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爸超會煮。有一個得力的戰友真的很重要。

每到周末番茄爸就開始構思要煮什麼副食品、要怎麼搭口味比較和,一邊想一邊和我討論,原本這禮拜想煮香菇雞換換口味,但又想試試芋頭和鮭魚,最後決定再加甜椒,本週一樣兩種口味


芋頭甜菜根清粥
小東特地從金門帶來,來自小金門據說用蚵仔堆肥養殖的芋頭超大一顆,非常清香綿密,加上甜菜根口味偏甜,很清爽,適合當點心,甜甜的很好吃(也很適合把甜甜的纖維糖漿加在一起吃)。

煮法:芋頭ㄔㄨㄚ籤、甜菜根切碎碎碎加粥一起煮。

鮭魚甜椒胡蘿蔔排骨粥

下午到新北市政府看番茄還不能玩的耶誕歡樂城

 

番茄明明很想睡又硬ㄍㄧㄥ著不睡的臉

 

終於睡著了,先記一下芬蘭聖誕老公公的地址,以後寫

 

到萬惡Gap買到特價的牛角大衣,因為是零碼,這件寫0-6m讓我們掙扎很久,最後試穿非常剛好還是忍不住帶回家了,打完折七百有找。

 

接著到百貨公司的地下室逛超市,這種高級超市可以看到很多一般超市沒有在賣的生鮮產品,有看到我們在漁港買的紅條(原來叫紅石斑),一樣大小漁港賣120超市賣三百多,還有鮭魚也是。我們在這裡買了最小的黃甜椒,一顆32。

 

回家番茄爸開始煮食物、番茄媽陪玩加陪睡

材料:豬骨兩塊、甜椒一顆、胡蘿蔔三分之一條、白飯、白蘿蔔


以豬骨打底,胡蘿蔔、白蘿蔔、甜椒切塊熬煮

 

甜椒特別削皮煮起來才會爛,胡蘿蔔因為之前觀察番茄便便顯示切塊難消化,這次大部分煮熟後打成泥,只留部分點綴

 

最後是主角鮭魚,鮭魚和其他魚比起來魚味還是比較重,難怪貓咪特愛,番茄爸的胃超級敏感,一點點不新鮮的海鮮吃了馬上會吐,煎的鮭魚顏色偏紅,用煮或蒸的顏色比較淡。

 

關於鮭魚

近幾年鮭魚成為爭議食品,主要是養殖鮭魚因飼料的問題,被檢驗出含有多氯聯苯和戴奧辛等致癌化學物質(不是只有台灣喔,蘇格蘭和丹麥養殖的鮭魚都被查出有很高的毒物),因此野生的才安全,而目前市面上養殖與野生的比例約7比3,價格差非常多,因此在一般餐廳吃到的多是養殖的鮭魚。

 

怎麼分辨?

野生鮭魚偏磚紅色,養殖鮭魚由於油脂較多,呈現橘色(也有人說野生的淡粉紅色,我的解讀是養殖的顏色比較鮮豔)

 

參考資訊:健康E快報

 

總而言之,食用鮭魚的爭議多,偏偏鮭魚屬於油脂較豐富的魚種,適合還不太會咀嚼的幼兒,因此我和韋哥的想法還是認為,尋找新鮮可靠的貨源,且不食用單一品種的魚,盡量囉。


煮好之後韋哥先給我匹乓,入口先是甜椒的清爽,咬下才彌漫出鮭魚的滑嫩,最後才是胡蘿蔔的香甜。

一次煮一個禮拜的份量,這禮拜六學校運動會,只好再多裝一天份,番茄不嫌棄就好。

 


之前的魚蝸皮都不愛,鮭魚老皮自己偷吃光,為老皮準備鮭魚也很棒阿(老皮實在太瘦了)

 

啊啊,可以只當美食評論家真幸福(負責和番茄在旁邊用崇拜的眼神看爸爸煮飯(≧∇≦))

 

15486_313375045528688_6130359401330136551_n (3)  
今天的鮭魚番茄也吃得訴訴叫,只要是魚番茄都愛,改名叫林魚好了。

 

十點多還不肯睡覺茄。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