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了,番茄。

 

可以的話,想每天膩著妳、陪妳玩、陪妳笑、學習忍受妳哭泣時候的樣子。

看妳玩蝸皮驚奇的臉

 

 

站高高

 

玩魔術方塊

 

打棒球、套圈圈

 

安穩地睡去

 

[幫爸爸加菜]

堅持要給爸爸吃雞翅茄,碗堆滿滿滿

 

[驚奇箱]

最近特地買了一個小垃圾桶放房間給番茄丟尿布用,結果番茄反而熱愛不斷大步走去垃圾桶把之前丟的尿布拿出來炫耀再拿去丟再拿出來再拿去丟,丟完以後自己拍拍手再拿出來,還把衣服、紗布巾、有的沒的通通一起放進去,變番茄的遊戲盒。

 

沒關係,就當你的驚奇箱吧,覺得一歲以後的番茄什麼東西都可以當他的玩具,想按按:市內電話插頭拔掉按鈕給你按、想開開關關,垃圾桶給你開開關關…但必須是爸媽準備的,要有物權的觀念!

1  

 

茄:我最近沒有自己丟尿布的fu

 

不想丟就是不想丟

 

早上只要有睡飽,會笑著醒來,笑著醒來順便把玩爸爸做的星星枕頭

 

超開心的,這樣的孩子讓人不愛都難吧

 

吼吼吼,媽媽好想你

 

 把手中的星星換成尿布

 

嘟嘟嘴

 

好吧,最後有走去丟,趁番茄想要再把尿布拿出來趕快轉移注意力

 

[聊天時光]

番茄最近在學講話,所以我很珍惜每天幫她洗澡的時光(之前都是韋媽洗,幫嬰兒洗澡是件很耗神的事!)

放好水、天氣冷開暖氣,番茄脫光光坐在我的腿上,先從臉開始洗,由上往下,一邊洗一邊介紹:我們先來洗眼睛喔、再來是鼻子喔,先洗鼻翼、鼻中間,然後擦拭鼻孔的部分,接下來是嘴巴、臉頰、額頭,擦拭兩次以後換耳朵。嬰兒的耳朵不好洗,縫縫容易藏汙納垢,我都會用紗布巾伸進去反覆搓揉。


洗完臉是番茄最討厭的頭髮,之前洗很容易哭,本來還在研究要不要買洗髮帽,記得我小時候給我爸洗頭都覺得好可怕,我爸超粗魯很用力而且講求速度,謹記在心因此我會輕輕的、很努力不讓水和泡泡跑到番茄的臉上和耳朵。

 

除了注意自己的力道,萬一不小心進水會馬上把臉擦乾、一邊沖水會一邊撥番茄的頭髮外,現在會選一個東西吸引番茄注意,通常是塑膠玩具,有時候是牙膏或喝完的空瓶子,一邊洗一邊安撫說:媽媽知道妳不喜歡洗頭,我們洗快一點。

洗完頭後先用肥皂稍微洗過下半身,也是邊洗邊說要洗屁屁囉、腳腳囉、搓一搓沖水囉,接著預告:我們要進去水裡面囉,再泡進澡盆。

有精神的番茄很愛泡澡,若趁番茄朦朧中洗澡她肯定大哭,所以寧可吵醒等有精神再洗。泡澡就是我們的聊天時光,根據韋爸媽告訴的一日生活和番茄聊今天去公園玩呀~有走好多路~和姊姊一起跑來跑去~,有時候則是唱自己編的洗澡歌給番茄聽,番茄則會回我阿狗狗、呀噫呀喔喔、嗝隔嗝嗝嗝,或是一長串煞有其事的外星語,這樣雞同鴨講也很能自得其樂。

然後放水、擦頭、吹頭、穿衣、刷牙、洗嘴嘴(最近會不留情超用力咬我的手)、玩耍、吸奶、八點到九點間入睡。

爸爸有時一起加入有時忙著洗奶瓶晾衣服。

可以每天有這樣的相處時光很幸福。

 

但最近番茄越來越不配合,洗澡洗一洗會想站起來走出澡盆,或是邊吹頭邊尖叫舞動四肢(也不是哭鬧,就是想要扭一扭),或是拿瓶子偷裝水來喝(~~~),要想更多妙招來對付。

 

昨天洗完澡,應該是遊戲時間,番茄卻一直指著我的奶尖叫,說個媽媽ㄋㄟㄋㄟ是有這麼困難嗎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