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番茄滿十一個月的日子,天啊,一眨眼已經快要一歲啦。

十一個月的番茄

已經明顯可以感受大人說話的語氣,聽到「不可以呦」會立馬遲疑,再多嘗試幾次看看是不是真的不可以,邊試邊看爸媽的表情,如果爸媽邊說不可以邊笑笑的臉,會隔一段時間再試試看是不是真的不可以,如果爸媽邊說不可以邊擺臭臉,會立馬大哭覺得自己很委屈,然後撲過來跟媽媽討抱。

 

太邪惡了,這要爸媽怎麼狠得下心(還是要狠)。

 

左圖上就是遇到挫折爬過來找媽媽的番茄,至於挫折是什麼?就是玩電線被媽媽罵啦。我在猜這時候的番茄會把被罵=不被愛畫上等號,所以她如果撒嬌我還是會抱抱她,用很溫柔的聲音一邊說不可以玩電線很危險,一邊讓番茄知道媽媽還是愛妳喔。

最近和韋哥分享,以前都覺得爸媽之間一定要有一個白臉一個黑臉才能教育小孩,但後來看到有文章說這樣扮黑臉的一方很辛苦,應該是爸媽兩人都很有原則告訴孩子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我和韋哥只好彼此勉勵堅定信心千萬不能被番茄的哭哭撒嬌給打敗!

 

超會撒嬌

 

一個月前訂的毛帽終於收到啦,番茄爸說好像小時候訂兒童日報收到的贈品對講機,養小孩真的會經常回憶童年耶

 

養小孩後,媽媽最大的裝扮就是戴眼型眼鏡了,除了喝喜酒臉上都脂粉未施,怕沾染到小孩稚嫩的皮膚

十一個月的番茄,很喜歡拿東西放到媽媽手上,也很喜歡把東西丟到地上,感受這個物品的存在

 

十一個月的番茄,去逛了寵物店,對爬蟲類、蟲子和蛇都充滿興趣,孩子對某些事物的恐懼是大人建立出來的(可以複習一下Vygotsky還有Piaget)

 

和小蝸終於不再是敵人(小蝸終於可以忍耐/接受番茄的觸碰)

 

 

到百貨公司看玩具

 

會調戲百貨公司的人偶

 

超級愛吃魚和麵包,會自己抓東西吃

 

餵太慢會生氣

 

喝了好幾場喜酒

 

 

 

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不受控制

 

 

收到阿姨送的可愛玩偶

 

阿姨送的大象被媽媽占為己有,餵奶超好用

 

笑咪咪,表情很多變

 

 

度過第一個聖誕節

 

好喜歡無印良品的床包組

 

每天都是媽媽的小暖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1m 情緒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