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狂奔而去的小童,以及狂追小童而去的爸爸(未來,一直來的預言)

 

番茄終於滿一歲半。


這一個月來成長迅速到來不及紀錄(明明就每天記一堆XD),會講的話已經多到不會想記了,開始嘗試使用句子,而且很想要說。例如聽到浴室有水聲,會告訴我:爸爸洗澎澎,看到媽媽進廁所就是媽媽尿尿或媽媽洗手手。看到的所有東西都想要講,講不出來會有點焦慮,有時候我們會等她一下,有時候會直接告訴她想講的內容。


常常我們說什麼,就在旁邊說一句,你以為她只是在模仿,但隔一段時間會正確的使用這些詞彙,例如有一天洗澡,熱水器壞掉直接洗冷水,番茄告訴我:冷冷,也會說燙燙,聽到有人在哭會特別注意告訴我:哭哭,有時候她有些我覺得不恰當的行為,例如很用力的打我的身體,我會哭著告訴她媽媽痛痛,她就會說媽媽哭哭,然後給我抱一下(有時候也會給我親一下)

 

在外面吃飯坐不住,大多是韋哥會帶她在附近走走,觀察路上的人與風景,然後韋哥會告訴她:我們看到這個好好玩的東西,我們回去告訴媽媽好不好?番茄就願意回到位置上給我一個擁抱,然後再多坐幾分鐘。



看爸爸剪指甲也想要模仿

 

幫爸爸剪

 

非常認真

 

 

再幫自己剪

 

 

也有幫媽媽和蝸蝸皮皮剪。

 

用飯勺比較好吃

 

 

陪媽媽去辦事很開心

 

出門辦事對有提供小童遊戲角落的場所感到貼心

 

能安靜自己玩

 

 

 

晚上摺衣服時番茄一直向我介紹這是爸爸a褲子、媽媽a衣服,我隨口問了一句:那00的衣服呢?

 

立馬

 

就變成這樣了。

 

 

zara啥時有直接設baby的櫃?

 

番茄選了頂帽子愛不釋手、顧影自盼得意得狠,這次我們不會再被騙了!

 

 

喜歡和爸媽一起出去逛街踏青都可以

 

都當自己家

 

 

 

 陪媽媽辦公,聽爸爸和媽媽同事聊天在旁邊自嗨

 

很喜歡點名,每天睡前都要把想念的人說過一次:媽媽、爸爸、蝸蝸、皮皮、阿公、阿嬤、姐姐,昨天還想念搖搖馬,告訴她大家都睡覺囉,就會哽咽著再說一次爸爸和媽媽,告訴她我們會陪在你的身邊,然後安穩地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語言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