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多的番茄情緒越來越多樣了,就連開心也可以細分成很多種。

 

自從兩週前告訴番茄要的話要點頭,番茄現在超會點頭,點頭的時候很努力控制頭的動作超好笑,好想錄起來(只有爸媽自己想看吧),小童還不太會說話但是聽得懂人話,不指望小童遵照指令,一旦小童遵守爸媽就會超開心。

 

 剛出生買的B Toys捏捏樂,最近拿出來玩,番茄整隻驚呼,表情超可愛啦(這媽媽真的是...超戀女)

 

 

周末回新竹踏青,突然迷上三輪車一直要坐,好像可以把護欄拆掉,讓番茄可以自己坐上去

 

很喜歡自己的太陽眼鏡,但不會自己戴一直要大人幫忙。阿公彩衣娛親(?)示範戴番茄的帽子

 

出去走走,穿襪套以防跌倒膝蓋擦傷,結果這次走很穩,隔兩個禮拜走凹凸不平的路也沒問題哩

 

很自在啊

 

番茄熱愛小動物,看到有毛的東西都是狗狗,覺得小童會害怕動物是被制約的,只要小動物們友善且飼主願意,會讓番茄和小動物們接觸,這天番茄首次被狗狗舔

 

其實動物們才怕暴力茄,鐵扇公主超可怕

 

 

 

 

和台中阿公阿嬤也比較熟悉,願意給抱,但不能突然來

 

所有長襪番茄穿起來都很勒啊。衣服和褲子都購自夏日之丘,覺得衣服質感沒有很好捏,且版型偏小(是番茄太胖吧...)

 

來田裡看番茄阿奏,忙著剝香菜的種籽

 

 

很秋的和帥阿公合照

 

看阿公把過熟的桑葚剪下來,給阿嬤做果醬

 

回家陪媽媽棒賽

堅持非得到廁所觀摩媽媽用力,奇怪捏

 

然後又堅持要媽媽轉魔術方塊

 

轉幾下敷衍不行,一定要轉成同面同色,是在給媽媽難堪嗎

 

只好向番茄爸求救,看番茄多滿足

 

最近還突然迷上騎姑姑送的漂亮馬

超漂亮質感好好,媽媽自己捨不得買,姑姑有讀心術

 

屬馬的番茄騎馬的英姿,帥吧,聽新莊阿公說番茄現在去公園一坐上蹺蹺板就不肯下來哩

 

星期六晚上,因為爸媽很想吃宵夜,八點多就很積極想把番茄弄昏,玩伴爸自動從房間撤退,奶娘媽關燈放奶並示範睡覺。

 

結果番茄奶吸完自己跑到床下去開音樂跳舞、把紗布巾拿出來再放回去、幫媽媽蓋被子蓋一下再披到自己身上、把媽媽的內衣翻得滿地都是、從櫃子上拿到爸爸的眼鏡把鏡片噴出來(媽媽不得不暫停裝睡一下),一直等到十點多,媽媽終於受不了把番茄抓回床上。

 

結果番茄捏著蚊帳就自己睡著了,原來番茄的安撫巾是蚊帳?睡著還一直發出銀鈴般的笑聲邊180度旋轉,讓媽媽屏氣凝神以防番茄再次醒來。

 

 

邁入1Y3M的番茄

❥要的時候會點頭

❥可以走有坡度、高低不平的路

❥情緒表現更為複雜,有程度上的差別,會開心、難過、生氣、驚訝

❥不太怕生,外出很能自己走、自己探險,只要不強抱很能和陌生人打招呼

❥不再有分離焦慮,花點時間認識五分鐘,番茄就願意給抱

❥超愛走路

❥懂得簡單的語言指令

❥說爸爸是媽媽、說媽媽是捏捏、有毛的東西是狗狗,要東西這個那個說得最清楚

❥喜歡用杯子喝水更甚於用水杯喝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