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  

深深覺得購買各項育兒產品是一條不歸路,每個月都忘著凹陷的(虛擬)荷包興嘆(慌張不已),總覺得這個階段必買的商品已經告一段落,接下來可以存錢了吧?!下一個階段又一個箭步衝過來,氣喘吁吁的警告媽媽NONONO你還有很多要買的!

恩典牌

  • 番茄滿月時收到四大箱六大袋,從NB到L尺寸齊全各種牌子都有的尿布,番茄很賞臉不挑,從幫寶適到大王境內都用得很爽,目前還有兩箱M一包M兩包L,應該可以撐過今年(還在考慮用完要不要換布尿布)::關於尿布品牌:幫寶適特級棉柔//調整鬆緊帶的地方伸縮性比較強,大王境內//腰部調整比較鬆比較不勒,較透氣
  • 背巾mamaway、Ergo(詳見揹巾的世界好複雜啊(新增Ergobaby使用心得))
  • 副食品周邊
  • 包屁衣、兔裝、圍兜兜、口水巾...
  • 番茄阿嬤自製哺乳巾
  • 滿月時獲贈的各種被子
  • Honeywall空氣清淨機
  • 其他生產育兒周邊(擠奶的、集奶的、小玩具、哺乳衣...)

這些恩典牌加上三不五時番茄阿公包的紅包,幫我們省了好大一筆開銷,但花費還是源源不絕地湧現,粗估以下

 

育兒花費

餵奶周邊::總計約一萬七

餵奶設備(見貝瑞克八(買) VS 新安怡AVENT輕乳感雙邊電動(租),約八千)

得一直補充的溢乳墊(一個月約五百)

奶瓶

得定期更換的奶嘴頭

清潔用具

媽媽的哺乳衣含外衣內衣等(約兩千)

消毒鍋約兩千

溫奶器約一千八

陸續增加中,媽媽母奶餵越久可以省越多(據說奶粉一個禮拜要喝掉一罐,一罐配方奶少說六百起跳)

 

玩具::總計約八千五

健力架美樂三合一三千多

一些有的沒的固齒器玩具小東西圍兜兜貼紙書,大概花了五千(驚,見敗家的藉口//貼紙書、固齒器、電動牙刷)

Roland 調整型防落帶五百四(見Roaland防落帶)

 

生活用品::總計約兩萬四

濕紙巾目前買了五百左右,還有三大包(我和婆婆番茄便便大多用清水洗,用量算少溜)

奇哥床用透氣涼感墊一千四

番茄汽車座椅保護頭的墊子五百多

媽媽包三千左右::CiPU空氣媽媽包

澡盆約七百(一個恩典牌放家裡,還有一個放台中)

嬰兒推車兩萬兩千五(含提籃汽座)::見Quinny Buzz!

其他見:We’ll do whatever just to stay alive孕期採買::竹北俏媽咪

 

★為番茄買的電器用品::總計約兩萬三

SHARP除濕機約八千

伊萊克斯吸塵器約一萬

北方電暖氣約五千::見溫暖的爐火--北方CH-1001

 

衣服::總計約八千

從出生到現在雖然很多恩典牌,但夏天的衣服比較少,目前番茄的衣服花了六千左右(Uniqlo的包屁衣真的是便宜又好穿啊!)

媽媽和爸爸想要穿親子裝花了兩千左右

見:第一次逛街就上手(上)第一次逛街就上手(下),還有好幾次已經逛到懶得寫了

 

身體保健:約三萬六千五

疫苗注射輪狀病毒加肺炎鏈球菌,接下來這個月又有五千(輪狀加肺炎鏈球菌第二劑,見身體檢查及疫苗注射)

保險費年繳約三萬(見新生兒篩檢與保險)

泰爾茂耳溫槍約一千五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一時想不起來


還沒加上生產的費用以及一些較零碎的雜支,總計十一萬七,有些產前買有些產後買,平均一個月花費超過兩萬(接近三萬)

 

接下來預計想買

ALZIPMAT的地墊

等番茄開始會爬,不想要限縮番茄的活動空間,地墊必備啊!一直在看ALZIPMAT的地墊(身邊的媽媽們都大推),一組五千多,兩組就要一萬多(昏)

 

汽座專用的涼感墊

好像要兩千多

 

還有一堆華麗的玩具衣服在向我招手,已經很努力克制下來了。


PTT有媽媽提及最近退訂某部落客的文章,因為每次看就好羨慕,羨慕到後來會開始覺得自己對小孩好差,細數生產到現在每個月都在透支,都在花存款,好難想像經濟能力比自己差的父母要怎麼養小孩?

警告身邊的媽媽朋友,如果流行的育兒產品通通想要,得好好存一筆錢,不然就只好羨慕網路上那些部落客媽媽,總有一堆華麗的玩具衣服,自己也好想要,越看越感到憂傷。

 

小孩越大花費越多,但我和韋哥已經討論好我們的小孩不補習(國英數這種),上課專心聽,要補的話補些隨意畫、玩樂音樂等等才藝類的,但如果番茄自己提出想要補習的要求我們也不會拒絕。幼稚園的部分,目前決定讓番茄念我上班學校的附幼(這個等以後再來研究)

養小孩可以很花錢,但也可以很節約,看你怎麼花,有些東西買了可以讓爸媽省很多力氣,有些其實只是一時流行的產品,沒有也沒關係,花得少並不代表給孩子的愛就比較少,在這之間衡量自己能力,取得平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花費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