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阿公阿嬤從台中來看番茄,阿公說:差不多該有台三輪車了吧!包了個大紅包叫茄爸媽自己去選,一開始就想要Radio Flyer,但又有朋友說聲音卡卡的不好推,中途又轉變風向,也到實品店試推,以下是瘋狂媽研究了好幾個月下來多重比較的結果。

以下四種廠牌都有出可以摺疊的和非折疊的款式。



Radio Flyer 4 in 1紅爵士最新摺疊款

1  
廠牌:美國
優:
1. 好推~♫
2. 可從九個月騎,一路變身騎到五歲
3. 可遮陽
4. 有安全帶、護欄
5. 可折疊
6. 把手高度可調整
7. 座椅三段式調整

缺:
1. 價格不親民,我看上這款改版後的定價七千多(舊款的沒有腳踏板,雖然可以把腳踩的地方鎖住,但以番茄而言,腳太短還搆不到)
2. 腳踏的部份為了配合小童不會自己騎要自己轉動,推的時候會發出喀喀聲,滿吵的

其他:
大人推的時候龍頭會轉動(這不知該算優點還缺點)

 

Radio Flyer Stroll 'N Trike腳踏板後站立雙人腳踏車

1  
摺疊款的好處是收納方便,可以放進汽車後車箱,如果開休旅車不需要摺疊的,其實可以考慮同牌子另一款,一樣好多功能差不多(只差在不能摺疊),但是推車後方有一個踏板可以讓大一點的小童踩在上面,我原本打算買這款放韋爸媽那,這樣阿公推番茄、喬喬姊姊站後面好像不錯,但韋哥擔心韋爸媽用不習慣。不能摺疊這款價格差很多,定價好像四千多(但還是貴)。

smart trike 四合一觸控三輪車

1    
廠牌:英國,這款我們也有實際試推過

優:

1. 也非常好推

2. 可以遮陽

3. 也分成四階段,十個月大到三歲

4. 把手可調整,且為觸控式五階段操控

5. 座椅兩段式調整

6. 座椅很軟有保護墊

7. 超多顏色可以選(RF只有紅和粉紅)

 

缺,是優點也是缺點:

1. 保護墊坐起來很熱的樣子
2. 觸控式操控看起來好複雜

其他
大人推的時候龍頭不會轉動


Iimo 日本第一生活美學兒童摺疊三輪車

1  
廠牌:日本

優:
1. 造型超吸晴,質感看起來好好,有三種顏色可以選
2. 價格相較之下比較親民一點,團購價大概四五千左右
3. 可以折疊

缺:
1. 據說很難轉彎,用過的媽媽朋友很不推(光這點就瞬間打入冷宮)

其他
大人推的時候龍頭可以轉動


Ides寶寶摺疊三輪車

1  
廠牌:日本

優:
1. 可以折疊
2. 價格更親民(摺疊款大概三四千)
3. 有護欄(但沒有安全帶)
4. 有一個小小的軟墊
5. 附小袋子可以裝東西
6. 有些款式有聲光效果吸引小童

缺:
1. 把手比較卡卡
2. 設計上顏色比較花俏一點(對小童來說可能是優點,但對爸媽而言….)
3. 沒有遮陽罩

總而言之,前兩款是歐美牌,主打好推機動性高,後兩款日本牌,主打精緻設計細膩,原本已經屬意iimo,但太多朋友說不好推(特別是轉彎時),所以第一個刪除,Smart Trike則是擔心坐墊太熱(雖然看起來很蘇西),實際推起來感覺和Radio Flyer差不多,功課這樣做下來,覺得ides的PC值最高,上網查幾乎找不到負評,只是…竟然全台都在缺貨中,所以當有人在PTT丟售二手最新款的Radio Flyer,媽媽就變心啦。

 

推車選歐美牌吃不夠苦頭的我們還是選了看起來很粗勇的歐美牌。

 

周末有點太陽帶番茄出去兜風,推車因為太躺番茄不愛,看心情才肯坐,三輪車坐上去番茄整個樂不可支,風吹過來還會驕傲地笑,然後對路邊的植物揮手

1

推一推番茄的腳會自己找地方放

 

3

 

手也找到地方擺了

 

 



草地上、磨石子路上也能推得很順暢。


總而言之,阿公錢花得值得!以後出門就隨時準備這台,不需要推車啦(睡覺的話,就先躺在爸爸懷裡,反正爸爸愛抱?)

Radio Flyer用下來還滿滿意,最主要的缺點扣除價格,就是椅子硬梆梆這部分,一小時下來番茄沒有不舒服的表情,所以還好。

有餘力再準備Ides或是可以讓喬姊站後面的非折疊型放韋爸媽家。

參考文章
★ Rae /寬(D寶)換車記(三輪車的PK:IDES vs. Radio Flyer)

[Verda 6-month-old] 美國經典Radio Flyer 4 in 1 三輪車 vs 英國

小QQ私物大公開(1Y3M) --日本iimo二代摺疊三輪車

小QQ私物大公開(2Y1M) --美國百年騎乘品牌Radio Flyer‧4 in 1三輪車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