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滿16個月了耶!

 

這16個月來媽媽我每天鉅細靡遺的做成長紀錄,番茄長大會做何感想?什麼時候該收斂、停止這樣暴露狂的行為,我每天都在思考,但是又會忍不住,就是一種愛炫耀的心態吧(反省)

 

現在每個周末都很充實,因為有一個都不用休息的小朋友,星期六只不過在台中待了一個下午,我爸就忍不住問起番茄怎麼都不用午休?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是都不用休息逆?

 

我也很想知道啊,但番茄就是越大,體力越好,越不用休息啊!好像聽到很多小童都是這樣,需要集體去操場跑個幾圈發洩體力。

 

星期五晚上嚇死人茄

 

時間馬上快轉到星期天早上,一早起來就安靜自己翻書看,最近超迷戀姑姑送的小寶寶翻翻書,媽媽立馬狂推小寶寶坐汽車座椅那本,希望番茄看了可以有樣學樣,不再討厭汽座。

 

吃過早餐逛了市場買菜,媽媽的手抱重物抱到快斷,想吸奶又不肯給爸抱,還一直把手直接伸到媽媽衣服裡搓奶、一直向路人介紹捏捏

 

十點多韋姊帶喬喬來玩,番茄看到喬喬姐姐超開心,兩個人練習一起玩玩具、當然最後就變成搶玩具(手足競爭真是個課題),最後終於兩人和平各畫各的圖,喬喬姊姊用筆戳出一幅下雨了好有詩意,番茄則是…還不太會用筆,姑且就稱之為,直線雨吧。

 

 

中午把前一天回台中A走的豬腳熱一下,加上去市場買的地瓜葉和虱目魚湯,就是豐盛的一餐,番茄也吃得津津有味

 

接著父女兩一起昏睡到下午四點,媽媽都不知道吃完幾包餅乾才把兩人吵醒,雨停了,一起出門去

 

搭公車

 

搭公車

 

目的地是新月橋,番茄不是第一次來(詳見番茄七個月,祝阿公生日快樂!),但上次還掛在背巾上,這次可以自己走啦(歡呼?沒有喔走個五分鐘就發懶要爸爸抱20分鐘,媽媽好羨慕)

 

看雨後的天空—有彩虹

 

下過雨的黃昏天色好美,山巒層層疊疊,好想直接衝過去

可惜被韋哥阻止了,他說暫時還不想抱重物上山,期待重物會"確實"自己滾動的那天

 

大概是因為下雨,人不多,一上橋就有三隻好優雅的阿富汗犬安穩地躺在木地板上,番茄一直靠近、一直靠近

 

一直從人家旁邊經過

 

又經過

 

坐旁邊

每隻狗兒都讓番茄感到興奮,路上偶爾有小朋友互相追逐,番茄也會一起衝過去加入,還興奮得大叫大笑還會走很近去看路邊坐著休息的人,向對方打招呼說掰掰

 

真的不知道番茄是怕生還是不怕生,平常就是個你越熱情理他,他就越冷漠回應的酷茄,我家社區有番茄的粉絲每次都碰軟釘子,每次都等人家離好遠才默默說嗨掰掰,但路上遇到這種完全沒想裡她的,就熱情如火啊,拼命熱情接近人家,到底是有怎樣一套評估機制在運作?

 

走天空步道還不知道要怕的番茄,就這樣走走抱抱也快到板橋

 

發現番茄會以貌取狗,這隻看起來比較兇?明顯不敢接近

 

只敢遠觀

 

下過雨的空氣、風涼涼涼吹好舒服,偶有路邊表演的大學生,除了不守規矩騎乘的腳踏車,這邊真適合散步!

 

晚餐就在新莊老街享用,回到家竟然也快九點,洗澡又是一陣吶喊哭吼還整隻哭到媽媽抱不住跌進水裡,小童真是一整天不累就不累,一累就突然超累啥都不准做只准直接塞奶睡覺。結果胡亂洗完澡後又生龍活虎了,摸不透你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月橋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