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秋天到了,天氣忽冷忽熱,早上出門怕熱熱茄涼到,阿饅之前給的這件背心剛好派上用場,難得9m的衣服番茄還穿得下好感動喔,而且穿起來好帥氣,整隻茄都威風了起來。

 

36

番茄對於身上出現一件背心感到非常疑惑,先是看了老半天,接著玩起拉鍊,最後決定用嘴巴鑑定看看,一吃就吃上癮,不虧是咬咬師阿凌仔。

 

41

有發現照片哪裡怪怪的嗎?

 

媽媽每天晚上睡覺都在忙著幫家裡的長男和次女蓋被子(你最需要別人照顧憑什麼說人家是長男?),反正自從當媽以後就不知道什麼是睡過夜,半夜一定會自動醒來好幾次檢查左右兩邊的大小人有沒有乖乖蓋被子,檢查的結果一定是沒有,還得先費力把被子從長男身下抽出,再分配蓋好,超辛苦的,長男還一天到晚和我抱怨早上起床好冷,喉嚨痛痛的,吼!到底是誰的問題?

 

照片 3

每天早上我都會比韋哥早半小時起床,才能錯開梳洗的時間看顧番茄

 

照片 4  

我女兒怎麼連睡覺都這麼可愛>w<

 

照片 5  

買了斗篷和Halo刷毛防踢被準備迎接冬天啦(迫不及待?)

 

星期五晚上媽媽加班,韋哥和番茄作陪

7

先自己喝水

 

8

玩紙和被阿姨玩

 

9

專心玩紙

 

10

被爸爸帶去散步,一小時候皺著眉頭睡著了

 

11

醒來後忙著檢查媽媽的桌子

 

29

怒吃腳腳的阿茄

 

活動是邀請個案家長來接受心理師親職講座,有才開始定期晤談、防衛心很重的小孩在輔導室等媽媽,番茄一股腦狂對人家傻笑還揮手,同事怎麼抱哄玩都不理人家,只要小孩啊!原本小孩臉一直很臭不太想理人,後來被我偷偷發現他都趁大人不注意時,瘋狂逗弄番茄,揮手又擠眉弄眼的,我根本派番茄去幫我做個案諮商就能馬上建立關係啦。

 

5

第三劑肺炎鏈球菌

 

聽到不少人反應疫苗打完以後嬰兒會有脹氣或發燒的反應,機率滿高,所以都特地安排星期五晚上或周末打針,讓番茄隔天有緩衝的時間,這次打完針後番茄雖然沒有發燒,但隔天超級盧,扭動的方式和之前腸絞痛很像,但還來不及確認就好了。下次打針是一歲以後的水痘和麻疹,決定不打流感疫苗,媽媽打用母奶傳抗體!

 

照片 2 (2)  

 

7m26d

身高73公分

體重9.8公斤

 

加上頭圍PR值都在97,就是個大寶寶,被醫生提醒副食品要均衡攝取養分。

 

照片 3 (1)

 

照片 4 (1)  

番茄現在對被放平很不爽,洗完澡穿衣服時不爽、換尿布時不爽、量體重躺著也不爽,打針前躺下來不爽,太投入在不爽的世界,導致護士針都打完還來不及發現,只能說這間診所的護士超會打針,番茄每次都沒什麼意識到打針的臉,根本就在哭自己的不爽,抱平以後又是一尾活龍(恢復成出門在外不認識爸媽,很想要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回家的臉)

 

14

老皮和番茄最近已經變成還算不錯的朋友,老皮會跑去躺在番茄旁邊,不知道是不是媽媽教女有方,番茄現在完全不會想拔蝸皮的毛,雖然模仿媽媽摸老皮的力氣大了點,很像在拍打老皮,但已經是很大的一步了,因為之前有小蝸抓狂的經驗,讓我們對毛小孩和嬰兒的親密接觸會比較小心一點,看到別人家放心讓嬰兒和貓咪睡一起還是會有點羨慕。

 

1

每隻貓的個性不同,如果家裡只有老皮我們可能會更放心讓貓咪接觸嬰兒,但小蝸真的太不友善了,到目前為止番茄每次接近小蝸,小蝸不是跑走就是縮起爪子準備乎人間巴掌的動作,爸媽不得不謹慎些

 

照片 1  

 

台中阿公阿嬤想番茄(不是女兒捏),來陪玩,拿小雞系列的繪本講故事給番茄聽。

2

 

和番茄玩打鼓遊戲,番茄現在超會打這個太鼓達人遊戲書,翻開來整天咚不停,已經知道拍打哪個位置會發出聲音,但還只會打大鼓不會小鼓

3

 

最近在床上就是瘋狂地滾動和爬行,把媽媽的肚子當障礙山努力突破

31

 

照片 1 (1)  

 索性翻過來讓番茄盡情拍打,當作番茄幫自己搥背,還滿舒服的(請自動忽略媽媽很狼狽的衣著)

 

和自己的腳玩躲貓貓,發現腳不見了開心的不得了

27

 

每天看到這個臉心情就好好

32

 

雖然很迷戀自己的女兒,但我覺得自己不適合當全職媽媽,因為我太容易放空了,情緒起伏一直平平,喜歡靜靜做自己的事情,實在想不出什麼花招陪番茄玩,看酪梨壽司光念個繪本就好像在表演一樣語調誇張捶胸頓足,就覺得。

 

照片 3 (2)

 

之前也曾經想嘗試過發現實在不是我的史黛魯,目前維持我處理番茄的基本需求,陪玩的部份我真心覺得韋哥做得很棒,他雖然出去都不理別人的小孩,但逗弄自己的女兒很有一套,每天想不同的遊戲和兒歌父女倆可以自己在房間嗨翻天(讓媽媽能放心晾衣服做家事),等餓了再哭哭呼喚媽媽,分工非常完美。

 

照片 1 (2)  

 

34

所以問我有機會的話,想不想請育嬰假自己帶小孩,目前真的還好耶,但這並不代表我不愛番茄,也必須要有家人的支援(當然,需要賺錢維持生計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啊)

 

  照片 2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