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鬥雞眼茄。

 

這周末又到了親子出遊時間,為了和胖茄培養感情,台中阿公阿嬤砸錢帶大家一起出遊,胖茄媽沾光也玩得很開心。只是胖茄還是個難以控制的嬰兒,所以茄媽和茄爸好容易累,真的要拜託活動力十足的阿公阿嬤體諒啊!



7
出發!番茄一路上很認真在咬固齒器...的繩子,所謂嬰兒的叛逆就是,你給他固齒器,他要咬固定固齒器的防落帶。這個大眼蛙和小叮噹防落帶是大姑姑的新作品呦~



9
你給他音樂娃娃,他就要咬音樂娃娃或音樂娃娃下面的拉環。oops是瑞士的牌子,這隻音樂貓咪也是媽媽想滿足讓嬰兒和貓咪培養感情的周邊商品

 

照片 3  

3 sprouts的推車包超好用,除了可以掛在嬰兒床上,也可以掛在汽車的座椅上放東西



4
番茄和阿公相看兩不厭。

 

我們這次住三鶯福容飯店,強打主廚阿基師(明明就在別的分店),最近在周年慶特價中,住宿附贈下午茶,下午茶非常不怎樣,一樣飲料、三塊小蛋糕和一塊好小的可頌。

 

1  

韋哥真的是很棒的爸爸,超會逗番茄(但只會逗自己的女兒),平常也很能分擔媽媽照顧小孩的辛勞!

 

這間飯店空間配置非常奇怪,看起來像是大樓式住宅改建(麗寶建設),甚至各房間樓層還設有門牌,游泳池下午沒有開放(開放時間是下午六點到晚上十點)



5
吃完下午茶決定去老街走走,從飯店出門往右手邊走,大概走15分鐘到。地理人韋哥邊走邊很認真的介紹,三峽舊地名為三角湧。

三峽路況也沒有很友善,韋哥很有先見之明直接背巾來,但天氣實在太熱了,這樣走下來嬰兒和嬰兒他爹身體都濕漉漉,正在懊惱怎麼沒把新買的小電風扇帶著,看到老街也有,而且還比俏媽咪(一個一百八十幾)便宜(USB充電式的180,舊款電池式的150)

 

照片 4  

USB這款可以接行動電源也可以裝電池,帶回家比較,雖然俏媽咪的比較貴,但是比較有質感啦,風力吹起來也比較強!

瞧這位爸爸表情多得意
6

有了電風扇,番茄的肚子和老爹的肚子得救了,可以不再濕淋淋。走在老街,發現幾乎每個嬰兒都有一台,但別人都是夾在推車上,只有我們家夾在背巾上。

逛完老街、清水祖師廟,熱呼呼的一夥人都快受不了了,買完金牛角決定回飯店吃大餐。

回到飯店已經快七點,再沖一下換個衣服,已經快八點,番茄的睡覺時間到了,爸媽吃飯時很盧,一直凹凹叫,媽媽於是把阿嬤做的哺乳巾拿出來用,但嬰兒不認真喝,讓媽媽噴奶到衣服都濕了,爸媽輪流抱著哄睡,最後草草扒完晚餐再回房處理嬰兒(結果回房間嬰兒又不睡,拼命想要翻滾。

10

翻得臉紅紅,結果隔天臉頰還是繼續紅紅,懷疑是床單沒有很乾淨。


阿嬤用好舒服的布做了好幾條褲子給番茄(茄媽也有),但阿嬤說我這張把褲子照得很醜,再補再補啦
11

晚上九點番茄終於睡著,茄媽也不支倒地,但茄爸一直工作到深夜才入睡,隔天一早被番茄踢醒,嬰兒神采奕奕的想要和媽媽玩,於是媽媽把嬰兒帶去阿公阿嬤那間,讓阿公阿嬤陪玩,媽媽再補一下眠。

八點用餐,飯店的早餐有兩種選擇:中式早餐吃到飽、西式早餐沒有吃到飽(就是一般早午餐會有的:培根、吐司、炒蛋….、飲料),我們選了中式早餐吃到飽,有一般罐頭、現炒的菜、稀飯、燕麥粥、吐司、生菜,基本款都有。

吃飽以後回房間繼續餵嬰兒,番茄給我斷斷續續吸了兩小時,番茄喝奶爸媽補眠,就這樣時間很快到了十一點。

退房之後到鶯歌老街走,鶯歌老街很近,開車十幾分鐘就到了,今天人不多(都躲在冷氣房),下面的停車場位子多。

番茄阿嬤一直念太陽太大要遮陽,但之前有找沒有適合番茄現在戴的帽子(嬰兒會乖乖戴嗎),太陽眼鏡也還戴不了,只好一直往室內走。

這個太陽讓大家都走得火氣有點大,最後彎進去觀光建築裡吃甕仔麵。

3
嘿嘿嘿,嚇死你

 

照片 2

番茄在吃甕仔麵時睡死了,讓爸爸能夠順利吃麵

2
離開之前,阿嬤買了陶笛送大家,媽媽在車上練歌番茄興致缺缺...,等練成爸媽再到街頭賣藝換玩具給番茄 。爸爸練習中。


天氣這個熱,讓小蝸姐姐進房吹冷氣,嬰兒對貓咪依然興致缺缺,貓咪對嬰兒依然是以路人心態在相處(另一個老皮姐姐在客廳過自己的世界過得很快活)
1
希望貓咪早日發揮陪玩的功能,讓爸媽能輕鬆一點點

 

8   
一直看著女兒狂說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的爸爸


13

心得
五個月大的嬰兒帶出門,還是需要注意嬰兒的作息時間,肚子餓能隨地就位餵飽就沒事,但是想睡覺很盧很麻煩,加上天氣太熱,還是要以涼爽行程為主。

 

14

 

照片 1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