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佩戴墨鏡服用]

番茄剛出生時我在娘家坐月子,和韋哥分隔兩地,每個禮拜的見面只要韋哥沒有積極主動表現出迫不及待的樣子,我就會非常難過,覺得韋哥不關心我和番茄。

產假剛結束,那時候還在衝奶量,經常覺得自己又要上班、回家洗奶瓶、擠奶器、晾衣服、摺衣服做家事,好累。

其實韋哥並沒有不做事,只是因為個性急躁的我,家裡沒有整理好就無法放鬆休息,老是搶先韋哥一步把事情完成,再暗自在心裡埋怨韋哥都不做事,直到有一天我上網偷抱怨被韋哥察覺,他覺得很委屈和我討論了一番,我也把自己心裡的不舒服和韋哥分享,這些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韋哥知道我個性急,會先把事情做好,我也學習放手很多事情讓韋哥有機會去完成。

開始副食品時,番茄原本吃我打成泥的食物吃得好好,可是開始味覺敏感後就不喜歡媽媽煮的大鍋菜,韋哥原本就對煮菜比我還內行,交往期間和懷孕時(應該說從頭到尾)都是韋哥在下廚,所以我也順理成章把準備副食品的任務交給韋哥。雖然都是韋哥在做(韋哥叫我在房間專心顧小孩),但番茄睡著時我也是會到廚房幫忙,和韋哥討論怎麼煮味道番茄可能比較願意接受。

 

現在番茄開始能和大人吃一樣的食物,開始出現和公婆糾結的零食問題,公婆經常餵食番茄吃重口味的餅乾,韋哥乾脆研究食譜自己做寶寶小饅頭酥。

 



婆婆年輕時做成衣代工起家,韋哥說自己從小玩縫紉機長大,非常擅長女紅,交往期間褲子衣服破洞也都是韋哥在修補(在我家比較偏向男主內女主外XD)

 

做了圍巾

 

沙發套



番茄出生以後,向韋哥抱怨冬天餵奶肚子很冷,韋哥就做了一件肚兜給我穿

IMG_8666

 

後來突發奇想,韋哥根據番茄的兩件斗篷,參考設計自己做了斗篷

 

在裁縫機踢踏聲長大的韋哥

 

 

還有一件沒拍到照片

 

最近又開始瘋狂流口水,韋哥做圍兜兜

 

 

還做了抱枕:星星、月亮、雲朵

 

沉睡的摘星少女

 

韋哥沒有學過任何專業訓練,都是小時候自己觀察媽媽得來的技巧(他說數學好對於角度、空間的設計和運用很有幫助)


我媽也很擅長女紅,不過比較是拼布路線,懷孕時有買了縫紉的書做圍兜兜給番茄,也有根據書中的版型做泡泡褲和睡褲給番茄和我(上面照片這件褲子就是我媽媽做的),後來媽媽發現韋哥手藝不錯,就把書送給韋哥

於是韋哥就做出這件連身衣

 

 

其實韋哥從小就喜歡自己動手

韋哥說這是他小五還小六,在路邊撿別人棄置的木板,用韋爸的工具箱鋸、釘、敲,再拿家裡剛好有的綠色油漆獨立完成的信箱,做好再自己默默掛在家門口。好期待韋哥訂製娃娃屋和廚房玩具給番茄喔(≧∇≦)韋哥說這是他小五還小六,在路邊撿別人棄置的木板,用韋爸的工具箱鋸、釘、敲,再拿家裡剛好有的綠色油漆獨立完成的信箱,做好再自己默默掛在家門口。

 

我們結婚時的交往成長影片是韋哥自己做就算了,喜帖自己畫、自己送印、無框畫從輸出到木板的訂製也都是自己來。(詳見我們結婚了系列)

 

好期待韋哥訂製娃娃屋和廚房玩具給番茄喔(≧∇≦)




韋哥一家人手藝都很好,大姑做了非常多漂亮的髮夾給番茄、二姑送番茄很多自己以前設計的旗袍


有番茄之後我更愛韋哥了,覺得韋哥根本就許願池,好像想要什麼類型的衣服,把圖片找給韋哥看,韋哥就能變出來XD

 

不過也真心覺得,有時候老婆自己放開一點,放手讓老公有機會自己發揮,不要小看老公的能力,好的循環能夠一直延續下去,老公也更有成就去做更多事情(然後能力不足的媽媽就能夠在旁邊納涼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 DIY 手作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