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幫韋哥的麻吉慶生,這一年來整個聚會人數遽增,這群麻吉有四個人生寶寶,聚會場所被逼迫得在親子餐廳,13個大人有7個小孩,其中4個還是嬰幼兒階段,超熱鬧啊!

 

板橋的逸馨園有兒童遊樂區雀屏中選,去年的交換垃圾趴我們也有考慮過這裡,後來選擇淡水的小布鋇鋇(詳見第四屆交換垃圾@淡水小布鋇鋇)。

 

 

逸馨園地點在南雅夜市裡面,雖然網站說有停車位,但我們12點去早就沒位子了,附近的停車塔不能停休旅車,後來才發現另一邊有一樓平面停車位,傍晚四五點南雅夜市攤位就開始擺出來,因此也非常不建議將車停進餐廳的停車場。

 

 

 

 

逸馨園就像是我小學時代很紅的耕讀園,庭園流水中式建築,鯉魚遊啊遊,和坊間流行走歐風的親子餐廳相較是滿獨樹一格,生意也滿好的。

 

餐點一份350,套餐附沙拉、飲料、甜點500,飲料可以任選不加價,沙拉有菜有水果有蝦子,有和風醬和千島醬可選,飲料單點也要100-150,套餐划算!

 

為了番茄,我們現在出門吃飯都有魚就點魚,番茄吃鱈魚吃得很開心,迷上Fifi阿姨一直要拿吸管請人家吃,還不肯換位子一定要坐阿姨旁邊。

 

 

吃飽以後帶番茄到遊樂區去玩,遊樂區一樓分兩個區塊,一個區塊有溜滑梯

可惜的是溜滑梯上去的方式不是樓梯,必須用攀爬的,番茄還不會自己上去,只能靠爸媽抱。溜滑梯下面有洞可以鑽,番茄還不敢鑽進去玩,但光在外面走來走去就好開心

 

 

另一個區塊有很多大塊的積木

 

番茄拿到大積木超開心

 

這種兒童遊樂區是讓大一點的小童練習人際互動的場所,也可以看到不同家長與孩子的互動模式。

 

觀察到有的媽媽陪自己的小孩玩,引導孩子把積木拿來疊高,也歡迎其他孩子一起加入,也會一起引導孩子把積木疊高,屬於耐心陪伴型。

看到孩子的玩具被搶了(這超常發生),有的媽媽會愣住讓他發生,或把孩子帶離開,有的媽媽會出聲嚴厲制止對方,告訴那個孩子這是我的積木,你可以拿其他的(嗯,我就是這種媽媽,但對方不理我)

 

也觀察到幾種不同的孩子

年紀比較小的,就只是把積木拿來拿去(例如番茄)

再大一點的會疊高

 

倒是現場都沒看到在組裝積木的孩子(我自己後來有嘗試組裝一下,還滿好玩的耶,可以蓋城堡啊)

 

現場有一個孩子到處暴衝,把人家拚好的積木拿起來摔、搶別人的積木,被別的家長制止就去弄其他人的,後來和另一個孩子打了起來,被對方架住身體,對方的爸爸看到趕快過來制止自己的孩子,孩子委屈告訴爸爸:是他先搶我的玩具,爸爸回應:那你也不能打人啊,我們去別地方玩。被架住的孩子馬上回應:哈哈哈,你要走了吧,哈哈哈!

 

這個孩子是想吸引別人注意吧,但他一直用爭奪、暴力、訕笑的方式引起別人的注意,他的爸媽始終也沒有出現。

 

番茄後來迷上這個藍色大積木,抱在手中不肯放開,我說:這是這邊的玩具,不能帶走喔。番茄倒也乖乖讓我取走,抱出去外面看小魚遊。

 

沒有照很多照片,後來番茄餵奶睡著,媽媽划手機聊天、爸爸打牌聊天,一天就這麼過啦!

 

104.08.30

時光飛逝,半年很快就過啦,尋尋覓覓這次又來到逸馨園Party,這次坐的不是包廂,剛好在上次沒拜訪到的二樓。

 

二樓是個很神奇的區塊,有一邊溜滑梯,但我覺得一樓的溜滑梯比較好溜,而且溜滑梯空間忽高忽低,小童的頭很容易撞到

 

旁邊是一區大積木區,這個積木是可以拼接的,但不太好接,兩歲以下的小童不會玩,也沒看到兩歲以上的小童想玩

 

 

有一整排的任天堂,番茄每個椅子都想坐坐看

 

每個遙控器都想按按看,但是不會玩

 

 

還在平行世界中的兩位小朋友

 

>w<

 

 

還有一整排的書櫃,有一些繪本和漫畫

 

還有一個可以上去走平衡的電動,所以總的來說,這一區適合國小以上的大童!

 

家有小童的幾乎都點香酥鱈魚,油雞也不錯

 

可參考別人的分享文

[食記] 板橋南雅夜市逸馨園,有很完整的空間介紹,二樓還有一整排的電動區、繪本閱讀區

板橋親子餐廳 逸馨園,有菜單介紹,但漲價了現在一客350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45號

電話:02 2965 8080

服務時間: 11:00–00:00,假日和平日營業時間不同,可先電話確認

包廂時間限四小時,多一小時每人要多加100的低消

餐點全餐附沙拉、甜點、飲料(單點150上下)是500(要另外加服務費),單點餐點350

大童也有低消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板橋 逸馨園 親子餐廳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