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暑假就要結束了(是要哀怨幾次),決定帶番茄來體驗一下當天來回火車小旅行,原本想要往北走,基隆最近有間海洋科技博物館,但韋哥上網查發現沒有魚,似乎以建築為主不好玩放棄,有些點又怕太熱、太遠、太多人,最後決定往南,茄爸說往南的景觀比較好,以番茄目前的狀況,搭太久的大眾運輸太冒險,於是決定就是新竹!

 

雖然番茄已經回過好幾次新竹,但火車站這一帶連他阿母都很少來,因為是體驗搭火車,打算下車待一下下就好。前一天上網訂票,上午都客滿,下午的自強號又沒有同車廂的坐位,最後只好訂兩點到新竹,三點半離開的莒光號,只在新竹待一個半小時快閃。

 

2

這次搭的兩台莒光號坐位中間扶手不能拉起來,讓小童腳難以伸展,爸爸不能靠背不ok。韋哥說好像舊款的車,包括自強號都有這個問題,下次可以先查過搭新款的,票價會比較貴,但扶手可以搬起來。扶手不能搬起來也影響番茄喝奶的爽度,對長途車程來說很不ok。希望接下來能挑戰搭火車兩小時,搬起來小童就能躺在我們身上睡。

 

出門又開始不認識爸媽擺臭臉的番茄...

 

3

在爸爸使出大絕招後,兩人又在你儂我儂,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5

後來乾脆椅子讓給番茄,坐爽得咧

 

4

可惜沒辦法很持久,再等幾個月吧!這西瓜頭在車站買食物時被路人討論了一下,在夏天的尾巴結束前,請叫她西瓜茄!

 

新竹火車站很不ok的是尿布檯在女廁裡面,是怎樣,爸爸不能換尿布嗎?

 

下車後直奔火車站旁的sogo幫番茄換尿布,六樓的育嬰室非常大,還有繪本雜誌閱讀區,尿布檯一字排開,番茄躺得樂咧,簡直在暗示我們接下來一小時躺這邊就好

6

 

馬上叫爸爸表演換尿布給大家看,還有提供免費濕紙巾和尿布,不過要向櫃檯索取

7

 

我們在這樓逛了一下,看了一些嬰兒玩具,甚至還去uniqlo繞了一圈(好小間,都換冬裝了),後來驚覺不對,我們都來到新竹了,至少去城隍廟吃個東西吧

 

韋哥已經查好行走路線,GOOLE MAP超好用

 

我不知道照這張要幹嘛

10

 

那個老老的房子是間茶行,因為我想看特地繞過來的

11

 

有名的郭潤餅,但沒有人在排隊耶

12

 

進去城隍廟看了一下,有些平常別的廟沒看到的神,例如除了七爺八爺、馬將軍、牛將軍,還有枷將軍和鎖將軍!

 

城隍廟和小吃攤緊連在一起,賣的東西差不多:意麵、貢丸、米粉、肉圓

 

這蚵仔煎不錯吃

13

 

好多肉圓

14

 

最後買了兩碗米粉和一盤蚵仔煎外帶到火車上吃,整個很趕的行程

 

新竹第一街,有近三百年的歷史,但這招牌也太沒歷史感

15

 

東寧宮在辦桌

16

 

17

 

這間店超酷,師傅在做榻榻米,可惜我拍得不好

18

 

然後,我們要回去了!

 

在城隍廟來回趴趴走時小童睡一下下就很哀怨的醒來

 

9

等火車

 

火車一來漲奶的媽媽立刻塞奶讓番茄解渴,喝飽的番茄不睡覺,一直對旁邊的人拋媚眼,人家理都不理還一直對別人笑,一個走了換對另一個笑不停!出門常常不認識爸媽的臭臉,但都笑臉迎陌生人,明明火車體驗是要來看風景的,但番茄只看人,好羨慕前面的小男孩整隻趴在窗戶上看風景(媽媽的期望真嚇人)

22

整隻想撲到陌生人懷裡,茄爸懷疑是因為旁邊的人一直在划手機,番茄愛的是那人的手機

 

中間睡了一下下,真的是一下下,有跟沒有一樣

照片 2

 

媽媽嘴型很奇怪,因為嘴裡有一大口米粉,然後媽媽很累!又累又渴,帶小童出門才一下下就累翻,但就算這樣還是要練習,絕對不能因此放棄訓練小童成為趴趴走達人!

照片 3 (1)

 

這次出門有準備甜甜圈(套圈圈)和大眼蛙(水杯)給番茄玩,但發現番茄只有在熟悉的環境想玩玩具

照片 4

一個小時是極限,大概到樹林小童就快爆走了,不讓爸爸坐著抱她,還需要努力!

 

和茄爸稍微討論了一下趴趴走小童養成計畫

 

春秋:可往東部走,練習搭三、四個小時的火車

冬天:台南

明年夏天:日本

 

為此我已經開始蒐集一些讓小童帶出門玩不無聊的法寶,祝我們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城隍廟 鐵道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