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拯救番茄的便秘,這禮拜飲食模式有些微調整。

 


主食:水煮鱈魚片
配菜:花椰菜兩株、蘆筍三小段、馬鈴薯塊兩小塊、胡蘿蔔塊兩小塊

韋哥一邊煮,我一邊偷吃,最後大部分的馬鈴薯塊都進了我的肚子。

剛煮好在家裡餵,番茄鱈魚片愛到不行,其他蔬菜都不太想理。星期一發現,韋媽另外自己加了鯛魚片湯,把所有食物都弄碎混在一起,有再溝通一下。

 

韋哥把每天的份量搭配好,排排站超整齊



另外一道維持粥的型態
吻仔魚蔬菜排骨粥

用排骨熬高湯,洋蔥丟下去煮兩分鐘,加強抵抗力,但煮太久怕破壞味道。


番茄現在比較大,也一直不太有對食物過敏的反應,我們已經對吃的部分放寬許多,目前韋家水煮的鯛魚、花椰菜等,都煮的很清淡,番茄也愛吃,或許是因為蔬菜、蛋白質吃得比較多,這兩個禮拜來沒有便秘的情況。

 

另外把番茄姑姑送的零食碗拿出來用,裡面用3M食物剪把在麵包店買少鹽少油的全麥穀類麵包剪碎,爸媽在餐桌吃飯,番茄在客廳自己抓麵包塊吃

 

吃到後來乾脆整個用力甩出去分蝸皮一起享用。再不久番茄就可以跨越衛生紙牆了,到時候整個牆撤掉讓番茄盡情趴趴走

 

我們手邊有兩種食物剪,一種是可以一次剪小塊的Gino

 

另一種是像一般剪刀的3M Scotch

 

 

都很好剪,Gino我們拿來剪麵條、菜這種比較大量長條形的食物,3M Scotch食物剪則是拿來剪麵包

 

番茄每天都要這樣爬上爬下個十來次才肯干休。番茄周末曾經幻想過自己可以像大人一樣站著下樓,結果整個撲倒在地上,挨了兩聲獲得媽媽的安慰,五分鐘後又跌了一次,這次自己抓旁邊的玩具表情猙獰怒咬了幾下,媽媽觀察沒有痛也沒理他,再下一次就會這樣爬了。表情非常認真,而且有仔細評估,會觀察腳離地面的距離後才放下喔。

 

這不叫猙獰,什麼才叫猙獰?

 

很努力抗拒茄

 

自從發現番茄其實是兩隻腳動物後,小蝸終於願意給番茄碰觸,看茄兒樂的~

 

老皮很會欲擒故縱,都番茄快碰到才閃

 

韋哥超細心,如果爸爸也可以挺出捏捏餵奶,媽媽真的能像大爺一樣啥時不做翹腳在旁邊休息耶。

 

一個月噴掉一箱很傷,本來有慎重考慮使用布尿布,但除了清洗麻煩(必須浸泡洗潔精,又不能泡太久會發霉),使用一段時間防水層會被破壞,又要泡檸檬酸,又不能泡太久,還要定期曬太陽保持通風透氣,太不適合有潔癖的爸媽還有北部潮濕的氣候因此放棄

 

舒特膚乳霜大受好評,連異位性皮膚炎都可以用,超大瓶四百有找,旁邊的Caters也是三百有找CP值高的童裝

 

什麼都要吃茄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