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星期天幫番茄洗澡,下水洗屁屁時摸到硬硬的東西,吼!給我在洗澡時棒賽。

 

這週嘗試小米粥皎白筍胡蘿蔔泥,覺得皎白筍打成泥澀澀的,應該做成手指食物給番茄練習咀嚼。

 

小米完食!發現番茄根本不挑食,開始上班副食品都婆婆餵,也搞不太清楚番茄對這些食物的反應,反正都有吃光光,排便也都正常。婆婆說番茄開始會明確表達肚子餓。

 

接下來吃糙米2/3加白米1/3四倍粥,配菜是高麗菜、白花椰菜和甜菜根。

 

這幾次番茄回家才做,沒時間拍照。在小雨麻的文章看到她給小風的副食品還三菜一湯,現煮分開品嘗,超級豪華!我光想要每天變新菜色就覺得有點累了,我果然不是家庭主婦的料,而且一點點的食物泥實在不太好用。似乎攪拌棒攪出來的泥會比較黏,特別是米飯,用搗碎的比較接近食物原本的樣子。接下來也想試著將食物不打那麼爛,稍微有一點顆粒但又容易吞嚥的程度。

 

番茄現在雖然奶量攝取少,但回家還是肯一直親餵,在滿一歲以前還是很需要喝奶的!

照片 4    

資料來源:寶寶粥 副食品 副食品製作 第二階段副食品

 

番茄目前副食品一天三次,一次120cc左右,在想以番茄的體重來看要不要增加

奶量上午公婆瓶餵約100cc,回家親餵吸整晚,這個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預備納入食物清單

第一階段:四季豆、酪梨、洋蔥、香蕉、芭樂

第二階段:雞蛋

第三階段:香菇、魚肉、覓菜、雞肉熬煮成的粥(等牙齒長出來)

 

本來想嘗試玉米筍,但怕打成泥也會澀澀的,改手指食物。

 

隨著暑假結束,接下來上班媽媽的副食品計畫

::一次煮好三到四天的主食,做成冰磚,目前為糙米加白米,打算以1:1進行

::配菜一次蒸三種,一到兩天的量,隔天吃完的冷藏,超過做成冰磚,讓番茄能嘗到食物的變化

::假日研究用昆布熬湯

::假日給番茄嘗試手指食物,例如:水果片(蘋果、香蕉、香瓜)、蔬菜類(煮軟的紅蘿蔔、白蘿蔔、南瓜、筊白筍、蘆筍)

::等番茄牙齒冒出來後,嘗試做餅乾和麵包,米飯保留一點顆粒感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