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沒有來一張全家大合照真是太可惜了吼吼吼!

 

20

這個周末本來要和番茄阿嬤攝影班的朋友一起去清境農場外拍,但因為連日大雨不斷,清境行被迫取消,不甘心的番茄阿嬤決定帶我們到日月潭玩耍,視情況決定要不要過夜。星期五下班梳洗完畢先直奔台中,一路上番茄安穩玩玩具,玩累睡覺,睡醒剛好到台中,很好!隔天一大早阿嬤看在番茄的份上買了台中特產肉彈吐司給我們當早餐,阿公玩孫,番茄很給面子。

 

19

先到向山遊客中心吃中餐,難得的全家福

 

18

很淡定看大人吃飯的嬰兒

 

17

很賞阿公臉的番茄

 

16

接下來到月牙灣遊湖,番茄阿公難得變身成小玉爸

 

本來要到涵碧樓吃下午茶,後來決定在教師會館住一晚,涵碧樓掰~我們住新館四人房,一間要價四千多,感謝番茄阿公阿嬤請客!因為找不到痱子粉,擔心番茄紅屁屁,決定到老街上的康是美。這一整天番茄都不太喝奶,搞得媽媽奶超級漲,在停車場強迫番茄吸奶,不認真吸奶狂噴整臉都是的同時大超級多便便,整件衣服都沾到,連媽媽的褲子都遭殃,超狼狽!濕紙巾又剛好用完,只好先犧牲一件被子,衝去採買。

 

15

一臉無辜的嬰兒

 

回到飯店馬上躺餵喝爽爽,習慣躺餵的番茄坐著餵一直分心,外頭開始下起大雨

14

 

喝飽去找阿嬤串門子,終於培養出感情聊天聊得很開心

13

 

母女幼稚一下

12

 

25

很能自得其樂的嬰兒

 

26

一起看~

 

27

 

唉呦我女兒怎麼這麼可愛(啾)

 

有發現我們上衣褲子都同系列嗎

11

 

玩到一半嬰兒又噴賽了,這次沾到床墊,於是阿嬤洗床墊,番茄被媽媽抓回去洗屁屁,噴賽到快沒衣服穿

 

10

飯店冷氣好強,穿長袖剛剛好

 

9

晚餐時間,番茄穿阿嬤做的圍兜兜

 

21  

晚上八點番茄準時睡著,看著不會認床沉沉睡去的番茄,媽媽忍不住有感而發:

 

首次帶小胖茄出門玩耍過夜。

 

胖茄出門基本上乖乖不哭不鬧連奶都懶得喝,大多時候睜大眼看奇妙世界,累了在推車或爸爸身上睡,到飯店躺餵啾啾啾才吃飽,晚上八點照樣躺平。

 

希望一直這麼好帶,這樣爸媽就可以計劃:六月底補今天沒去成的清靜、七月台南喜酒之旅、八月大雪山、不定時火車之旅,寒假挑戰東部或外島,明年暑假就可以帶出國啦耶~

 

帶嬰兒出門就是滿足爸媽就算有拖油瓶還是要有基本行動力的堅持,希望番茄能一直順利喜歡一起趴趴走,讓我們帶妳一起走遍天涯海角!

 

8

嬰兒睡著讓媽媽有時間看書

 

7

早上準時六點多睡醒喝飽,番茄睡醒心情都很好,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呵呵笑不用人理

 

6

番茄睡覺常常會露出滿足的笑,應該有個好夢,因此醒來也經常笑呵呵(這件褲子上面是寫6-9m,4m的番茄穿變七分褲了啦)

 

5

今天走上的行程去了:文武廟、玄光寺和玄奘寺,都是廟,嬰兒負責睡覺

 

4

為什麼日月潭有這麼多和玄奘有關的寺廟?

 

3

爸爸想要模仿玄奘取經,玄奘背行李,韋哥背嬰兒

 

24  

媽媽幫番茄遮太陽(和玄奘系列寺廟相較,文武廟比較多日本人,玄奘系列充滿中國人)

 

2

有嬰兒肚子餓哭了

 

1

玄奘寺

 

這次帶嬰兒出遊,雖然累但是玩得很開心,幾點心得:

1.帶嬰兒出遊行程就得以嬰兒為主,排得鬆散才不會讓大人被累死

2.備用衣服要準備三倍!也就是一天三套,才不會被賽噴得不夠穿

3.推車背巾都有雙搭好方便!Quinny Buzz真的好好推,嬰兒也很好睡,番茄阿嬤讚不絕口,但還是有考慮yoyo輕便型推車,帶去人多的地方搭交通工具才方便

4.等嬰兒大一點可以準備太陽眼鏡和帽子,太陽好刺眼

5.親餵母乳真方便,可以少準備好多瓶瓶罐罐,也可以確保嬰兒隨時有新鮮食物!但番茄出門食量變少,所以我有擠一些出來,下次要記得帶保冷帶

6.夏天適合往山上走,氣候涼爽,但要準備防蟲藥品

7.隨著嬰兒長大,為避免大人行程讓嬰兒覺得無聊,小玩具可以多準備一些

8.水不可少,除了餵母乳很容易口渴,也可以拿來清洗嬰兒的玩具

9.有家人同行幫忙照顧嬰兒很重要,家人也要能體諒帶嬰兒出門勢必有得有失

10.準備嬰兒有熟悉味道的隨身小物,出門我都會帶著阿茜阿姨送番茄的藍色小被被,除了吹冷氣可以蓋以外,晚上睡覺有熟悉的味道也會比較安心

 

大致上這些,希望下一篇可以寫帶嬰兒搭飛機的心得哩>w<

 

22  

回到台北爸媽都累攤,忙著洗衣拖地整理行李安撫貓姊姊們,只有嬰兒很有活力,和把拔玩趴趴很有自信!

 

說到趴趴,番茄在台中和日月潭的床都很能趴趴,也差不多可以翻身,就是台北的床太軟了啦!

 

加映預計七月的伴遊,番茄的麻吉楊光哥哥認真唸故事給她聽

28

這是鯨魚

 

29

 

妳還想聽第二次嗎?沒問題,要幾次哥哥都唸給妳聽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