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上禮拜是學校的家長日,連續兩天九點多下班,小童整個凍美調,第一天聽說哭了整個晚上,持續四十幾分鐘沒停過讓爸爸快要崩潰,八點初就站在學校門口等媽媽下班,等到小童睡著,爸爸還和校工阿姨交上朋友。

 

14

從另一個角度照起來長這樣

 

10

第二天好一點,只有哭十分鐘,爸爸開車接媽媽一開車門就聽到哇哇大哭聲

 

9

吸完奶又是一尾活龍

 

11  

每個小孩都有習慣的生理時鐘。如果是經常性晚下班的寶寶,會知道很晚才能看到媽媽,但蕃茄已經習慣七點就可以吸到媽媽捏捏的生理時鐘,偶爾這樣晚歸番茄崩潰,媽媽也焦慮的不得了,接下來還有三個禮拜的活動,已經和同事商量帶著番茄一起加班啦!

 

8

番茄東西越來越多,想買收納的盒子,周末來逛IKEA。推推車番茄再度被路人歐摟是個胖寶寶

 

3

試坐IKEA的餐椅,坐得很穩,咬湯匙也咬得不亦樂乎。

 

5

咬了十幾分鐘不小心鬆手弄掉湯匙,開始凹凹叫,凹凹叫老半天發現沒人理,改看起隔壁的小哥哥凹凹叫,看到隔壁的小哥哥被媽媽帶來說掰掰。

 

4

爸爸好疼番茄,再變出一支湯匙(結果玩沒多久又掉到地上)

 

IKEA可以免費索取嘉寶80g的蘋果泥,但會現場把蓋子打開收走,除非現場吃,不然也不會想再帶回家

 

回家,番茄現在活動力很強,客廳的地墊已經不夠爬了,圍起來看起往哪跑

1

 

沒幾秒馬上被衝破

2

 

其實媽媽我是不在意番茄在磁磚上爬,只是他一直要爬去拔小蝸的毛,小蝸好幾次已經把爪子準備要八下去,該讓他被小蝸揍一次看看嗎?

18

 

洗澎澎,澡盆已經快坐不住啦

15

 

周末試了黑棗泥和冬瓜

19    

 

星期六中午吃得很滿足,但晚上和星期一整天,食物泥吃三口就開始扭動哭鬧,到底是為什麼?

 

有的寶寶會因為食物的口感拒吃,番茄不喜歡沙沙的口感,也不喜歡太稀食物,排除食物泥的稠度不喜歡,觀察了番茄的嘴巴,發現有其他白白的小牙在上下門牙處準備冒出,加上這幾天感冒流鼻水,所以可能的原因是:

 

1. 感冒食慾不佳

2.長牙牙齦不舒服

3.可能有燙傷陰影(但前三口放冷吃還是哭鬧)

 

覺得所謂放任和民主教養的拿捏就是這樣困難吧!必須把不舒服的因素排除,再去考慮後天習慣養成的問題。番茄呀,不舒服爸媽秀秀,媽媽捏捏讓妳盡情的喝,喝飽身體好以後,還是要乖乖吃飯喔!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