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姿很厲害會360度旋轉,一歲七個月的番茄。

 

開學前一個禮拜有好強烈想請育嬰假的心情,想要每天陪著寶寶長大,隨著開學有稍稍沖淡一些(畢竟工作還是一個能直接獲得成就感的來源),但每天早上的骨肉分離還是好捨不得啊啊啊啊啊。

每天早上我最先起床,韋哥第二名,等我弄好自己再藉由換尿布把番茄喚醒,番茄通常會再貪戀一下捏捏,一邊吸奶一邊聽廁所裡爸爸傳來的聲音,向我報告:把拔刷牙、把拔尿尿、把拔洗手手。

待媽媽上班時間迫在眉睫時告訴她:我們要準備去阿公阿嬤家囉,番茄會立刻放掉捏捏向捏捏說掰掰。

接著從房間走出大門沿路開始跟各種她覺得重要的人事物掰掰:蝸蝸掰掰、皮皮掰掰、騎車車掰掰,嗯大概就這些。

在阿公阿嬤家提起回家囉,也會立刻轉身:阿公掰掰、阿嬤掰掰、姐姐掰掰、姑姑掰掰,馬上趕回家向蝸蝸皮皮說嗨。

 

這幾天畫畫已經延伸到畫自己的身體(臉)和媽媽的身體,但吹完頭髮交代要和筆說掰掰囉,番茄能毅然決然和筆說掰掰想自己放好

 

就是個規律的生活,每天出門上班去阿公阿嬤家找姐姐玩、下班回家騎車車要求爸媽蝸皮也騎車車、餵蝸蝸皮皮吃蘋果,熱烈向蝸皮分享生活大小事、洗澡畫畫、自己刷牙再給爸媽檢查、把衣服翻出來看圖學動物叫、把書櫃裡每本書搬到床上、複習書本中感興趣的畫面,然後吸捏捏睡覺,開學後時差已經調整回來,每天和媽媽一起九點上床不支倒地,平凡的滿足。

 

昨天的睡前讀物是...分數是分出來的,這本已經被番茄指定閱讀好幾次,每次媽媽我都很為難不知道該如何把裡面的幾何圖形變成生動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規律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