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包這種東西就是一種媽媽的迷思,好像一定得買媽媽包才有辦法把寶寶的用品整理妥當。

 

先排除媽媽包名稱上的政治不正確(爸爸包一樣的意思、叫爸媽包、家長包..?怎樣都怪怪的),媽媽包與其他包最大的不同就是要有很多夾層,嗯..廣告都是這麼宣傳的,夾藏可以放尿布、放副食品、放圍兜兜、放錢包、放小水壺,反正就是因為寶寶的東西很多,必須分門別類用各個夾層放好才不會掏掏掏,在緊要關頭無法立即掏出制止嬰兒哭泣的法寶。

 

於是番茄剛出生時也心情大好的跟團購買喜舖的媽媽包,不得不說媽媽包真的很粗勇,重量輕、可以擠很多東西在裡面,至於夾層很多,我倒是覺得可有可無(不管夾層有幾個還是會習慣性掏掏掏的混亂人)

 

使用了一年多,開始對肩上的媽媽包有點看不上眼(在收到的第一瞬間就被韋哥嘲笑我買了一個把自己變成瓢蟲的包包哼哼),也差不多就在開始想要換新包的時候,各廠牌媽媽包推陳出新,繽紛各式花色不斷在眼前閃爍,有文青風、牛仔風、清爽風、低調風…,甚至可以從路上媽媽們的包包進行判斷:這媽媽很潮,他買的是今年初才出的最新款,而不是像我一樣用過季的。

 

總而言之,我最近開始物色新的媽媽包,這次放棄從最流行的那兩個媽媽包廠牌下手,一個包包三、四千我寧願把錢花在小番茄的玩具上(這就是當媽的自我控制)

 

一年多下來我對於媽媽包的要求是:
1. 夾層不用多,有一即可
2. 容量要大,基本配備尿布、換洗衣物、隨身濕紙巾、隨身餐具、媽媽的錢包、鑰匙、雨傘,秋天到了還要放一件小童小外套,這些東西放進去綽綽有餘
3. 側邊一定要有可以放水壺的地方,隨時可立即使用
4. 第四點是後來加的,最好還可以耐髒汙,因隨時可能得拋下包包處理小童,防潑水、耐髒汙使用壽命可以增加,但另一方面也可以說,買不耐髒的可以比較有理由提早換包(誤?)

 

言而總之,我最近物色了幾款包包,第一款外型合我意,可惜側邊沒有可以放水壺的地方,放棄

 

第二款就是最近人手一包的Anello,我一度因為太多人背而想放棄,但後來還是妥協,因為一個包包符合我的所有需求,價格又是其他媽媽包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買了再說。

 

我買的是白色防潑水,價格是所有類型中最便宜的,扣除運費一千有找還送一百元折價卷(確定是正版品),其實我最想要的是藍色、綠色系,不然橘色、灰色也可,就不會是白色,但實在太想要其他顏色又都缺貨,覺得白色也不錯看就...

 

使用一週心得


Anello本尊比我想像中小,但容量真的很大,我前面提到的基本配備擺進去沒問題,周末還帶了一個餐盤又一個碗還有一組磁鐵玩具也裝得下,只是會有點鼓

 

缺點是白色防潑水才用一個禮拜已經有污痕,就像我前述所說:買不耐髒的可以比較有理由提早換包

 

側邊的空間很大,一邊放水壺一邊放我的手機,方便快拍手媽媽隨時拍照也方便瞬間拿水給番茄喝

桌面相當凌亂,懶得整理

 

平常裡面放的東西

我的東西有錢包、喉糖、口罩、行動電源、雨傘

番茄的東西有磁鐵玩具組、條紋包裡面有兩片尿布、一片拋棄式尿布墊、一包隨身濕紙巾、一件換洗衣服、兩條紗布巾、一瓶擦蚊子咬的,這個條紋小包裡面的東西不太會動,臨時要出門拎著很方便

 

裡面的夾層只有這兩個,放鑰匙我覺得剛剛好

 

東西通通擺進去空間還綽綽有餘

雖然材質看起來沒有很耐操,但目前為止還算滿意

 

2015/10/12補充

使用一個月心得

 

優:

可以裝很多東西,我後來才知道這種樣式的包包好多牌,除了這款還有其他類似款(但一時找不到例子),倒是有朋友看到我背這包和我分享,他的類似款功能雷同,但肩帶部分是繩子,所以很不好背,Anello的背袋勉強可以算氣墊式,真的算很好背喔。

 

缺:

這樣的開口方式有點麻煩,必須把包包放好、拉鍊全台才能拿取/置放東西,對於行動需要快速的媽媽而言其實有些不方便。還有就是白色真的太容易髒了,使用不到一個月就黑黑灰灰有汙痕,我有觀察,媽媽們請買黑色或深藍色,白色不要,謝謝!

 

2015/12/16補充

新款的側邊有開拉鍊真的是有聽到使用者的心聲,各位如果想要擁有請買新版!

 

 

星期五晚上陪媽媽加班,包包也是放了這堆東西(還加上幾包安撫用餅乾)

 

學校就是妳家!

 

番茄這週末的行程:

星期六和爸爸吃早餐、逛市場、靠美色幫爸爸要到免錢的蔥和薑、魚打折、下午畫畫、晚上陪爸媽幫爸老師過教師節、晚上騎搖搖馬

最近很愛自己來,什麼都要自己來,包括吃藥也要自己來!說到吃藥也是花費我們一番功夫,番茄因為便秘的關係,長期服用纖維糖漿、軟便劑和易生菌,這些藥對一般小童來說是糖果般的美味,但對蕃茄而言甜食超可怕,所有甜的食物包括水果他都拒吃,不甜的藥吃得好開心,還會自己提醒爸媽要吃好吃的藥藥,但纖維糖漿就餵得哭天搶地,因此我和韋哥改變策略,不甜的藥先吃,糖漿要吃之前給番茄心理準備,用喜歡的碗和湯匙裝好,預告:等一下是要吃甜甜的藥藥喔。

 

就這樣只是給她足夠的心理建設,吃完以後大聲鼓勵,番茄現在也要自己餵超討厭的甜甜的藥藥,所以千萬不要欺騙孩子,他們的味覺是敏銳的,也不用為了一兩次的合作,讓孩子對父母的話不再信任。

 

星期天家裡吃早餐、畫畫、玩鞋子和積木、陪爸媽幫爸麻吉慶生、睡午覺讓媽媽休息,午睡兩個多小時晚上十點睡著,媽媽一起昏迷。

 

美好的周末總是過得特別快。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