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研究給番茄玩的拼圖,基本上要到一歲才會玩,一歲以前都拿來吃,但想說先慢慢準備習慣(很猴急的媽媽),打算先從可以吃(?)的木製拼圖開始,目前看到適合的廠牌:

 

DJECO智荷(法國)

目前我最喜歡的幼兒拼圖廠牌,創立於1954年,除了拼圖外還有很多啟發兒童創造力、認知能力的遊戲,主打藝術美學,商品還有另外出周邊產品,例如盤子,它的質感、圖案、顏色都深得我心,好多都好想好想要,應該會是我未來蒐集的主力廠牌。

 

一片式的拚圖除了買給番茄這款,還有一款立體拼圖(下圖)

但我覺得拼圖的部分是幾何圖形而非原本的動物,對小童來說太過抽象難以理解,感覺小童不會拿來當拼圖玩(還是我多心了),所以選了上圖這款木拼圖-可愛動物寶寶(盒裝),番茄果然都拿來吃,會直接整組搬起來倒,吃比較快。後來才發現我最想要的其實是QQMei有介紹這款會發出聲音的*森林動物聲音釘子拼圖*

 

Petit Collage(美國)

設計非常可愛,包裝也很精緻,只是選擇種類比D牌少一點,大多適合二到三歲的小童,我和韋哥有選一組組裝遊戲-野生動物園(適合年齡3歲)給喬喬姊姊當作生日禮物,比想像中小盒,感覺也滿容易上手。

 

Hape(德國)

也都是木製的拼圖,也有一片式適合一歲小童的動物拼圖(見下圖,但比較擬真不可愛(大人的審美觀啊啊)

有網友寫她的寶寶十個月大會玩,但還是要大人在旁邊引導。

 

公文Kumon(日本)

有多階段的設計,圖案還算可愛(但我還是喜歡DJECO的畫風)。買一套第一階段可以從二片拚到六片,非常划算,我打算等番茄一歲半以後再來入手。

 

大部分適合寶寶的拼圖約2到6片,如果從一歲多開始玩,大概兩歲就能夠上手,這類拼圖的適合年齡也多標註為二歲,但還是看每個寶寶的發展而定,木製的拼圖除了拚之外,也可以拿來當扮家家酒之類的遊戲角色,所以我是滿樂意收藏。

 

這四個牌子的價格差不多,基本款大概600-800之間,功能也大同小異,就看爸媽的個人喜好啦(小孩的喜好完全被擺一邊啦)

 

[拼圖的好處]

請參考:寶寶拼圖好處多 14重點要注意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