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好愛好愛妳,越來越像爸爸的番茄。

 

3

[偏執狂]

今天請假在家瘋狂打掃,自從開始懷孕媽媽眼裡開始容不下一根頭髮,偏偏最近開始產後瘋狂掉髮,下班有嬰兒在也很難仔細打掃,媽媽每天看著廁所裡的霉斑、空氣中的貓毛、瓷磚上的頭毛、櫃子上的灰塵...都快崩潰了,今天早上花五個小時洗刷刷總算差強人意勉強可以接受。

 

打掃完已經中午,想說這時間倒垃圾應該沒人,穿著男人內褲就下樓去,結果被警衛指揮到大門外丟垃圾,還(又)收到驚喜包啊!媽媽的羞恥心已經蕩然無存,有媽媽朋友一路相隨、還有很疼番茄的家人們,就讓番茄長成牛番茄,而且是香甜可口的牛番茄回饋大家的愛啊!

 

好想買短袖連身衣給番茄,晃去寶寶的第一個好朋友奇哥,發現彼得兔連身衣小小一件要一二三千是很現實的好朋友,包屁衣很多牌子便宜又好選,但連身衣怎麼價錢都這麼不可愛?沒多久就穿不下投資報酬率太低一直在忍耐,但穿包屁衣有沒穿褲子的fu穿長褲又怕太熱短褲好少選擇。

 

上次覺得我沒錢買衣服穿的同事今天帶她的衣服來送我,其實媽媽比較想收到寶寶衣。金牛座AB型加半個客家人的刻板印象是有時候會突然亂買,但大多數時間錢非得花在刀口上。

 

2

[手]

番茄進入無聊就哭的年紀,爸媽回到家輪流扮小丑,越誇張越嗨,白天則是阿公阿嫲姊姊們跳舞演戲只爲搏得番茄一笑。

 

好累。

 

5  

嬰兒好難一直取悅,看姊姊們跳舞的番茄會跟著一起扭動
 

1

[厭奶]

茄爸說每天早上起床看到番茄都心情好好,親親抱抱熟睡或已經醒來的番茄,是一天的開始。

 

番茄最近厭奶嚴重,每天除回家親餵再擠400-550cc之間的奶,昨天竟然可以存到330,加上番茄熱了沒喝完目測有100cc,妳是在減肥嗎女兒?

 

2

嬰兒今早媽媽起床擠奶換衣玩小人小人依然睡香香到七點,晚上不到八點就睡著了,睡前媽媽沒空理氣到含著淚水入睡,一睡著媽媽離開忙完再幫小人剪指甲依然睡香香。 爸媽的自由時間又到了(淚),今天是霧中回憶作者Kate Morton的被遺忘的花園(爲什麼覺得好像看過)。

 

關於番茄的厭奶,昨天把奶嘴通通換成十字孔m好像有好一些,白天從100cc進步到200cc哩,歡呼~

 

1  

 [喔嗨喲喔]

番茄早上五點多把媽媽踹醒,把媽媽捏捏當口香糖嚼完以後,和媽媽抱在一起咯咯笑,接著媽媽擠奶排空,番茄心血來潮想自己練趴,練得哇哇叫,還企圖偷吃媽媽的腳趾頭!

 

P1100969  

番茄與新莊阿公和兩個姐姐

 

[公共空間]

每天四點以後都會躲在輔導室的倉庫手動擠奶,今天擠到一半不小心被輔導室同事闖入(男),根據目擊者表示,該老師非常慌張的衝出去躲起來,現在應該羞愧到不能自己,我沒回家以前應該不敢回來,於是爲了讓該老師有辦公室可回,今天早早收拾下班,還要交代同事幫我安慰對方受傷的心(媽媽毫無羞恥心,到底誰才該感到羞愧吼)

 

我看到的小學普遍沒有設置哺乳室,有需求的老師大都借諮商室用,哺乳其實是件很美好的事,但台灣提供的環境,不管是物理上還是心理上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P1100970  

新莊阿公也是番茄的大玩具

 

1  

[教養]

無處不過動的童書—從童書角度正視兒童特質Childhood

 

我想蒐集這些關於調皮孩子的繪本,目前只有野獸國。我和韋哥經常以看見的例子試想如果是我們會怎麼做?在討論中取得共識。如何在不偏離社會期待太遠的狀況下(在傷害與捍衛自我間掙扎),保有獨立,如何讓孩子學習自我解決,而不是直接教導?怎麼想都是很艱鉅的任務,光聽番茄哭就受不了啦!從練習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審視開始。

 

看到駱以軍的FB裡的一段話,感受深刻:

你要保持自己的獨特性

就要忍受每一階段

你會被他人創造的價值輪廓 否決 篩掉 甚至不必要的羞辱

 

我身邊好多這樣的孩子,沒有人懂得欣賞。

 

P1100991  

台中阿公逗番茄玩

 

9  

[大姐姐們]

以前的同事來訪,番茄超級給面子,整晚和姐姐們談心都不會不耐煩,給姐姐(?)抱也不會哭,萬姐姐大喜,問番茄要不要和他回家(韋哥馬上說你兩小時後就後悔啦!)期待下次換我去玩大家的小孩~

 

8  

另一個很受歡迎的女兒,還有另一隻胖嘟嘟的女兒沒入鏡

 

7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把拔假日好辛苦還要工作,馬麻從小星星唱到虎姑婆已經沒把戲了,來念故事書吧!除了唱歌還有什麼適合五個月左右嬰兒可以玩的遊戲?想到漫長的暑假要和嬰兒大眼瞪小眼,媽媽好惶恐啊!

 

這本繪本是我高中的恩師送番茄的滿月禮之一,第一次看這本繪本翻到最後,新手媽媽已經被感動到熱淚盈眶,今天唸這本繪本給番茄聽,搭配誇張的動作:擁抱、親親,只差沒有像故事裡的豬媽媽掏出捏捏給番茄吸,翻到最後一頁媽媽再度眼角泛淚,可惜番茄不領情,比起溫情攻勢繪本故事,番茄更愛媽媽誇張唱跳抖動全身高聲吶喊低沉恐嚇的,吃人的虎姑婆故事....。

 

5  

[第一次]

第一次帶番茄搭公車,番茄和爸爸一樣,頭喜歡歪向右邊

 

4  

所以我們換另一邊座位,這樣番茄就能和媽媽癡呆深情對望

 

3  

第一次我們在橋上,感受涼涼的雨滴,聞雨的味道

 

2  

然後我們趕在嬰兒肚子餓前,走好多好多路,再搭公車回家,沿路番茄皺眉深情望著媽媽

 

照片 3 (1)  

 

回到家爸媽先吃晚餐,接著媽媽幫番茄洗澡,洗完澡爸爸幫穿衣服讓媽媽洗戰鬥澡,才換番茄吸捏捏,九點以前睡著。

 

美好的周末夜

 

1  

[玻璃做的心]

媽媽腦袋真的有洞,看頭幾頁覺得好熟悉,卻想不起劇情,好險我有用anobi電子書櫃的習慣,每本看過的書都登錄索書號記錄,包括借的還是買的?閱讀期間?幾顆星(滿分五星),有的還會打文字心得。

 

一查發現2010年就看過,還給了四星(我打四星已經是非常喜歡了)但還是想不起劇情,和偷書賊作者的另一本劇情攪在一起了啊啊啊 啊啊啊。 來看育兒書籍醒醒腦。 Ps自從懷孕以後沒辦法看連續殺人魔類的小說,偵探類是極限了,連CSI都放棄,媽媽玻璃心。

 

照片 2  

四個月的番茄

1.開始厭奶,白天喝的總量是以前一次(二小時一次)量都不到,但是整個晚上都想含著媽媽的捏捏,把奶瓶嘴孔徑改大一點有好一些些

2.開始會認人,很黏爸媽,新莊阿公阿嬤兩天不見就得花一點點時間再適應,台中阿公阿嬤要先花時間討小人歡心才勉強給抱,剛見面硬要抱會哭超激烈哭到一直顫抖喘氣好像被拋棄一樣,在熟悉的環境中遇到陌生人會好一些些

3.無聊就哭,從間斷式的哀兩聲,一直沒有理她會變成大哭

4.喜歡激烈的、大聲、刺激的玩具,對於爸媽發出很大聲的聲音會很嗨,特別喜歡塑膠袋的聲音

5.還是超級愛看電視

6.作息非常固定,白天幾乎不睡,頂多只睡半小時,晚上九點以前沒有睡脾氣會很差,大多八點睡著,一開始沒睡熟媽媽偷跑會起來哭,大概半小時後進入熟睡狀態,睡到早上七點起床,每天都有睡飽起床心情很好

7.會發出咯咯咯的笑聲,但只要不爽下一秒瞬間變臉常讓爸媽措手不及

8.口水超級會流,口水巾半小時要換一次

9.還是每天大便,集中一次大很多,偶爾會有一點點噗噗

10.很喜歡聽爸媽聊天,有時候無聊哭起來怎麼哄都沒用,只要爸媽開始聊天馬上停止哭泣,張著好奇的眼轉頭看看爸爸,再看看媽媽,會自己笑得好開心

11.笑的時候開始會搭配眼神,彎彎的、斜斜的..,發出的聲音越來越多

12.喜歡給爸爸抱,媽媽抱經常會哭,媽媽只能靠爸爸沒有的捏捏取勝,爸爸是大玩偶花招很多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