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變本加厲在寫日記。

 

 

每天固定早上起床賴一下床(番茄通常是第一個起床,爸爸最後一個),一起走路去吃早餐

 

超喜歡出門

 

這幾張是GRD3照的

 

 

 

吃完早餐回到家近中午,小睡或是直接再出門

 

到鶯歌(上次到鶯歌是一年前囉,詳見"三峽、鶯歌趴趴走")

 

玩水

 

 

 

 

上面幾張GRD3,下面這張是唉鳳5

 

逛小店

 

買了這幾種顏色的大格馬賽克磚,一種顏色各五個,100g50元,買了一百多塊想背後黏軟磁鐵玩

 

到姑姑家玩,喜歡藍色的玩偶

 

和小姊姊玩球

 

玩沙,番茄看到沙子一直發出"沙主"的音,猜老半天才推測是在說沙子。摸到沙會很介意,但又很愛摸,也很愛洗手,一直重複摸沙洗手的動作

 

學小姐姐用沙子畫畫

 

喜歡拿手機講電話

 

 

 

 

 

我家有三隻貓

 

逛好市多

 

選了一本硬頁書席地而坐看得一直發出哇哇聲,但還是沒買,因為畫風爸媽不喜歡。

 

看到有23??原創款ergo背巾、買了打六折的海底一百層樓,老三看到大隻熊一直摸人家的手不願意說掰掰,回家睡昏。

 

希望每天都有一些戶外的行程,曬曬太陽吹吹風跑跑步,但天氣好熱,到戶外通常都傍晚的時間,這幾天颱風已經準備食糧在家裡安心陪伴小童。

韋哥昨天觀察番茄開始會害羞,會用探問的眼神、輕聲說話、面露微笑。害羞是先天而來的情緒?隨著與人的互動增加,因成長而有強度的差異,因為關係的往來伴隨而生的情緒:沮喪、丟臉、嫉妒、得意、滿足...若說是後天,是因比較而生?

 

 

和姐姐一起123耶

 

晚上突然說要玩ㄊㄟ主

番茄有很多語詞我都不知道她是從哪裡學來的,或是很久以前教,空白很久突然會說,這幾天語言能力大爆增

 

 

都拿去貼爸爸的腳

 

 

 

媽媽晚上很認真在研究新相機

 

到九點半發現番茄還沒有要睡的意思,照往例關燈放奶,結果番茄一直咬奶,氣死我,第一次我表現生氣的樣子,番茄扁嘴一秒鐘跑去玩一下子又來討奶,我教她打勾勾答應不能咬捏捏喔她還說好,結果又咬我就怒了,完全不理她,結果這小妞就真的也自己玩到十點多,邊玩邊偷喵我的臉,察覺媽媽好像沒那麼氣就一直過來給我抱抱,試探性提到捏捏發現媽媽還是臉臭臭,就繼續玩都不睡覺。

 

最後還是擁抱和好,吸著捏捏入睡也沒再咬奶。

 

 

番茄越來越精明了,而且脾氣也很拗,不知道是像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鶯歌 陶瓷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