時又來一個高射炮,總能剛剛好飛躍尿布墊,降落在剛換好的床單上,小人興奮的揮舞身軀,讓腳也一起沾上便便。

於是再來洗個小人尿布墊床單,把番茄放到嬰兒床自己玩,終於能繼續擠奶。時間是7:07,小妞在床上和她的玩具聊天。

8  
[衝奶量]

奶量一天一天減少中。

原本每天擠兩次:早上起床親餵完清空、中午找時間擠一次,加起來大概有450cc,下午五點以後都親餵,其他時間公婆瓶餵。但不夠番茄喝,原本中午可以擠到300cc,最近幾天240cc不到,坐月子期間庫存的五大袋奶被解凍到只剩下兩袋,擔心到暑假來臨前會不夠喝,最近開始打算下班以後再擠一次。

發奶飲品也持續啟動:回家後喝黑麥汁、上班期間用彭彭送的茶包泡茶喝,下午泡芝麻堅果茶(今天還很貪心的一次泡兩包),本來猶豫要買芝麻堅果還是芝麻紫米,後來看到堅果可以補充鈣質正是母乳寶寶需要的,那就芝麻堅果吧!用韋哥學生送的可愛杯子,疲累的下午來個一杯,好喝補充體力!

 

10  

[手足]

萱萱姊姊陪小番茄聊天中(≧∇≦),有姐姐陪玩好幸福

 

照片 1  

[變臉]

前一秒還笑嘻嘻,後一秒馬上變臉,小孩心思真難捉摸

 

6

[嬰兒的任務]

小哥哥和小姊姊陪我玩好開心,但是玩一下下我就必須先去喝捏捏囉~沒辦法誰叫我是嬰兒。

 

 

 

5

 

[幸福]

一張開眼,就看到女兒望向我的瑩瑩笑臉,覺得很幸福。下一秒,女兒嘟起嘴搖頭晃腦,阿!原來是巨大捏捏生產機該要開始啟動了。這是吃飽滿足的笑顏(全身汗臭味,準備抓去洗澡)。

 

3

[睡睡人]

兩個睡睡人。番茄睡睡ok,但爸爸再不起床媽媽要自己去覓食了(嬰兒哭哭爸爸沒武器會很焦慮喔)

 

爸爸前幾天在夢中教我報稅,今天在夢中和我講英文,醒來說剛剛我帶番茄去參加社運,講完又繼續昏迷,媽媽再把爸爸叫醒說餓到想揍人(番茄一直吸走媽媽的養分),終於爸爸去買中餐,番茄又在喝奶了我們是吃不飽和睡不飽夫妻二人組~

 

1  

[我在夢裡飛]

媽,我真的不是很喜歡戴帽子,你看,又這樣了

 

9  

嘖嘖嘖

 

「我覺得我以後有小孩一定是那種滿口媽媽經然後照一堆小孩照片現寶的人。」痞克邦有歷史上的今天這個功能,上面這段話出自2006年4月20我的部落格日記,只能說我真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