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5071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在準備考試,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今年已是截然不同的光景。

 

因為肚子裡有小番茄,加快人生的進度,和韋哥交往這五年多,我們有過好幾次嚴重的爭執,也曾強烈懷疑過彼此是否適合一起生活,但幾次磨合,彼此嘗試跳脫給對方更多的空間,摩擦也就越來越少,兩人早已認定會一直和對方走下去。

 

舉例來說:

韋哥一直認為情侶在一起是互相容忍和犧牲,兩個人建築私人的世界,容不下任何人介入。一開始我和韋哥吵好兇,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是一起認識更寬廣的世界,應該是相扶持,怎麼能夠是忍耐?第一年經常因為觀念不合激烈爭執,後來漸漸的用實際的舉動讓韋哥知道,我樂意韋哥假日找朋友相聚,就算有了孩子也是,只要先和我說一聲,不影響彼此原本的活動即可、韋哥和女性朋友單獨出門也OK(但要先讓我知道,偷偷隱瞞我會非常難過),小家庭的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私人的空間,我用行動來證明,漸漸韋哥也能接受,番茄蹦出來之前也陪我去聽了幾場表演,對於我假日和朋友約會也不一定強迫自己粘TT。

 

P1190229  

我自認給韋哥足夠的安全感,讓他學習信任(很自誇),先滿足,再來調整。韋哥也讓我學習到,如何看見他人的需求,而非自己的投射與想望。

 

過去經常對韋哥介意的一些事感到嗤之以鼻,韋哥在意一些微小的細節,一開始我非常不能忍受,覺得這樣生活好累(一時舉不出例子),所以經常忽略他的需求,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大吵,但其實如果我花一點點力氣關心韋哥的需求,用很認真的態度去思考、同理,事情很快就能夠解決,我試著讓韋哥如其所是的生活著,因為這是我的能力,我不要求他用同等的方式對待我,他用他的方式愛我、照顧我、呵護我,而我只是盡量讓韋哥能在我身邊自在的做自己。

 

我們也不吝嗇對彼此說出感謝的話(誇張一點也沒關係),這並不是虛偽,而是真切感受生活中有這個人的陪伴真好,韋哥總是在我這個粗線條的人身邊細心提點,從粗重的水電工到心細的針現活都難不倒他,我從韋哥身上學會什麼叫貼心,不給他人壓力的付出,對於韋哥的付出我不只看在眼裡,而是大聲說出我的感謝(反而對自己的父母不好意思說出口,要加油)。

 

IMAG0975  

最近和韋哥討論起小孩的教育觀,韋哥說好險我遇到妳,不然我一定會成為一個過度保護孩子的爸爸,好險我遇到妳,是韋哥經常對我表示、感謝我的話,當一個夠好的老婆、夠好的媽媽,不將自己的期望強加在老公、孩子身上,他們就能夠知道,我愛的是原本的、完整的你,而不是我眼裡投射出的完美情人。

 

我每天依然很期待下班可以見到老公和小孩,看到他們就覺得溫暖、開心,雖然不至於到激昂的怦然心動,但就是感覺身邊有這個溫暖、堅定力量的自己好幸福。

 

謝謝你韋哥(還有小番茄),謝謝你們走進我的生命中,希望我們能一直這麼快樂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