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最近會放手走路了,目前最高紀錄是不用扶蹦蹦跳跳的走八步,每天不斷破紀錄。

 

前一個禮拜還走不太穩,後一個禮拜突然可以放手從遠方衝過來,大概就是:目測距離--放手衝--投入爸媽/或床的懷抱

 

如果是比較遠的距離,就不會用衝的,慢慢一步一步穩穩地移動,走不動就直接一屁股坐下



人家說會爬的小孩走得比較慢,因為可以盡情用爬的移動就不想用走的,教養觀念一直在推陳出新,目前的潮流是說:爬越多越久越好。


有時候我會和番茄一起爬,每次番茄看到我爬都會笑得樂不可支跟在我旁邊一起暴衝,超可愛啊。

 

讓寶寶爬的好處
✐爬行促進腦部發育:爬行訓練可以加強前庭與感覺系統的統合

✐平衡及協調能力:爬行時寶寶必須把頭、頸、四肢抬起、腹胸離地,使這些地方的肌肉得到鍛鍊而逐步發達,且必須手腳協調才能爬得好、爬得快

✐有助於新陳代謝:爬行是一種劇烈運動,讓寶寶消耗體力吃好睡好

參考
專家:會爬的寶寶更聰明
[照書養]嬰兒多爬行的優點

總而言之,我認為爸媽的功能就是提供寶寶自在生長的環境,不管是食衣住行育樂,他想爬就給他安全無害的空間,在家裡爬爽了再去公園爬(爸爸很擔心衛生問題,那就再準備野餐墊、每次活動玩\完手擦乾淨、換乾淨的衣服)

帶蕃茄到公園野餐,在草地上爬行,喜歡咬礦泉水喝水。

 

他想走就給他走,爸媽也能牽著手(但蕃茄比較想自己走)、他想吃就給他吃(但危險物品拿遠),有一些無法控制隔離的物品,就要告訴他不可以喔,硬要的話,如果不會有太大的危險就來自然懲罰(自從上次被電暖器熱哭後就不敢再碰了,但我們的電暖器雖然熱不至於會讓人燙傷,這也是我們當初選擇對流式電暖器的原因,詳見溫暖的爐火--北方CH-1001)。

 

番茄最近還迷上爬桌子,很喜歡玩爬到桌子上再滾下來的活動,也好險家裡到處撲滿軟墊,讓番茄倒在地上都不會有問題(樓下鄰居可能快受不了啦)

 

IMG_8105  

 

關於番茄爬行空間的打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 空間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