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表情越來越多,看起來像陶醉地和某人講電話,完全是自得其樂!

 

老皮的新地盤

 

一天晚上番茄爸忙外出洽公、老皮忙發呆、小蝸忙躲番茄、番茄媽忙滑手機、番茄忙幫櫃子穿新衣。 

 

番茄終於找到方法靠自己拿取貼紙不用媽媽幫忙,就是把白色邊邊撕掉,一個non A的概念。 

 

就這樣彼此各忙各的,十點半才被媽媽抓去睡覺(該調時差了!)

 

展示手指頭可以從中間穿過去

 

成品,接下來換貼媽媽的手

 

其實番茄還有忙把櫃子一到三層「所有的衣服都拿出來」,讓媽媽不得不也忙「把所有的衣服摺好再放回去」這段,並且在媽媽忙「把所有的衣服摺好再放回去時」,再忙把還沒歸位的衣服移動到床上,等媽媽通通摺好再企圖重來一次,好在媽媽用力拜託(我真的是和她說拜託兩個字),番茄才同情地把剛拿出的衣服塞回衣櫃,再關起。 小童是聽得懂人話的!

 

颱風前一晚回台中避難(?),先來看阿姨做紙黏土

 

接著被阿嬤帶去散步,這背影讓媽媽好感動,一開始還猶豫要不要跟,結果小童出門根本勒不思爹娘,以後回台中可以和韋哥安心約會去啦

 

經常鑽桌底找糖糖,打擾糖糖清幽的生活被糖糖揍也不畏懼

 

颱風夜喝啤酒吃小菜好滿足

 

戴阿姨的耳機好帥

 

最近很常出現這種很丘的臉

 

有時候也會變這樣

 

迷上阿姨阿姨上台北還整天要找,找不到就說阿姨在睡覺(睡超久)

 

 

每天都要幫忙拖一下地

 

然後佔據家裡的王位

 

躺得很酥喜

 

 颱風肆虐不能出門,只能看窗外發呆

 

每天都要翻閱阿姨蒐藏的漫畫和小說(手中這本是古龍的武俠小說)

 

颱風天整天在家裡沒出門,吃我媽煮的好料,喝我爸媽從克羅埃西亞帶回來的酒,中餐櫻桃酒晚餐紅酒,好喝!

 

父親節共享天倫樂

 

逛台中IKEA,也是人好多,有沒看過的新品,台中的擺設配置和新莊的很不一樣,特別是小童遊戲區部分分好幾個角落,番茄每張椅子都想坐一下

這個餐椅特價499馬上帶一組回家,好好用,台北家也有點想放一個,番茄時不時看到就說要上去坐,坐著吃飯都變美味

 

床也想躺一下,還叫媽媽一起躺躺(我們都有脫鞋喔)

 

這邊也堅持要坐坐,媽媽躲起來看不到人也不害怕欸

 

 

看阿嬤做手工皂脫模,也想要摸

 

每天都很嗨

 

糖糖,妳等等,我馬上幫妳開門

 

堅持要坐這樣看阿嫲煮晚餐

 

到阿嬤朋友家拜訪

 

整天太嗨,五點半睡到十點半才起來吃晚餐,中間企圖叫醒只會一直大吼不要

 

我媽用這個放兒歌給番茄聽,番茄開心得一直自創舞步

 

很喜歡被阿嬤帶出門散步,除了會有意外的驚喜(自己挑了海苔要吃),還可以奔跑玩耍認識好多小動物小植物

 

番茄被阿嫲帶出門散步,據說在路上和花和樹和狗和哥哥們熱情招呼,回家後跳一下舞、唱一下歌、玩一下布,現在坐在餐椅上進廚房聽阿嫲介紹醬油、薑和冬瓜。媽媽欣喜拿出向番茄阿姨(我妹)所借,原本妄想坐月子會有時間閱讀的迷霧之子首部曲。

 

晚上又出去散步一次,剛在廁所自己說要刷牙,現在已經睡著了,久違的八點入睡,媽媽樂歪(≧∇≦)

 

番茄最近已經幾乎用句子表達,說話有主詞,搭配動詞、形容詞或名詞,也知道自己叫00,每天都會點名誰在做什麼,也很會表達感覺:好可怕、冰冰的、熱熱的、痛痛的,繼續迸出很多不知道啥時學會的詞彙。

 

越來越會撒嬌,會跑去抱著阿公阿嬤的大腿頭貼在上面微笑,是想逼死誰?讓阿公阿嬤每天都融化心暖暖。

 

開始會有試探性的行為,和她說不能拿手機敲地板,就會用很奸詐的臉看著我就會改敲床,說床也不行就改牆壁,要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而維持耐心,小童每天都用試探大人底線的方式在面對外在的刺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