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羅東北成天主堂

 

去年籌備婚禮的七月份整個超級忙,準備結婚、準備搬家、工作上的交接、準備安頓新生活,肚子裡的番茄才大概三個月,正是最不穩定的時候,我雖然沒有嚴重的害喜,但是非常容易累、對味道非常敏感,也沒辦法搬重物,真的好險我還有暑假可以休息,也和韋哥分工合作愉快,只要是粗重的、耗費勞力的由韋哥負責,上網蒐集資料、聯絡資訊的,就由我來負責。

因此搬家—韋哥負責,我負責處理拍婚紗的部分。

婚紗買好了、新娘秘書找好了,最重要的攝影師卻難產,我焦慮到夜不成眠啊!九月就要宴客,七月中了婚紗還沒拍,更不用說拍完還有一堆後續要處理(照片的修改、輸出等),請朋友幫忙介紹,但都因為時間問題喬不攏,甚至放棄想說還是改成工作室,結果都滿滿滿被拒絕。

幸好這時候救星出現了,在PTT看到攝影師Sky天空婚禮攝影工作室的廣告訊息,也上網搜尋了拍照風格,幾次Email溝通覺得攝影師人好好,一拍即合(自以為)。

Sky是一個非常好溝通的攝影師,住在花蓮,大多接東部和南部的Case,一開始我還幻想一天可以拍宜蘭、新莊和新竹,事實證明這行程會操死人,最後改成宜蘭一日遊,Sky人也很好的自己開車帶著助理從花蓮到宜蘭和我們會合。

拍婚紗各路人馬敲定以後,接下來要準備
::決定拍攝地點,我們想要在兩人相遇的宜蘭拍攝,我喜歡外澳的海灘還有宜蘭日式建築
::決定拍攝的禮服和想要的造型給新娘秘書
::決定想要的照片風格給攝影師
::攝影師和新秘聯繫合作方式

 

外澳海灘

 

拍照地點

首先,決定拍攝的地點又遇到了阻撓,韋哥因為上班的關係,只有七月中的某個星期一可以空出時間,如果這天不行就要再延一個禮拜,可能八月還來不及拍完會開天窗,所以能拍照的日期很死,但是想拍的宜蘭日式建築星期一通通休館星期一通通休館星期一通通休館(拍照請避開星期一和假日),我非常喜歡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周邊(新月廣場、宜蘭文學館和九穀咖啡店)這天公休,連附近的賣捌所都因為海洋音樂祭的關係這天暫停營業(進去拍攝要付租金),找到另一間喜歡的咖啡店也沒有對外開放拍攝,最後決定地點為外澳海灘、羅東林場、偶像劇熱門景點羅東北成天主堂

 

喜歡的造型3

喜歡的風格類型

 

喜歡的造型4  

喜歡的風格類型

 

我想要走自然系,淡淡的妝,除了白紗、禮服外,另外準備了兩套便服,韋哥的部分除了結婚當天的黑西裝,還另外去婚紗公司租了整套白西裝和白皮鞋(要價一萬,還得付押金)

 

韋哥租的白西裝

 

事實證明,拍攝當天根本沒有體力一直換衣服,禮服每件重的要死穿脫麻煩,白紗更不用說,而且最折磨人的是--夏天超熱,熱到後來根本不想動,我為什麼通通排室外的點沒得吹冷氣?來,請跟我畫一下重點:請盡量不要選夏天拍婚紗,如果真的要夏天拍,也盡量選室內有冷氣可以吹的景點,或是到深山裡享受自然芬多精,不要想不開拍什麼熱死人海邊!熱死人沒風吹平常日人一樣多的林場!還有吹不到風的教堂。

 

這些地方很美,但要有力氣欣賞,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拍到後來全身溼答答又臉臭。

 

交通

上網查拍婚紗當天新郎自己還要開車會累死,所以找了司機(幸福維尼)。拍照當天除了我和韋哥,還有我媽和新秘,攝影師和攝影助理自己開車,但給西很多,所以租了九人座,價格依時間和地點不同有差,從台北出發到宜竹苗六小時3300,超過一小時加400,印象中我們當天和司機約早上八點出發(但五點就開始化妝),拍完回到家已經傍晚七點,11小時總共5300,雖然是一筆不小的支出,但如果當天還要我媽或韋哥開車實在太強人所難,拍完照在車上通通睡死,我覺得如果像我們一樣都是外拍的行程又在外縣市,找司機非常重要。

 

最後把想要的風格和新秘與攝影師討論,建議不要只透過Line,攝影師和新秘通常也有個人喜好,要想要強調自己的意見,最好是把照片印下來當天帶著做參考,放手機也會懶得打開來看。

最後,所有聯繫確定完成,早餐要吃飽飽、結冰水是夏天拍婚紗的好朋友、衣服一定要記得帶一套舒服的,前一天睡飽飽敷個臉(其實靠修圖好像也沒差)。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