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很用力刷牙茄。

 

又到了一月一度番茄回診追蹤便祕的日子,這一個月以來番茄棒賽的狀況時好時壞,但也都要四、五天才大一次,仍偏硬且粗,偶爾才會大出泥狀的便便,只要是大泥狀的便便就不會哭,但幾次粗粗便下來,肛門口又受傷了,便便的陰影一直盤旋不去。

出發!番茄今天是披著熊皮的羊


醫生說照理來說纖維糖漿讓番茄便便變軟,應該可以有效排便才對,沒有好轉有幾種可能:
✐便便的陰影太嚴重讓番茄超會憋,憋到水份吸收又變硬了
✐番茄的腸子蠕動可能出了狀況

改善的方法:
✐ 纖維糖漿劑量增加
✐加軟便劑

醫生說吃藥的目的是盡快改善排便的狀況,希望能恢復正常排便就可以停藥了,但如果一直無法好轉,只好改變使用的藥物,避免番茄因長期粗粗便把腸子撐大,造成永久的負面影響。

目前和韋哥討論幾種改善方法:
✐ 用藥的部分:維持纖維糖漿,若便便粗硬當次再加軟便劑,情況有好轉就不吃
✐ 觀察番茄大泥狀便便和粗便便之間的相關,例如泥便便當天可能喝比較多奶或吃比較多蔬菜?
✐吃西餐不再以粥為主食,改以魚肉為主食,蔬菜為副食,其實這是最近坊間也常出現的說法,認為粥的水分太多影響腸胃蠕動,我是不認同這種理由,但覺得米飯也只是澱粉,直接攝取蛋白質和纖維質可能也比較好。番茄最近熱愛咀嚼花椰菜,乾脆下禮拜一餐的主食為魚,加上幾株清燙軟的花椰菜、胡蘿蔔,切塊還可以讓番茄自己拿著吃

這是目前預計做的調整,繼續且戰且走。

11m3d的番茄
✐看醫生一路上都心情很好,但一走進診間看到醫生就瞬間哭哭
✐ 體重10.9、身高78,醫生說未來一年體重不會增加太多大概1-2公斤,身高會明顯拉長

 

這次醫生沒有再幫我們預約回診,也在想若還是沒有改善是不是來換間醫院,聽聽不同的醫生說法哩

自己拿健保卡仔細研究茄

 

晚上不睡覺玩門縫沒被夾過手茄

 

2015.03.03補充

和大人開始共食以後,番茄便祕的情況改善非常多,和番茄爸討論飲食上主要是以下幾點變化

1. 嘗試大量的青菜,沒有被打成泥、清炒或水煮調味的青菜比較有味道,番茄很喜歡,不過一陣一陣的,有時一個禮拜吃很多,有時又完全不吃

2. 食物結構最大的變化是加了油

3. 番茄很愛吃堅果

 

綜合這幾點這些對腸胃蠕動都很有幫助

 

PS益生菌之前便秘嚴重時每天一包也都沒有用,醫生開的纖維糖漿效果也不大,還是天然的食物最有效!

 

相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祕 纖維 軟便劑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