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很不一樣,多了一隻小人,多了隻小人差超多的,根本無法好好的放鬆,過年最重要的吃吃喝喝?小人跟著討,只好放棄吃些小人也能吃的食物或躲起來吃。

 

年假前一天到大創補貨

 

番茄進入熱愛走路的階段

 

終於在大創目擊到傳說中超好用的貼紙書,馬上先蒐集再說,最上面兩本給兩個姊姊玩

 

還有這個無印良品賣很貴的拼圖,也先買再說,還有更大塊的

 

今年過年晚,除夕在韋爸媽家一起圍爐,年初一回新竹控窯。傳統習俗說女兒初一回娘家會吸走娘家的福分,好險我媽不在意,而且很希望初一我們就能回去,才能帶番茄給叔叔嬸嬸大家玩,韋哥家也沒意見(韋媽說我媽不在意就好),未來希望有機會過年大家通通一起過,沒有娘家婆家的問題,皆大歡喜!

 

在花蓮買的一百塊紅包拿來應景穿個一年,聽說我大姑姑超愛還把番茄照片傳給朋友。穿這樣紅包有比較多嗎XD明年給穿我愛阿公或我愛阿嬤好了

 

真的很幸福,除夕夜這天弄一弄也快五點才回韋爸媽家,已經拜拜好,想要去忙時結果番茄在我的懷裡睡著了,我只好坐在客廳看電視,韋哥和韋媽在廚房準備。

等番茄終於醒來,韋爸陪番茄玩,我去廚房想幫忙,結果韋哥叫我負責攪拌火鍋,所以我就一直偷吃菜。

 

圍爐時番茄吃飽想玩,韋爸趕快飯扒兩口,叫我們慢慢吃小孩給他顧。

 

吃完以後番茄盧,東西還沒收好韋媽叫我把番茄顧好就好,她來收拾。

 

嗚嗚嗚好好喔,怎麼過年可以這麼輕鬆!

 

傳統過年是結婚女兒們的壓力(不喜歡說嫁出去,沒有出去!),很有年味就代表一群辛苦的媽媽不斷穿梭忙碌製造年味,想念年味想念家的味道,但也感謝韋家的輕鬆過年讓我毫無壓力,更感謝韋爸媽的體諒(還有韋哥的十項全能)

 

除夕夜一開始穿韋媽買的新衣過新年,沒想到剛吃飽番茄打翻飲料就把衣服弄濕了,弄翻飲料的番茄超好笑,一直喔喔喔不知所措的樣子好可愛喔

 

晚上睡韋爸媽家,番茄整隻很嗨,不肯睡,拼命玩躲貓貓爬上爬下不停歇

 

小小年紀就知道要守歲,總算在十二點以前把番茄弄昏

 

隔天睡到九點多才起來,吃過韋爸媽準備的麵線早餐(他們這天吃素),回家收拾行李直奔新竹

 

吃過中餐後下午開窯,請看田園生活

 

晚上洗過澡後,番茄整隻又很開心,在客廳滾來滾去

 

樓梯爬來爬去

 

還想要用站的爬樓梯

 

 晚上被抓進房間又不睡覺,拼命走

 

還躺在爸爸肚子上撒嬌

到十二點半還不睡,只好再次關門、放奶

 

於是年初二睡到九點多起床,帶番茄下樓玩(接下來每天都睡到十點多被番茄叫起床)

 

番茄迷上我妹的手機,因為有凸凸的史迪奇,教我妹拿番茄的手機表演玩很爽吸引番茄注意,再用番茄的手機換回自己的手機

下場就是番茄兩支都要

 

番茄的新朋友,我的大堂妹,兩人透過食物?成為莫逆之交,還在我眼前玩了ET/最後的審判

 

IMG_9698  

 

IMG_9698  

 

因為今年過年後就開學,年初三爸媽有事,年初二就回台北,我還有點小小的感傷偷哭了一下,結婚的心情還是很不一樣說。

 

晚上韋二姊請吃大餐,拍立得!

 

我女兒好可愛喔

 

晚餐番茄拼命餵大人吃生菜,自己鱈魚吃滿手滿臉

番茄都餵自己比較沒那麼愛的食物給大人,真的是...好聰明喔(這位媽媽,不要再一直散發可怕的母愛心心了)

 

年假最後兩天都躲在家裡,讓蝸皮陪番茄玩,爸媽放懶看電影

 

捨不得捨不得,捨不得結束和番茄黏TT日子T___T

 

同事說開學前一晚整晚沒睡,身體狀況很差,想到在南部遠距離的兒子就哭,我只能鼓勵他好險228連假就到了,有家人支援讓我可以上班每天和番茄相處(雖然開始覺得時間擁有不夠),杏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