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後你必須變成全世界最堅強的19歲少女才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除了這麼做之外妳是無法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的。」

我的十九歲已經用掉一百一八天了,中國人迷信19歲是不詳,不宜過生日,但是我不去相信這些,我還是比較相信命運靠自己去爭取,命中注定對我來說,太過不切實際。

而十九歲對我來說,是很複雜的,是分界點。因為過了十九歲,我就沒有任性的資格,你要成熟點!沒有作夢的權利,只有很多很多的現實現實現實現實現實現實現實現實現實現實現實現實現實現實,不可以不切實際!

「我終究必須進入粗暴的大人世界裡去,在那裡一個人生存下去,我必須比誰都強悍才行。」

所以我在看海邊的卡夫卡時有很深的感受(真的不只是因為Radiohead,Kid A的關係)。有些人不喜歡村上春樹覺得他文字不夠有深度不夠清楚明瞭,但是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一點點觸及到內心,雖然不像村上龍或是澤藤周那樣的活生生、寫實,但是有些事是可以不必那麼那麼的明白。我的十九歲就這樣等待著無法避免的過去,沒有轟轟烈烈的成就,但是真真切切逐步的走進那大人的粗暴的世界,沉重,非常的非常的,而且禁止去抵抗。


到底該用哪種方式去拒絕去接受去冷冷的或是改變?我受夠了兩極化的被說是或不應該,就算是逃避也好、消極不去改變也好。

加納克里特說人是不會說改就改的,是那樣的裡面就一直都是那樣,改變不了的啊。十九歲遲早有一天會過去,然後我的夢還可以剩下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