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是番茄台中阿嬤的生日月,從九月就計畫好這次的旅行,地點從司馬庫斯一路換成三芝,輕鬆愜意中午用過餐再悠閒出發。

 

前一晚我妹先來我家住,因為沙發床移到客廳,只能請我妹睡在客廳與老皮小蝸相伴,幸好我妹說睡起來還算舒適,真的很想把家裡好好整頓成更適合朋友光臨的溫馨小窩,一點一點改變需要金錢也需要時間。

 

下午兩點出發,還去買了番茄阿嬤的生日蛋糕,一小時很快到達目的地,中午十二點從台中出發的我爸媽也差不多時間抵達,超有默契。

 

雖然是幫我媽慶生,但其實準備工作都是我媽進行,包括要去哪裡訂民宿三餐住宿通通都我爸媽一手包辦,謝謝他們讓我在成家以後還能這樣衣食無憂帶我們出去玩。

 

[楊子雲美術館]

我媽訂的民宿主人是一對藝術家夫妻,民宿名稱就叫楊子雲美術館,男主人正在比利時巡迴展覽中,女主人負責接客,一樓像是他們自己活動的空間,擺了很多畫作,畫作中的主角很多是五六年前撿回家的貓咪蟒嘎(聽起來是這個音,艋舺?)

很兇,會咬人,但有養貓的就知道他的咬有在觀察,知道你不會傷害他是試探性地咬

 

喜歡出去散步,喜歡等著有人幫他開門

 

整間民宿四個房間都在二樓,二樓樓梯有點陡,上下樓必須小心,不太適合行動不方便的老人,抱著小童走也有點危險

 

一間二人房一間三人房,不過其實二人房的雙人床旁邊舖有榻榻米、三人房內有兩間雙人床,其實可以睡得下更多人。

 

[三人房]

 

哇哇哇的小童,旁邊是貓咪油畫

 

忙著捕捉小童一頻一笑的阿嬤

 

阿公忍不住一起加入

 

2

阿嬤的作品

 

3  

手機給我!

 

[二人房]

 

番茄超愛這隻米老鼠

 

 

到的時候天氣好,我們先吃我媽在路上買的麻糬還有自己泡的茶,阿公阿嬤和小童敘舊一下。

 

這間房間很適合和朋友一起待著喝茶聊天,小童也可以在地上爬,只是小桌几不穩,放在上面的東西要小心被小童翻倒。房間出去有個陽台,擺有桌椅,也很適合聊天吹風看風景(景色不錯)

 

看得出我和番茄穿的是我自己搭配的母女裝嗎?

 

可以自己坐就很開心的番茄

 

趁天色還沒變暗,到附近走走

 

[芝柏藝術村]

美術館在芝柏藝術村內,村庄內有好多好有特色的小房子,房子小小的、街道小小的,但是每一間房子的布置都暖暖的,好用心,韋哥還說大部分的布置看起來都是就地取材,很有自己的特色,我一直想到小鬼當家過聖誕節的畫面,裡面住的都是藝術家吧,也有很多荒廢的屋子,第一天來不及照想說第二天再來照,結果下雨沒有出去走,太可惜了。

 

我覺得很適合節慶時和三五好友來這邊放鬆,感受一下精緻的生活。

 

很多人院子裡種菜,這戶人家已經沒有在住了,但把院子變成菜園不浪費空間

 

芝柏藝術村原名芝柏山莊,裡面最知名的是李天祿博物館,但進去要門票所以我們在外面看一下而已。看介紹發現果然是因為群聚效應而聚集越來越多的藝術家。

 

住在北台灣,也很適合找一天下午來這邊逛逛,非常多特色小店,也有TNR貓咪聚集的店,當天來回有海景有美食有人文,是文青能獲得小確幸的場所XD

 

參考:

[三芝]藝術家集散地。芝柏山莊

【三芝】有人文藝術氣息的社區~芝柏山莊藝術村

【虎亂玩一通】【三芝】芝柏藝術村、橫山梯田、貝殼廟

 

我們打算到橫山梯田看看風景,韋哥看地圖走路可以到,只是有上下坡帶著小童比較不好走。

 

推車帶了推到一半小童媽媽豪,只好爸媽輪流抱,一抱起來林候選人馬上很盡責在揮手。

''

 

阿公也搶著抱

 

阿嬤也搶著抱

有人幫忙抱真好

 

阿姨也搶著抱,但阿姨規定照片要處理過才給放。

 

結果梯田看起來沒有人家照的那麼壯觀,索性在樹下坐下來休息,看小童表演哇哇哇

 

晚上定位六點吃這邊很有名的窯烤Pizza店pizza olmo,我妹之前還特地和男朋友騎車吃。

心得:Pizza非常普通,但窯烤豬腳好吃,推薦!

 

參考文章:【三芝】美景、美味之雙重享受 - PIZZA OLMO新義式烘焙餐廳

 

民宿老闆一直狂推我們去吃海角一樂園,說風景好氣氛佳,但上網查是美式餐廳,都是排餐類還有炸物,我爸不吃牛,放棄。

 

回民宿吃了生日蛋糕,照慣例看了日本媽媽的節目,小童累了回房間睡覺。

 

然後悲劇就發生了!

已經有非常多次小童捕抓到媽媽眼鏡很開心拉來拉去,但這次成功被扯斷了成功被扯斷了成功被扯斷了成功被扯斷了,媽媽好想哭啊,近視度數深,配這種眼鏡超輕超舒服的,該換成粗勇眼鏡嗎T___T

 

回家韋哥幫我用三秒膠黏回去,可以再撐一陣子吧。

 

[第二天]

早上七點小童醒了,有小童後就沒有睡到自然醒這種事,八點半吃早餐,先準備一下,外面下起不小的雨。

 

早餐吃民宿主人自己煮的稀飯小菜,三芝特產地瓜、有青草味的豆腐.、醃漬小菜、菜圃蛋、綠花椰還有苦苦的是芥藍?老闆說因為食安風暴,下游小店受到很大的影響,自己煮食還被要求寫報告,本來很想要直接買西式早餐給房客就好。

 

 

早餐很簡單、清爽,只不過稀飯大家都吃不飽,這一鍋我們五人吃,我和韋哥大概兩人就能完食了。

 

用周星馳碗裝一點稀飯和地瓜給番茄,吃了四口,期待小人一歲以後可以一起出門吃一樣的食物。

 

 

 

周星馳電影中常出現的碗

 

民宿主人還自己設計了一個表演場地,挑高空間,有二樓觀賞位子,隨時邀請朋友音樂演奏,完全就是間小型Live House。

番茄即興演奏了幾首曲子,指日可待

 

 

吃完早餐再回房間休息,番茄喝奶,這次出門有準備罐頭以備不時之需,不過後來都從大人吃的食物中找沒有調味的給番茄,罐頭都沒有動到。

 

[貝殼廟]

約十點半離開民宿,往三芝景點貝殼廟前進。沒想到下雨天霧氣這麼重,貝殼廟往深山處走,開了快一小時越往裡開霧越來越濃,韋哥得邊開車邊找路好驚險。

 

快到才看到指標,停車場走上去就是貝殼廟,用許多貝殼點綴而成,我們十一點多到廟方有準備熱食給香客。廟內有一個小洞點綴有更多貝殼,有點香者才可進去,抱著小童不方便彎腰,派我妹進去查看。

 

貝殼廟原名是富福頂山寺,又被稱作十八羅漢洞:

 

貝殼廟係由1996年有一位信徒向濟公活佛發願,要在三芝區造一間漂亮的貝殼廟獻給濟公活佛,此信徒陸續由台灣各縣市及東南亞購買珊瑚礁及貝殼,整間廟總共用上百種珊瑚與六萬多種貝殼堆砌而成,共花了二年時間才建造完成。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色彩炫麗的廟景就像海底龍宮,主奉祀濟公活佛、十八羅漢與聖母娘娘,由於廟內有一個琥珀大元寶,吸引許多樂透迷上山摸元寶,讓貝殼廟香火旺得不得了;貝殼廟裡的香爐也是用珍貴的珊瑚做成的。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還有一個不可錯過的十八羅漢洞,洞內全是珍貴的珊瑚堆砌佈置而成的,根據廟方人員說明,參觀時信徒若可穿越小洞即可增添福份;廟方亦備有麵條甜點提供信徒食用。

 

資料來源:旅遊資訊網

 

因為十二點還有向餐廳約用餐時間,因此十一點四十趕緊準備下山。

 

最近是筊白筍的產季,三芝特產筊白筍,還有好大的地瓜阿嬤更正是山藥。

 

[興隆海鮮餐廳]

前一天我爸媽一直說來到海邊想吃海產,韋哥上網查這間興隆海鮮餐廳是三芝最有名的海鮮餐廳,有李等會兒爺爺的加持,招牌是新鮮的蝦子和白斬雞

 

番茄阿嬤點了名貴的桂魚一魚兩吃,把煮湯的挑給番茄吃,肉質滑嫩爽口刺又少,挑嘴茄吃到不停嘴,餵比較慢還會生氣,自己一人吃了兩塊

 

真的好新鮮好好吃,但價格也不太便宜

這個筊白筍超嫩,和外面吃的都不一樣,番茄也啃得好開心

 

參考文章:[吃遊] 三芝。興隆海產店。平價的山腰美食

 

吃完以後到旁邊的遊客中心休息一下

 

 萬花筒

 

有塊互動平台給番茄爬走

 

兩天一夜小旅行,期待小童會自己走路的日子~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