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兩隻蝸皮,番茄出門不怕狗,但不至於讓番茄隨心所願的摸狗(其實是狗也不一定讓她摸,她也摸不到),現在看到狗會一直跟著追狗叫狗狗(看到貓也是叫狗狗,下次帶去看羊牛豬馬看是不是也叫狗狗?)

 

[mother's tempo]

番茄出生前兩個月覺得整天帶小孩是噩夢,嬰兒整天就是喝哭拉睡,不舒服的哭加上不知道如何配合嬰兒的作息,容易陷入焦慮啊,回去上班還比較輕鬆。現在番茄大了,有比較多反應,自己也比較抓到步調,也有自信自己找到的是最適合我和韋哥以及番茄的方式。如果可以和有相同理念的朋友一起當全職爸媽,互相支援陪伴一起帶小孩,是我理想的育兒生活。

 

但我不想一直當全職媽,因為還滿喜歡現在的工作,只是理想是理想,實際現實考量又是另一回事。

 

[穿襪子]

最近很愛從櫃子裡翻出襪子幫爸媽穿,但只會這樣穿

 

開心!如果拿到不是襪子的布就會往頭上套,超愛套媽媽的內褲(暈)

 

[陪媽媽加班]

家長日帶番茄到學校加班,同事都好喜歡她

 

同事和番茄玩躲貓貓,這招最能有效吸引番茄注意

 

原本都不理人,馬上目光盯住

 

這阿姨好有趣

 

接下來發現有好多櫃子可以翻,對!最近在家裡也是這樣,還企圖拿櫃子裡的刀,還選了最利那把,似乎又到了逛大創買寶寶防護用具的時刻

 

 

接著又發現有最愛的樓梯可以爬

 

 超開心

 

再來番茄也忙著自己走進各處室參觀,一有大人招呼就趕快黏爸媽,但看到同事的兒子離開就跟人家一起離開。

 

等媽媽巡校園時開始想媽媽,據說一直走進輔導室找不到媽媽開始大哭,同事通知韋哥傳訊打電話,媽媽趕回救人放奶,主任提前放任人,結束夜晚的探險。

 

 [周末]

 散步

 

 

台中阿公阿嬤疼孫也疼女兒,怕我們回去太累,寧願開車來找我們,天氣好來公園午餐,阿嬤再度變身成小玉爸

 

番茄這次迷上別人家有泡泡機,會去追泡泡,但更想拿人家的泡泡

 

這次有從家裡帶球來,番茄會踢球耶

 

追球踢

 

別人都有泡泡機

 

找到樓梯了,往樓梯衝,番茄會認路

 

後來覺得有點累就放棄了哈哈哈

 

[旋轉咖啡杯]

番茄最近超愛拿東西墊在腳下,臉盆爬上去站、盒子爬上去站、書也爬上去站,是很想要長高?

 

結果被媽媽抱進去臉盆玩旋轉咖啡杯,好像還滿開心

 

[遊樂場]

為了番茄,我們把家裡空間弄得很適合她玩,真心覺得要輕鬆帶小孩,家裡的布置要安全有趣很重要。

番茄整個早上自己玩很開心,套圈圈更順利了,套完很有成就感會自己默默得意,然後到自己的小天地翻滾一下。

 

 

 

 

 

[嘴嘴]

番茄最近意識到自己有很利的牙齒,每次刷牙洗嘴巴都沒在客氣咬媽媽的手,但大概是不想和捏捏決裂,倒是從來不會故意這樣咬捏捏

 

發現可以這樣玩嬸婆做的保齡球,這樣咬好久,邊咬邊在房間到處走

 

 

換一個咬

 

 

[熊麻吉]

覺得每個孩子身邊都要一隻絨毛好朋友。

 

[lost]

媽媽感冒失聲,被爸爸抓去曬太陽,爸爸知道媽媽很悶,有小童後放掉很多原本的生活只剩下閱讀,所以今日行程是:

 

搭公車出門午餐、小童長大買新鞋

 

圖書館借書、散步回家。

 

一直被抱著偶爾才下來走一下的小童還沒到家就睡著了,但這兩天一直被媽媽的咳嗽聲吵醒,還學會模仿媽媽擤鼻涕。

 

[文青養成計畫]

星期六是反核遊行,沒體力出席,在家裡陪小童,閱讀阮忠義老師的書--人與土地

 

番茄醒來也很有興趣

 

爸爸陪讀

隨即暴力對待

 

[804咖啡館]

媽媽聞香

 

番茄吃吸睡

 

 

見到老朋友真好,只是放空也很好

 

13個月大的番茄

熱愛模仿,不管是動作還是語言

並開始透過模仿牙牙學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仿 感覺動作 牙牙學語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