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3

如果說來台北這麼多年,有什麼我始終無法適應的地方,就是複雜的台北車站(當然東京更過份)。又餓又熱路痴如我今天終於在正確的地點、方向跳上正確的公車,下車後又能走向正確的路到達目的地非常有成就感。

 

前往永樂市場使用公共交通方式有

1.從捷運大橋頭站走路過去約15分鐘,是所有捷運中最近的一站

2.從台北車站出發的話,可以在南二出口,或北三出口搭乘274、669、ˊ641,這三班班次不多,而且是繞著台北車站開,所以一定要沿著車站大廳外圍等車喔,我的建議是在北三鄭州路口(捷運地下街往市民大道的Y6出口),在這邊等三班公車都會經過

 

在南京西路口下車,往延平北路二段走,穿越這個走道就到了,大概一分鐘的路程

6

 

八點出門,一直摸索到九點多才到,肚子好餓,早晨的永樂市場不太一樣,人不多,周圍有一點點像菜市場,和龍山寺一帶一樣賣很多青草茶。先來頓早餐。

照片 1

 

5

 

迪化街這幾年改變好多,好多舊建築被變身成文青聚集店,少數還沒被破壞的舊建築,是藥行倉庫,裡面還有在運轉

 

2

 

今天星期一布市休市布市休市布市休市布市休市布市休市布市休市布市休市布市休市布市休市布市休市

 

我昨天有擔心星期一休市,一直在網路上查,還確認八點半就開始陸續營業,沒有人說星期一休市啊,我以為全年無休捏T___T,只好看看旁邊的布行。

 

今天的任務是想買麻布改造小番茄的尿布箱(改造時再來一篇)

 

4

看到這個有圖案的不織布好可愛喔,一小捆20元,沒有圖案的10元

 

在旁邊閒晃,一大早已經太陽好大

 

小藝埕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2巷1號

最大的老街屋改建,我已經來過三次,藝埕系列(有小藝埕、眾藝埕和民藝埕)是這幾年才出現的文青聚集地,賣很多文創產品

照片 4 (1)

這些設計布一碼360,很適合拿來做文青會喜歡的文具包包

 

2  

 

照片 3 (1)

這個馬賽克拼貼椅子我超喜歡,但要價不斐(記得要一千多),一直想要自己做一個

 

照片 5 (1)

椅子包布好看!也想要自己做

 

Pattern Safari

台北市迪化街1段32巷2號1樓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9AM-下午7PM (試情況調整,不一定每天營業)

在眾藝埕的對面,也是文青會喜歡的地方

3

這一區是各式各樣的印章、印尼,可以印在布上的、玻璃上的...,但價格都不太便宜

 

照片 2 (1)

好想要,但我克制住了,想上網找有沒有比較便宜的

 

照片 1 (1)

這個每隻我都好想要,好想要那個可以拿來放戒指的小盒子(單隻120,有小盒子的250)

 

照片 2

好想買這個木盤以後放小番茄的零食,但我知道很不切實際所以(還)沒買

 

照片 3

這個日本設計師進口的茶罐我有買過送我媽

 

照片 5

木頭製的12生肖,因為老鼠沒有很可愛讓我熄火了

 

照片 4  

我的變色龍!!!!!

 

 

會被吸引的就是文青無誤!

 

我的戰利品

照片 1

可愛啊!買來幹嘛用呢?總會找到派得上用場的時候嘛(抽屜裡還有一堆漂亮捨不得用的紙)

 

照片 2

畫在布上的筆(一隻賣我90),先買回家研究好不好畫,再上網找便宜的

 

1

人母還得趕著回家做女兒的便當(擠母奶),不能在外面待太久,三個小時半天遊,算是先來探路,下次就知道更省時間的交通路線,再來探寶。後火車站到迪化街這一段路是全台北市我最喜歡的地區,我好喜歡碼頭、老舊街道讓我充滿想像。

 

年輕時喜歡天母的悠閒,現在則對這種亂亂的很有東西可以翻翻找找的地方非常迷戀,老想一頭栽進去逛好久,但每次來不管待多久都不過癮,都想帶好多東西回家,每次又都幾乎沒啥買,就能一直來一直來,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