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坐在已經不是馬桶的馬桶上和動物們聊天(她說無尾熊是鳥鳥,有穿鞋鞋、河馬是猴子ㄍˉ一ㄍˉ一叫)

最近好愛這些小動物,每天都要相處一下

 

 

每天都要複習一下動物的叫聲

 

 

 


番茄睡前喜歡聽媽媽唱歌、復習身邊所有親愛的人事物在幹嘛、復習動物們的叫聲...


上禮拜研習的教授是家族治療的權威,讓我確信零體罰的重要,用威嚇禁止不合宜的行為只是在壓抑孩子,情緒完全沒被處理,不使用權威很難,不使用權威同時又不是放任更難,教授舉了到底要不要要求嬰兒定時喝奶為例子,真的是個人氣質不同,但也代表復原力也不同,面對每次被壓抑的自我調節能力也都不同。


上次忘了番茄做什麼我瞪她一眼,馬上被韋哥提醒我希望用權威的方式要番茄聽話嗎?真的很難落實,這部分韋哥真的好有耐心,面對番茄的抗拒總是願意放下手邊的事,蹲下來告訴番茄爸爸會陪妳做到好為止。


每次看到番茄自己開心玩耍、時而轉頭認真分享的模樣,想到沒辦法整天陪著一起玩的日子即將到來就覺得好感傷(真是個好黏女兒的媽媽)

 

只要想著我是如此愛女兒,就感受到我的父母也是如此用力的愛我,就會幸福滿溢,害怕失去而希望時間永遠凍結。

 

番茄喜歡參與,因為幫忙拿衣服被我誇獎妳真是媽媽得力的小助手,立馬奮力把所有剩下的衣服塞進自己的小衣櫃中!

(也喜歡晾衣服時負責拿衣架、擦地時也要有一條布一起擦)

 


不明原因起疹子但活力食慾都正常
番茄18m18d
體重12.8kg

 

全身花花疹子在身體旅行的番茄看皮膚科,確定是不會傳染的蕁麻疹再轉進學校處理星期五要做的緊急宣導。


下午再去大醫院諮詢番茄腸胃科醫師確定不是藥物造成的蕁麻疹,小童生個小病爸媽就忙翻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藥效今天很嗜睡,吃藥以後馬上見效,疹子通通不見。


只能安慰自己番茄早點睡爸媽也早點休息~

 


在Hola買了特價新床包覺得很開心,窩在床上暖過冬的準備,迎接我最喜歡的冬天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