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3  

照片是學校某班的窗戶我覺得好美麗。

 

對於學生打掃辦公室,本人一直抱持自己用的環境自己維護的態度,所以不認為學生理所當然要幫忙把辦公室打掃乾淨。


實際上是”負責打掃輔導室”的這群學生,也超級討厭打掃輔導室,還曾聽到小朋友聚在外面戚戚粗粗說打掃輔導室超雖


每次打掃完我都得再掃過偶爾拖過地板這沒關係,自己用的自己整理嘛,但實在是每次打掃時間都會有好幾個臉超臭低氣壓的臉在我旁邊晃動,還會一直有人來向我告狀誰都不認真,還因此吵架有人哭,導師用權威處理顯然也沒啥效果。

 

IMG_1710

小魚生命力超旺盛,生不停,小朋友喜歡來觀察還有幫忙餵養(好想要校狗好想要校狗好想要校狗)


終於上禮拜我受不了了,我把幾個小孩找來,語重心長地說:


老師(權威)真的很感謝你們每天這樣幫忙打掃辦公室,我不覺得你們來是應該的,所以很謝謝你們,每天看你們打掃得這麼痛苦,我也好~~~痛~~~苦,這樣下去實在不是辦法,我們有什麼讓大家都不那麼痛苦的解決方式?


結果孩子開始很委屈的和我說想換工作不成功巴拉巴拉,結果這禮拜突然變好認真在打掃,於是趁勝追擊:挖啊你們好認真老師好感謝你們巴拉巴拉


小孩今天還教我打掃的秘訣,每個臉上變成笑嘻嘻,突然開始分工合作你倒垃圾我掃地他拖地,打掃完再和魚和植物打招呼

 

IMG_1709

一排整排的盆栽小孩今天打掃完聞了聞說好香


這叫做~~給他糖吃之隱形力量的恐怖?老師真的是很奸詐的動物,輔導老師尤其是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向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