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 (1)

熱呼呼的夏天要到啦!網路上洞洞毯、涼感毯的廣告一直在刺激媽媽的眼睛,媽媽今天冷靜一想,夏天晚上勢必得開冷氣,番茄迎著空氣的正面需要蓋被子,汗流的可是滿背!但小孩和媽媽睡,媽媽不睡涼席、草蓆、麻將墊這種東西,要讓嬰兒背部涼涼還有什麼方法哩?一直翻面嗎>_<(苦惱中)

 

1 

 

番茄成長週記

3m7d~3m13d

 

   1

[夏天啊夏天]

為了讓我們家怕熱的小朋友一夜好眠,開始出動冷氣大神,於是媽媽晚上除了照顧小朋友喝奶、不定時加被子撤被子,還得一直幫另一個很會踢被子的大朋友蓋被子!

 

小朋友胖胖的皺摺翻出來有汗水,更別提早上起來背是濕的,滿手黏黏,整身汗臭味,看看拳頭旁邊那個皺褶,超深!現在每天早上都要幫他洗臉刷牙洗手再鋪上痱子粉,昨天晚上還熱到不想喝奶,一開冷氣馬上啾啾啾150cc五分鐘喝光光。

 

戒慎迎接熱呼呼夏天的到來。

 

2  

[購買的樂趣]

同事a:咖咖問你喔,你是不是非常節省,沒有錢買新衣服?我看妳現在打扮和懷孕的時候差好多。

我:T__T 錢都花女兒身上,而且常常要和女兒貼身接觸,臉不敢亂抹(但生完痘痘爆炸多),要擠奶,衣服要好穿脫,而且照顧小孩讓媽媽沒力氣打扮啦!(馬上line韋哥我看起來很邋遢嘛)

 

同事B:咖咖,妳食量好大!我看妳一直在吃,便當盒要不要換大一點可以吃比較多!

我:母乳媽得吃喝不停小孩才有奶可喝呀!

 

今天中午下課趕著去擠奶,回辦公室桌上滿滿一碗飯。

主任:同事B怕妳太晚回來沒菜裝,先幫妳盛好了。

 

我的同事好關心我啊啊!

 

最近每天包裹收不停,警衛電話通知不停,收到遲來的熊的理髮廳、咬咬兜,上禮拜來的科萊麗洗臉機要來拯救媽媽的臉,真的很清爽又乾淨!

 

3  

[超音波]

腦部和腹部超音波,之前太緊張兮兮就繳錢了,繳錢做心安,聽到醫生宣布沒問題的瞬間很爽XD

 

4  

檢查時小朋友肚子餓了,哭得昏天搶地,還被問家裡也會哭這樣又氣又急嗎?想到戒夜奶時得忍受這樣的哭聲就很怕自己會捨不得,不過這張重點是頭和爸爸的頭一樣大耶!

 

需不需要自費另外照超音波

如果現在問我們,我和韋哥會說:千萬不要浪費這個錢。當初我們是因為新生兒篩檢初檢沒過,愣頭愣腦太緊張想說為了以防萬一,什麼檢查都來一下好了,但其實根本沒這個必要,更或者是說要做,剛出生就要做了,像我們這樣傻傻等到小孩都三個月大才照,根本只是照心安,有問題早就出現啦!

 

網路上有媽媽說她是因為嬰兒有心雜音的問題,還有卵圓孔未璧闔,被醫生找去照可以健保給付,不用像我們傻傻的三樣檢查多花了四千多塊。

 

另外真的要照的話,醫院會準備一些安撫嬰兒的玩具,家長也可以自備安撫小孩的奶嘴,甚至給她喝奶也沒關係(但我們昨天的腹部超音波因為有喝奶,醫生有特別註明沒有空腹有脹氣的狀況,不知道是否會影響判讀結果)。雖然昨天番茄照的時候哭得死去活來,不理會安撫玩具也不吸奶嘴(只想要媽媽的捏捏,哭到回程的車上還在啜泣超可憐),但醫生也沒有像傳聞中的要嬰兒吃藥比較好照,都很有耐心的一起安撫嬰兒,萬一照一次有問題,醫院會追蹤回診再檢查,一直做到好為止。

 

聽著醫生宣布番茄的身體一切正常,還是非常開心,花錢買心安也還是值得啦!

 

1  

[喔~眼淚]

母乳親餵寶寶都非常迷戀媽媽(的捏捏),夏天全身粘粘,媽媽堅持要洗過早再給番茄吸捏捏就不行了,哭到涕淚粽橫(成語可以這樣亂用嗎),吸吸睡還流下斗大的淚珠,養成番茄奶睡的習慣媽媽措著等,只能不斷不斷的在心頭低吟這首歌

 

1  

[爸爸的負重量]

兩個想不開的人抱著嬰兒去銀行,再走到夜市買晚餐,走了一小時,嬰兒看花花綠綠鬧哄哄的世界很自在

 

照片 3

換好裝了,是Cheeky Chompers的咬咬兜耶

 

1

買晚餐時爸爸終於坐下來休息一下,嬰兒繼續很淡定。這天晚上些有小熊寶全新未開封的有機款ergobaby,下禮拜還會有表姨送的禮物,爸媽出門不用擔心啦,好期待六月的小旅行~

 

1  

[周末夜]

美好的週末夜,小人沉沉睡,不用擔心隔天爬不起來,放心看書到想睡的時刻(儘管通常還是一早就起床餵奶),東野圭吾這本目前還很溫暖,應該到最後都會溫暖著。

 

1

[嬰兒的微笑]

醒來時發現一個嬰兒對著我不斷傻笑,媽媽心都融化了。接著嬰兒開始用拳頭攻擊媽媽的眼窩、用濕濕黏黏酸酸的小手抓媽媽的鼻子和嘴巴、雙腳蹬阿蹬,往媽媽的大腿踹,媽媽給完奶,嬰兒再傻笑、再玩媽媽,媽媽想吃早餐了阿!阿公阿嫲快來陪玩!

 

 

1  

[阿公的想念]

阿公好想小番茄,特地上來台北看孫女兒,還帶上香港翠華餐廳的菠蘿油,以及從土耳其飄洋過海的番紅花(泡茶喝)  

 

1  

 [比基尼]

好熱好熱好熱好熱好熱啦

 

照片 4 (1)

[流口水]

 現在超級會流口水,搭配產後開始超級會掉頭髮的媽媽。

 

照片 4  

[draw play]

最近看了zozoyoyo媽咪的blog好喜歡,關於怎麼玩畫這回事,不使用塗色本侷限孩子的創造力、玩畫一開始是對於媒材的使用,從玩畫筆開始,不急著開始塗鴉,父母所需要提供的,就是給予很多可以使用的媒材,以及協助如何將信手可得的物品轉變為媒材,好好的閱讀、學習以及整理。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