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那是我一年多以前寫的
Luna sea剛說要「終幕」時寫的
那時候的我還在聽Bon Jovi,還有像Halloween、Kiss、Korn……之類的metal
Punk還沒聽過,更不用說是迷幻、後搖滾了
X-Japan對我來說
有複雜的情感
我執著於他們對我來說
也算是踏入搖滾領域的第一步
只是不算喜歡,如果說是愛團,更不是
我連他們的一片正版CD都沒有
只有一片市面上常出現的一片99NT盜版專輯(都是後期的抒情歌),還有現在聽的鋼琴(其實是交響)演奏曲
和別人放在我這邊的VCD,燒錄的Blue Blood
我沒辦法王完整的拼出團員的名字,也無法正確說出他們每首歌名

最近….youshiki說要復出了(不知道這次是不是仍舊空穴來風)
電視劇「風雲」出現翻唱他們的歌(不知道是誰翻唱的)
日本首相小泉不止一次公開表示欣賞他們

但這又算什麼?
堅持那又怎樣?

我一直很喜歡背景的鋼琴聲
youshiki瘋狂打鼓和彈琴的樣子讓人難以忘懷
但是想要恢復就好嗎
只要能留下什麼東西
那就夠了呀
這一點我的想法和一年前沒變

形式不是重點,精神才是永遠存在的
如果只是強求原來的形式
或許反而會破壞原本的殘形
倒不如換個名字,以另一種形式重新出發!
個人偏見!!!




最近看了一篇紀念hide的文章─「弔已逝桃色蜘蛛」,一個國中女生寫的,從hide的死,一直到她去日本的一間寺廟弔念hide。原本靜謐的寺廟,被人來人往的靜默,撫上一層世俗的微粒塵土,或許沉重的腳步忽起忽落,在搖滾後的那一「生」,在泥濘後需要一點的脫離、遠去,所以選擇在此沉睡,而是靈魂,不是軀體。

而對hide情感的流露,不分國籍的愛,即使是父母無法理解(或是他們從未想過要理解),還是偷偷不斷支持,在混亂濃稠的思緒中,尋找一個可以依靠的地方,就算被突然崩落的碎石掩埋了,也可以不去在乎。

曾經在某本書,或是某處的一篇文章中看到,對於「miss」的解讀。「miss」【VT】(1)錯過(2)逃過、免於(3)想念、惦念【N】(1)得不到……。為什麼會思念、會錯過,又會得不到呢?只要一直去努力的話,總會有一點回應的啊!一直到後來才發現,因為無法擁有,所以思念;因為得不到,才更去珍惜……。
我也有相同的感覺,hide走後歌迷的思念,沒有hide後的X-Japan復團的希望,和John Lemon被殺後Beatles也只能成為回憶了(又或是Sid、Kurt….更多更多樂手們)。而在Luna sea最後一首「Love Song」歌詞中不斷出現的I miss you……

悲劇為什麼能讓人感動,能扣人心弦?因為在心痛之後,才會更用心去維護吧!如果說「終幕」是最後維一的選擇,但是如果能留下永恆的話,或許就不必再堅持了。Endless forever ever,我一直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