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整段過程中,對我來說最耗費心力的莫過於拍婚紗。

 

以前有想過,我如果拍婚紗,一定不要傳統的婚紗,我想在家裡拍,拍新竹我爸老家的稻田、老房子剝離的磚牆、我想要拍我和韋哥的家人、朋友,貓女兒小蝸老皮和貓姐姐糖糖,就是一個家族紀錄。

 

霸特,歹致不是傻人想得那麼簡單。

 

首先,要找誰來拍?要拍到什麼程度就是一個難題,原本想要找朋友,感覺比較好溝通(但也擔心朋友不好意思開價、拍攝價格怎麼談),但因為結婚=終生大事,有朋友直接婉轉拒絕,也有朋友我以為他答應了之後失連。但在這之前,我以為一切順利,就通通把婚紗和新秘都找好了(昏),被迫走一個超自助婚紗路線。

 

強烈的建議,如果你不是很有自己的想法、點子很多、想要留下特別的回憶,自助婚紗是一條不歸路,想要有點個人風格工作室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省去很多麻煩,自助婚紗代表什麼都要自己來,例如:

1.攝影師、新秘自己找

2.婚紗、道具自己準備

 

找工作室包套就能省下很多這樣的麻煩

 

  自助婚紗 工作室 傳統婚紗店
自主性 最高 也還算高
價格

視選擇新祕 禮服 攝影師價格高低決定

以我們為例約四萬

每間工作室包套價格不同

比傳統婚紗店便宜

平均約五萬上下

價格與禮服品質較有關 兩萬到十萬都有
成品

數位影像和光碟片

我們沒有洗小卡 大相本

無框畫自己做

數位影像和光碟片

洗出成品固定張數

加洗照片要加很多錢

附很多可以不需要其實很便宜的小東西

時間 籌備期很長 交給工作室打點 交給公司打點
最大優劣勢 完全自主但超累 有點自主有時碰運氣 省時省力無自主性

 

自助婚紗看起來很容易,其實超多瑣碎細節要連繫。首先是禮服的部分。

 

上網做功課,自己買婚紗有幾種選擇

1. 手工訂製婚紗-->貴鬆鬆不考慮

2.淘寶很多便宜又好看的婚紗-->不能試穿、婚紗不好修改,放棄

3.買二手婚紗

4.用租的,租一套平均價格一萬-->划不來

 

因此買二手婚紗是我一開始決定的方向,上網搜尋了好幾間二手婚紗店,有的有設計師款價格約五千到一萬,有的品質參差不一仔細挑可以找到好貨,最後我決定鎖定奧莉薇二手婚紗禮服專賣店

 

韋哥後來和店狗成為好友,老闆說狗很見色忘主

 

 

這間二手婚紗店在地下室一個擠擠的空間,擺放大量被婚紗店淘汰的婚紗和禮服,雖然不是當季最新款,但是有機會找到寶,並且所有婚紗單一買斷價三千,並且包無限次修改(當然是結婚這段期間)。因為肚子漸漸攏起,我總共拍婚紗、訂婚、結婚衣服修改了三次,老闆娘和裡面的阿姨都非常有耐心,完全沒有不耐煩的樣子,也會關心我的身體會不會不舒服,到後來都快變成朋友,最後一次要離開時覺得不會再見面還很捨不得。

 

第一次試穿因為不好停車,韋哥雇車,我媽和我妹陪我一起去挑禮服

這件我媽喜歡但我不愛,袖子太包了,還有裙襬的方式不喜歡

 

這件我喜歡,但我媽覺得衣服顏色不夠白,沒有白紗的質感(背後是非常隨興的老闆XD)

 

兩個人吵翻天,吵到在裡面兩個人臉都很臭,氣氛凝潔到冰點,好險後來老闆娘又找出一件我們兩人都可以接受的。

 

最後選了這件

 

這件還好,我因為習慣性駝背,很多胸部穿起來不好看

 

這件後來有選,有些禮服雖然本尊看起來不怎樣,但穿起來感覺不錯。但這件很容易皺,每穿一次就要燙一次,現在還躺在我的衣櫥中

 

總共買了一套白紗、三套禮服

1

禮服一,穿起來的樣子

 

禮服二

 

禮服三(這件賣掉了)

 

白紗

我的表情很不自在哈,後來覺得白紗前面那兩條很礙眼,但整體而言我還滿喜歡這件白紗,想留給番茄(番茄OS:可以不要嗎)

 

買禮服附贈澎裙、白手套和頭紗,但手套頭紗送的太單調,後來我媽上網買有蕾絲的。

 

選完以後到信義新光三越買韋哥婚禮要穿的西裝,是女方給的6禮之一(傳統12禮,我們"簡化"為6禮)

這是日本的牌子,我覺得好好看

 

帥吧

 

蝴蝶潔被我說像柯南,如果只有結婚戴一天划不來,最後買領帶

 

呼,選婚紗一次,改衣服又來了三次,但其實最累的拍婚紗當天啊!

 

不管是買二手婚紗,還是到婚紗店挑選禮服,個人有兩點建議

1. 婚紗訂結婚當天穿起來必須非常合身才好看,因此試穿最好要裝扮齊全,一定要帶當天會穿的NuBra

2.一定要帶朋友去幫忙試看,個人認為兩三個會出意見的最好,能幫忙自己在猶豫時做好選擇,也能幫忙看到一些自己沒有注意到的,選擇禮服的盲點

 

奧莉薇

建議先打電話去了解營業時間,因為有時候並不一定會照網路公布的時間開門喔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巷8號B1,最近的捷運站是中山國小站

02-2561-1416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