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3

看到有些育兒部落格提到,把玩具固定在汽座上讓嬰兒玩,吸引嬰兒注意力,降低對搭車的排斥,更好聽的說法是寶寶有段時間會熱愛玩你丟我撿的遊戲,有了防落帶可以省下爸媽不少力氣。這玩意乍看之下好像自己做就可以,實際還真不知道它的構造,想說買來研究一下再來DIY。

 

Plenty有出:plenty collection 玩具防落帶 - 新款 5 色

 

花色滿吸引我,但價格325不知道是五條還是一條,一條325太貴,五條用不了這麼多,上網搜尋發現好多人推薦Roland,Roland是台灣媽媽包的品牌,可上PCHome商店街購買,一條180滿500免運費,於是媽媽為了免運買了三條,三條應該可以用很久很夠用,好像也不用再另外自己做...。

 

Roland防落帶,共八款花色(點我進PCHome商店街)

 

 

照片 1

我買的花色依序是:蜜糖土司、快樂小帆船和嬌嫩公主風,光看名子還真引不起媽媽的注意,讓我挑選了老半天...

 

魔鬼氈用來固定在玩具上,可以調整帶子的長度,再綁在推車上(也可以固定在嬰兒床),包裝上有特別提醒,防落帶避免嬰兒在沒有大人陪伴的狀況下使用,怕繩子纏繞到嬰兒的脖子,危險!雖然看起來發生的機率不高,但使用時還是得注意!

 

網站有教學,蘇菲因為長相不規則,需要特殊的綁法

1  

 

簡單來說,玩具的部分用魔鬼氈固定

照片 1  

 

照片 2  

 

另一側再用套的方式綁在汽座上,可參考小魚媽Roland防落帶的使用方法(點選看影片)

 

固定在提籃汽座上

照片 2

番茄很好奇今天椅子坐起來不太一樣,一直看

 

1

終於展現一咪咪對小花的興趣

 

2

結果還是手手最好吃

 

3  

這本書好吵好好吃哦

 

2

邊吃邊看

 

1  

這麼多不知道該選哪個好捏,還是吃手手好了,後來妄想把兩個都塞進嘴裡!(啊啊為什麼我的嘴巴不再大一點)

 

接下來這個週末要挑戰長途旅行(車程三小時),綁多一點玩具看番茄的反應(好想買會唱歌可以綁在汽座上的玩偶喔,但是一個要一千多T____T)

 

其實只要有緞帶和小扣子,防落帶也可以自己做,可參考::防掉落帶自己做‧不用再你丟我撿啦!@Allie

 

a  

番茄姑姑參考媽媽買的防落帶,用緞帶、五角扣和魔鬼氈自己做了防落帶送番茄,比買的還要漂亮呢!在防落帶上多家緞帶(或者加上小孩有段時間會很愛的織標),讓防落帶本身也變成一個玩具,很有創意耶,番茄搭車時很多時候是在玩帶子哩!

 

提醒汽座的把手比較粗,所以需要預留比較大的空間扣上,在做之前大概測量一下,考慮長度、玩具的大小,番茄姑姑說用老虎鉗比較好固定五角扣喔!番茄身邊好多手工達人,每一個製作的心思都充滿大家對番茄的愛,真是好命的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nald 防落帶 DIY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