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滿八個月這天,首度參加人生中的第一項競賽,由麗嬰房所舉辦的寶寶爬行比賽。

 

早在九月初,同事就已經告訴我這個活動,當時意興闌珊懶得跑這麼遠,還要花兩百五報名費,沒想到十月小菊花再提起,想說反正周末也得找地方溜小孩,好像可以試試看,結果嘗試報名竟然要有會員卡才有"報名資格",沒有會員卡竟然還得先消費一千塊才有"報名資格",太晚報名還會沒有名額,限制變多就突然讓媽媽湧起一股我一定要參加的決心,好啦,其實最後多虧了小菊花的幫忙終於報名成功。

 

寶寶運動會的活動項目有很多,其中適合小番茄參加的有寶寶爬行比賽和趣味抓周,年齡限制是2013年9月4號到2014年3月5號出生還不會走路的寶寶,番茄算裡面年紀小的了。

 

我們報名下午一點半的場次,一點15分要報到(還不能提前報到,超秋),先到附近吃中餐,今天的番茄非常難搞,爸媽吃飽前把番茄的粥一起帶來,幾乎吃光光,但吃完就開始無聊一直歡。

 

 

還有時間照相表示還沒開始歡,後面就整個手忙腳亂一直找東西吸引番茄注意

 

一點左右抵達,超多寶寶啊!這個場合看到好多喜鋪包,晴天本舖也不少

 

比賽並沒有固定在某一棟,進去還有地圖指示,爬行比賽在體育館三樓,抓周、還有弟寶參加的寶寶競走在另外的空間,中間的廣場還有小型特賣會,有一千有找的蔓保和帕龍地墊。

 

寶寶爬行比賽超多人報名,一個體育館同時有八組進行,每組十人,每十五分鐘一個場次。我們在C區,報到拿單子就可以了,其實也沒有檢查健保卡,領到一個環保包,裡面有比賽用的運動服、選手號碼貼紙還有濕紙巾試用包

 

沒有奶瓶奶粉給西就一堆了,媽媽包裝了尿布、濕紙巾、換洗衣物、玩具還有副食品罐

 

等待的時間先來醞釀一下氣氛(什麼氣氛?)

 

有很多寶寶給茄大爺欣賞

 

體育館一樓有提供換衣服的場地,尿布也順便換一下,番茄扭到襪子都掉了

 

手忙腳亂的爸媽

 

番茄是152號選手

 

其實也很想睡的爸媽

 

走樓梯到三樓

 

上去後再到C區擂台報到一次,一點45才開始,每個場次結束後工作人員會先用酒精消毒擦拭地板,然後是寶寶可以先練習的時間,番茄已經在想睡覺了

 

昨天在家裡有稍微練習一下,番茄只會匍匐前進,看前一場次的寶寶每個都超會爬,膝蓋彎彎前進超快

 

我們的策略是爸爸在起點、媽媽在終點迎接。

 

選手就定位

 

還沒開始番茄已經愛上旁邊的網子,明明在第二跑道一直歪過去

 

好好玩

 

拔麻我們家裡也來一個好不好

 

結果準備開始的時候番茄突然開始不爽

 

開始哭哭,是會怯場?還是被迫和網子分開?

 

唐老鴨珮宜姨試著推推小屁屁看會不會前進

 

非常認真地指導方向(番茄在誤導後面的寶寶?)

 

我爬

 

終於跨出第一步

 

在超級盡責的加油團珮宜賣力的帶動下,終於前進了一步

 

然後就趴在地上不動了

 

 

每個場次有限定90秒,第一名的寶寶會計秒數登記在後面的看板,最後再看最快的是哪一位寶寶,90秒內爬完的才有爬完獎可以領。

 

番茄最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地上玩起麗嬰房的Logo,結束前突然翻過來還撞到頭,挨了一下腳揮來揮去相當自在的休息,只差沒有叫媽媽過來給捏捏(旁邊的寶寶也在起點休息XD)

 

結果我們這組的寶寶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不打算乖乖爬到終點啦。觀察後面的看板,我們結束前最快的是7秒,麗嬰房十屆下來目前的最高紀錄是4秒超強,大部分花費的時間多在一分鐘上下。

 

我們還非常有默契的旱弟寶穿隊服耶。

 

番茄的第一次競賽就這樣結束了,照片不多是因為媽媽在終點自以為的錄影,最後卻發現通通沒錄到T____T

 

印象中在報名規則中看到不能用玩具引誘,但還是非常多家長帶玩具來,還有發出聲響的,但其實人太多、距離太遠,寶寶根本看不到終點的家人,小菊建議可以讓番茄看著我走過去,知道媽媽在那邊,但實在太多人了,都走不到一半番茄就迷失了媽媽的蹤跡,一切隨緣啦!

 

接下來還有弟寶的寶寶運動會之寶寶競走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