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韋哥大膽推測番茄吃膩稀飯的口感,這兩週嘗試一些不一樣的食物,徹底捨棄粥類副食品。

 

[寶寶版蘿蔔糕]

材料:白蘿蔔、香菇、油蔥、在來米粉、絞肉、少許的鹽

作法:因為番茄爸在忙碌時,我破病在床上昏睡(你沒破病也在床上昏睡...),所以做法看網路,超多食譜分享:[食譜] 一做就上手系列!用大同電鍋做出好吃的 好媳婦蘿蔔糕

 

韋哥第一次將家裡的米用調理機打碎,做出的蘿蔔糕發現無法凝結成塊,上網查才發現做蘿蔔糕要用在來米,可直接上超市買在來米粉(主婦聯盟也有),待冷卻後再切會比較成型。給番茄吃的我們沒有用蝦米,不過之前在早餐店買蘿蔔糕給番茄吃,番茄也吃得很爽沒有不適反應。

 

韋哥做好後都有先煎過再切塊分裝,韋媽每餐再用電鍋熱給番茄吃。據說不只番茄超級愛,三歲多的喬喬姊姊也很喜歡。

 

[寶寶版番茄義大利麵]

材料:牛番茄四顆、蘆筍、貝殼麵、綠花椰、番茄泥、豬絞肉半斤

作法: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同,有人說麵可以煮爛一點給寶寶吃,但蕃茄咀嚼沒有問題,番茄爸重視口感,還先讓麵冷卻維持彈性

 

番茄加工產品

番茄泥番茄糊的差別在於濃稠度不同,加入少許的番茄泥可以增加一些口感。

番茄泥Tomato puree:番茄醬調味原料

番茄糊Tomato paste:番茄泥的濃縮

番茄醬Tomato sauce:番茄泥加上大蒜洋蔥的蔬菜調味

 

番茄超愛吃綠花椰,白花椰她就不吃。

 煮完中午大人一起吃,韋哥不是很滿意,但我覺得很清爽

 

[寶寶版大阪燒]

 

33  

材料:吻仔魚、高麗菜絲、嫩薑末、胡蘿蔔泥、洋蔥丁、甜椒丁、中筋麵粉、蛋黃

作法:可參考1y3m龜鱉兒食堂-吃膩米飯了嗎? 來個開胃寶寶日式大阪燒吧!

 

這是最後一次用吻仔魚,寶寶吃寶寶真的不是好的生命教育。番茄上禮拜蕁麻疹,脖子和大腿、屁股紅腫爸媽看了好心疼,因為不確定原因,沒辦法準確掌握番茄在阿公阿嬤家的飲食,先避開高過敏的蛋白。番茄爸用心料理的時候番茄媽一樣在房間哄睡,所以不知道怎麼做,但茄爸做完有去吃,超好吃!

 

 番茄爸努力料理時,番茄媽在房間成功弄昏番茄,最近活動量大很好睡

 

麵粉選中筋、低筋都可以,差別在於麵粉裡的蛋白質成分:麵粉的種類高筋~中筋~低筋~

特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最高,不論筋度及黏度都較一般麵粉高,最適合用來做油條、通心麵及麵筋等咬勁十足的麵食點心。

高筋麵粉筋度大、黏牲強,適合用來做麵包、派皮、鬆餅、餃子皮、麵條等帶點口感的麵食點心。

中筋麵粉筋度及黏度較均衡,是適用範圍最廣泛的麵粉種類,適合製作饅頭、包子、燒餅、芝麻球等吃起來軟中帶點兒勁道的麵食點心

低筋麵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最低,因此不論筋度及黏度較底,最適用來製作各式糕點、雪芳蛋糕、笑口棗、鍋餅等口感鬆軟、膨鬆的蛋糕、點心及各式餅乾。

 

好吃好吃啊,寶寶版不用美奶滋調味就超好吃

 

番茄自己玩疊高,現在超會模仿,最近熱衷學媽媽擦地板,有事沒事就拿著紗布巾在桌上地上狂抹,也喜歡把東西丟進小提袋內,丟完會幫自己拍拍手。這週末每次幫番茄換完尿布,會帶著番茄自己拿尿布丟進廁所的垃圾桶。

 

明明就很少在番茄面前用電腦,到客廳抓到鍵盤狂打不知道在學誰(想必又迷戀上鍵盤這軟軟嫩嫩的觸感啊)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