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個月的番茄經歷了:
人生中的第一次感冒
會站的下一個禮拜,跨出人生中的一小步
開始對小肌肉的使用展現出興趣
會頂著舌頭發出聲音
和老皮變成好朋友
順利吃了蛋黃,但對螃蟹過敏
開始會把頭靠在大人身上撒嬌,融化大家的心

摔過兩次以後,現在爬到床的邊邊會轉彎

 

[小肌肉]
番茄最近意識到自己有控制四肢的能力,除了會盯著移動的小腿發愣、喜歡揮手模仿大人捂嘴巴,今天發現自己會握拳,小手抓抓握握,在去阿公阿嫲家的路上自己練習。投投樂從以前整個倒出來,最近會一個一個拿出來啦,但還不會放進去,每次媽媽偷整理番茄看到會堅持把圈圈弄出來,非常堅持!


這禮拜開始,喜歡頂著舌頭發出ㄉㄜˉㄉㄜˉㄉㄜˉ,像在逗弄小動物的聲音,非常樂此不疲。

 

1  


[媽媽的替代物]
番茄對手機的迷戀是:遠遠看到枕頭上擺手機,會邊開心得笑出聲音邊迅速溜過去,好像癡漢一樣非常好笑啊,如果早上起床媽媽沒作陪沒哭,九成九是捕捉到野生手機正在吃。
最近也很熱愛拔媽媽和爸爸身上的毛,光媽媽的頭髮也可以玩很久,好可愛啊

 

[副食品]
這禮拜吃了火龍果泥,反應不錯,吃了蒸蛋也沒有過敏反應,順利!

 

原本對粥已經展現厭倦的番茄,在台中阿嬤特製新鮮調味後(番茄爸說稀飯也是要有層次的,不能通通丟下去一起煮,番茄嬤說要加天然的食物調味才好吃,再來跪求食譜),睽違一個月後又開始順利進食啦(媽媽留下感動之淚)(但棒賽還是很不順利,都一個禮拜大一次,吼~~~),副食品的部分番茄爸比照料理,番茄也願意賞臉,以後煮副食品的重責大任就交給台中阿嬤和爸爸啦(媽媽落得輕鬆,耶~)

 


[過敏食物]
不要吵我睡覺臉皺皺茄。

臉上的紅點點疑似媽媽帝王蟹吃得太忘我,吃完手沒洗乾淨抱番茄的證據。

番茄兒,確定不會過敏,等妳大一點再帶妳去爽爽吃螃蟹~

 


[Peep Inside]

七月訂的書十月終於到啦,但最想要的車子書缺貨訂單被取消T__T

Peep inside翻翻書質感不錯,還能拉起來吃,番茄看了眼冒愛心,一直要把翻翻的地方挖起來吃,媽媽只好把書先束之高閣。

 


[候選人阿凌仔]
打給厚,你在看我嗎?哇喜零號候選人阿凌仔,有親切的笑容、熱情與活力,擅長揮手、站立、拿遙控器和吸捏捏,人稱多才多藝牛番茄,投給0號候選人,嬰兒的守護者,啦!

咖咖OS:我果然不適合寫文宣。

 

[人生中的一小步]
妹仔為了拿到遙控器,跨出她人生中的一小步

 



[斗篷]

穿上斗篷就不會動了XD

 

 




[番茄感冒了]

這次感冒有明顯的鼻涕和咳嗽,剛好前一周有輕微的發燒(體溫最高到37.9度),帶去診所醫生斷言是腺病毒,醫生還說發燒、痰很多咳不出來明顯是腺病毒的症狀,又說是肺炎鏈球菌裡面最強的19A,這只是開始後面會更嚴重,我問:可是番茄有打肺炎鏈球菌的疫苗耶?醫生說那個沒有防19A(可是我打的13價照理說是有防啊?)我又問,可是腺病毒發燒好像會很嚴重,番茄的只有微微燒,醫生說是因為我的母奶有保護力,anyway問我們接不接受抗生素,不然就是吃一般感冒藥,三天後再來吸鼻子。

 

回家後和韋哥討論,我說不想讓番茄吃藥,沒有很嚴重、活力正常,而且也不像肺炎鏈球菌和腺病毒的症狀,就是鼻涕一堆加咳嗽,看能不能身體產生復原力,自己用吸鼻器吸出一堆鼻涕。回家蒸洋蔥水喝當天好很多,鼻涕咳嗽大概流了一個多禮拜,完全沒有吃藥也沒有再回去醫院吸鼻子,我覺得就是一般的著涼(自己鍵盤診斷哈哈)

 

目前番茄身體不適我和韋哥還是希望盡量不要吃藥,聽聽醫生的建議讓爸媽心安,了解沒有太嚴重的症狀,讓身體自然恢復。

這次感冒完全沒吃藥,目前好了大半,但還是有咳嗽流鼻水,活力一直很旺盛。

 

媽媽好壞,顧著照女兒出糗XD



感謝番茄姑姑提供小熊吸鼻機相救,真的好用,後來我們自己也買了一台。小童還不會自己擤鼻涕,得靠機器幫忙,咻咻兩下好過癮。圖為番茄手拿吸鼻管準備吃的前一秒。

 

[洋蔥水]

很多人分享洋蔥水,整顆拿去蒸出水,喝完效果超好。番茄之前吃過洋蔥確定不會過敏,昨天喝了一顆的分量,我覺得真的有改善耶。本來今天也想蒸,但沒出門就算哩。

 

[撒嬌茄]

 番茄現在越來越會撒嬌了,媽媽一邊心軟,一邊心裡的警鈴大作。圖為番茄在媽媽身邊滾來滾去撒嬌的樣子。

 

 

[小宅革命]

和韋哥到五股參觀這個建案,先來看看影片介紹,番茄目前可以接受五分鐘自己坐著看影片。

 

對爸爸填資料非常有興趣。

 

 

爸爸都搶著抱,媽媽自己抱只能維持一下下

 

裡面的格局和設計超吸引人,但價格不吸引人,媽媽特想把裡面裝潢玩具通通帶走。番茄則是整場啊啊大叫沒在客氣,叫到後來肚子餓開始哭,吼,只好躲到廁所餵奶哄睡睡香香。

 

銷售員說這個建案有好多陸資進來,覺得台灣被迫接受服貿的下場就是第二個香港,物價飆漲、房子沒有人買得起(銷售員因此力勸我們有錢趕快先買,阿就沒有錢捏)

 

逛完還去了人擠人士林夜市,士林夜市不適合帶小童,結案。

 

[貓武士]

阿德把喵咪的故事畫成明信片,好喜歡

 

[蛋頭]

可以用來認識人體五官的好玩具,但番茄還不會玩,只會拔帽子。

 

[鏡頭蓋好好吃]

璟瑜和陶子來玩,大方提供相機和鏡頭蓋,台中阿嬤,番茄想要一台全篇幅,她拿得動相機囉~

 

不給相機就搗蛋

 

 

你在看什麼我也要吃

 

[毛毛蟲吃毛毛蟲]

好吃~

 

[皮~]

老皮陪番茄睡覺,暖呼呼

睡醒發現自己好孤單

 

找老皮玩被拒絕

 

怒喝水!

 

手足競爭啊

1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