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儼然已經變成烤肉節,今年早早我爸媽就約我們回新竹烤肉,是說以往我爸都說烤肉是勞民傷財破壞環境危害身體的不良活動,自從番茄出生後一切都不一樣溜

 

去年中秋節也有回新竹烤肉,當時番茄尚只是名在地上不斷蠕動的爬蟲類動物,今年已經可以到處趴趴走啦。詳見去年的紀錄:中秋節,內灣、烤肉、上市場

31

去年的爬蟲類番茄長這樣,時光飛逝啊啊啊啊啊

 

補個插曲,番茄真的很有選漫畫的品味,陪媽媽看牙齒挑了夏子的酒這本我心心念念想蒐集的漫畫在手中。

 

星期六中午抵達新竹,風很大、幾乎沒有太陽,中午在戶外趴趴走也很舒服。鄰居親戚養的雞不斷高聲鳴叫,帶番茄去看勾勾ㄍㄟ以後不得了,番茄一直吵著要看勾勾ㄍㄟ,還自己開門往草地小徑走,沒在怕的!

 

番茄很愛戳蛋糕、戳蛋糕、戳~~~~~~

 

這台車最近只要到有空間滑的地方我們都隨身攜帶,看這準備奔騰的姿勢,多豪邁

 

畫畫用具也備著,出門行李都超大包,後面還有挖土機

 

準備烤肉

沒想到烤肉這活動這麼適合番茄,從燒炭開始就積極模仿爸爸敲木炭搞得手黑戚戚,開始烤又積極想模仿爸爸煽風點火,烤熟以後肉吃不停,拿大盤子跑去向嬸婆討肉,再積極想學大人包菜吃,還拿起罐裝啤酒對嘴企圖豪飲,被眼尖爸媽阻止後就用一樣的姿勢喝水。

 

女王茄坐姿也很豪邁

 

期待~

 

接下來烤肉期間,番茄也很忙碌,忙著等肉、忙著指揮大人夾肉給自己吃

 

忙著自己吃肉,大人餵不過癮,就是要自己插

 

番茄最近積極想用筷子,湯匙喝湯已沒啥問題,但筷子戳老半天肉還是在盤子裡,常見她偷偷用手拿肉放筷子上,但肉還是在碗裡!!!

 

自己抓

 

咬咬咬

 

堂妹烤肉技巧一級棒,嬸嬸還準備泡菜、胡椒鹽,台南人果然就是不一樣!

 

番茄晚上吃超多肉

 

 吃到七點多媽媽我因為好朋友報到頭痛到快炸開,直接把番茄抓上樓一起睡

 

隔天一大早起床又要看勾勾ㄍㄟ,阿公牽著小手在附近散步

 

百香果

 

 

阿公帶摸圓圓的百香果

 

 

 

還玩了鬼針草丟小河、看了芋頭、芭蕉、水稻,好期待番茄大一點一起進去水稻田裡玩泥巴的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 烤肉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