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這是我和同事合作的任意圖:艾力克斯是大巨神,收容海裡被流放的生物:雞頭、海豚人、水蛇,艾力克斯用愛心擁抱他們,用他的眼睛觀看這個混亂的世界,只是看、只是愛,只是陪伴,就這麼簡單。

 

回家看到好恐怖的新聞,新聞訊息證明死刑並無遏止行為的效果,想到可能是下班放鬆的回家途中再也回不去就好難過,而FB的友人們再度展開廢死議題的討論,兩邊各自抒發看似毫無交集,嘲笑廢死好像成了每次遇到這種事宣洩人們怒氣的方式。

 

人們對於談死刑存廢的厭惡就和人本教育談體罰的不屑一般,面對暴力的恐懼讓我們習慣用最快取得的方式-暴力做為回應,用暴力去阻止暴力我一直覺得是件很弔詭的事,但更感受到的是對這樣行為的恐懼以及束手無策。太多訊息被斷章取義失去對話的機會。

 

在沒找到更好的方法之前,我覺得自己沒有立場宣稱。期待的是一樣的社會,只是路徑不同,我個人是相信人性善的一面,即使今天發生這麼恐怖的事。

 

到今天情緒仍不斷迴盪,再加上今天個案與資源班老師的衝突事件,孩子嘲笑完老師後淚眼婆娑來訴苦,下一節課換氣沖沖的資源班老師來找我抱怨。如何讓輔導施力?無關的旁人做再多臆測都是容易,我想到的是面對一直無法進入主流社會生存的孩子,他的心可以寂寞到生出各種極為惡毒的想像。到底該如何陪伴與關懷,才能讓他不再感覺孤單?

 

如果混亂、寂寞與悲傷都能得到救贖,這樣的事情還會發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