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老佛爺,馬上把行李箱抓破,哼!

 

帶一歲半小童出國的好處是
1 機票只要大人的1/10、不佔床位、搭機可快速通關
2 可以和大人一起吃,不需要另外準備副食品
3 可以自己走一點路,應該不需要一直抱
4 爸媽不被小童綁死
5 回憶無價

 

關於兩歲以下的嬰兒機票

上次和韋哥兩人沖繩遊只有華航可以選,現在還有樂桃、復興和長榮,但時間都比較不符合我們的需求,攜帶小童飛沖繩時間最方便的是華航早去午回,另外有回程晚上八點多的時段可選,但怕小童太累而作罷。查了幾間不同旅行社,價格都差不多,最後向易飛網買機票最便宜,原本想選精緻旅遊住宿租車一起來,後來發現自己上日本網站訂住宿租車更便宜,這個另外寫一篇。四月底訂好機票,大人一人一萬一左右,番茄的部分約一千五。

 

小童十公斤以下可先向航空公司預約提籃,就是可以掛在最前排讓小童待在裡面的籃子,雖然小童不一定願意待,但代表爸媽可以坐到第一排比較寬敞的位子,小童若無法安分坐好活動空間也比較大,航空公司說名額有限請及早預約,但番茄已經超過十公斤,我太老實導致無法預約只好現場看運氣。

 

吃的部分有嬰兒餐(食物泥)和兒童餐(據說都是炸物)可選,我本來想幫番茄改大人餐被拒絕,就兒童餐吧,另外準備餅乾以備不時之需。

 

關於嬰兒飛行的資訊可參考QQMei的文章,有好多系列,我平常逛別人部落格就會特別注意出國旅行的部分,超愛出去玩早就在蠢蠢欲動了。

 

兩歲以下小童的機票無法上網購買,我是在大人的機票買好後直接向同一位旅行社的專員用電話與Email訂嬰兒票,一樣可以刷卡,訂好票以後專員會確定幾個問題:嬰兒的身高體重(評估是否可坐提籃)、要兒童餐還是嬰兒餐、尿布的尺寸、嬰兒的姓名英語拼音。

 

行李

這一趟去的是很近的沖繩,是帶嬰兒出遊的初級班,日本旅遊超方便需要準備的更少,但還是很多(是在講什麼XD)出去玩幾天攜帶小童的行李是兩人出遊的兩倍以上,總共二皮箱二背包還沒照完。

 

小童的衣服分量是媽媽的兩倍、爸爸的一點五倍(因為爸爸容易流汗),鞋子都各穿一雙帶兩雙。小童的小被子和泳衣也帶上了。

簡單來說,媽媽帶了四天份的外出衣、兩件睡衣,爸爸帶了六件外出T三件睡衣、番茄帶了六套外出衣、四件睡衣還有紗布巾五條。

 

襪子、內衣,內褲都穿免洗的

 

 充電器、雨傘、濕紙巾、耳溫槍(若小童身體不適較能掌握狀況,以防萬一用,看到還有人推薦帶吸鼻機)

 

生活雜物有隱形眼鏡、乳液、棉花棒、牙線棒、牙刷、小童的電動牙刷、毛巾、防曬的太陽眼鏡、防曬乳、韋哥刮鬍子的器具、隨身包衛生紙、拋棄式紗布巾和帽子等等,還有常備藥品,比較特別的是要準備耳溫鎗和指甲剪以防萬一,還有車上充電轉接頭。刀類的指甲剪和食物剪等都有記得放進託運行李。

 

塑膠袋用來裝換洗衣物。

 

 

這包有尿布、換洗衣物一套、隨身包濕紙巾、防蚊蟲咬的

 

隨身行李我最重視的是相機和充電器,行動電源充飽電,還有準備讓小童打發時間的貼紙簿、不容易沾色的旋轉蠟筆、白紙,以前出國都是帶我自己想看的閒書,現在帶小童完全沒有空閒時間可以看書啊,小童航程期間就靠吸奶解決。擔心機上餐小童吃不習慣還有餅乾。

 


機場有遊樂設施先穿行動方便的衣服,小童的小外套也備著。


日本很方便,玩具和其他生活用品實際採買就好,尿布也是先帶一天份,航空公司也有幫忙準備還貼心詢問尺寸呢!

 

打包前臨時決定塞進背巾以防萬一,另外第一站就打算去西松屋買傘車。


差不多就這些了吧?當然最重要的是護照和一顆愉悅的心。剩下保險到機場處理。


番茄看到我在拍照說了聲:一、二、三 耶~

 

 

 

因為是一大早的飛機,今天想辦法把小童弄得累一點,下午去體育場散步

 

狂奔去追鴿子和麻雀

 

 

看到狗狗很嗨

 

 

 

 

最近草有點長

 

 

 

 

 

 

用小石頭在沙子上畫畫

 

 

 

 

媽媽用樹葉和樹枝排畫

 

 

晚上吃韋大姊煮的香噴噴料理,好幸福>w<

 

計劃成功,睡著!整隻累到便秘藥沒吃、牙齒來不及刷,洗完澡吸個奶瞬間昏迷。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