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學妹售自家養殖出產的蜂蜜,我訂了好大一桶,前一陣子終於來了,一開始加牛奶喝很香甜可口,但也不會想整天喝蜂蜜牛奶啊,剛好看到有人分享蜂蜜漬檸檬的作法,學起來。

 

最近剛好是檸檬的產季,一開始在超市買醜醜一顆8元,後來在早市買到一斤40,還有一斤30元的檸檬,大小大概是超市的1.5倍大,買四顆差不多剛好一斤。

 

不管是不是有機,覺得皮要一起浸泡得洗乾淨一點,先用菜瓜布搓,再泡鹽水

P1110129

 

接著切片,有人分享對半比較好切,但我就是莫名執著想要圓圓的,我是圓圓控!切很醜也不在乎

P1110135

 

玻璃罐是我媽給的,據說用玻璃罐才能延長保存期限並保持蜂蜜的活性(可是學妹用塑膠瓶裝蜂蜜給我,活性應該都沒了)

 

玻璃罐之前放糖果,我還先用消毒鍋消毒烘乾

 

P1110136

一層檸檬一層蜂蜜鋪上去

 

P1110137

完成!這個瓶子的型狀不太適合,應該要再找口徑大一點的。接下來放冰箱,有人說冰三天有人說七天,但我覺得一天就很夠味了,第一次做時我還會用乾筷子調整檸檬與蜂蜜的接觸面積。泡冰開水喝超消暑的!

 

加上給番茄的蘋果汁冰磚沒吃完,放太久怕不新鮮,直接拿來泡茶一起喝味道有搭!

 

3  

再來,這幾天看了瞿筱葳申請上雲門流浪者計畫,跟隨奶奶當年從上海逃亡到越南、雲南、四川的旅行,從食物追憶奶奶的味道寫成的散文集留味行,昨天看完突然好想吃上海菜飯,早上回家的路上提早跳下公車,在早市尋找青江菜的蹤跡,雖有食譜說小白菜也可以,但我就是要青江菜!(明明平常根本不吃青江菜)(黑黑那個是璟瑜做的核桃蔓越莓布朗尼超好吃!)

 

2  

結果整個市場都沒有賣青江菜,最後只好轉往生鮮超市買到最後一把青江菜(還因為放太久葉子變黃半價出售),另外買了培根搭配,煮完番茄的副食品換媽媽的菜飯,四分之一杯米加切丁的紅蘿蔔一起丟進電鍋。

 

對!為什麼我只煮四分之一杯米?明明我現在就是大食怪,為什麼和煮番茄副食品一樣只煮四分之一杯?飯超少的啊啊啊啊啊!

P1110139

 

比較功夫的作法是煮米時,就把處理過的菜和肉一起丟進去蒸,煮米的水用熬過的雞湯更有味,但一人份懶得煮雞湯,而且想說飯拿出來炒葉片的顏色應該會比較好看。

 

把青江菜和培根切碎,因為培根有油不需要再加油,先炒培根噗資噗諮幾秒後丟青江菜,刷刷刷幾秒後再把飯丟進去喇衣喇,就好啦!

 

P1110141  

大功告成!應該接下來還會再嘗試一下,今天這樣也莫名的好忙,忙到忘記擠奶捏捏好漲,來去~

 

(好險冰箱裡還有大量的水果,不然吃這樣我一定很快就餓了)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