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平常在家裡很愛看書,沒有限定隨挑隨看,星期四晚上迷上艾瑞卡爾,發現繪本裡面的動物有關聯拿起來指認說一樣的。

 

把小一的數學教具變身成閃卡讓番茄認識動物與數數,也可以一起玩一樣的指認遊戲

 

有時候玩膩了活動一下,載熊熊坐車

 

 

最近很喜歡艾瑞卡爾這本從頭到腳,真的很推薦這本,可以認識動物、認識身體的部位,番茄特愛模仿裡面人物的動作,每看就要比一下超可愛

 

模仿海豹拍拍手

 

模仿鱷魚捏捏手

 

模仿駱駝單膝下跪

 

模仿驢子?

 

模仿人類指腳趾頭

打算下載音樂搭配一起玩,番茄現在聽到有節奏的音樂會拉媽媽的手一起跳舞

 

爸爸睡前編故事

 

 

規定我只能看她指定的書,我只好這樣做

 

媽媽的讀書心得

 

捕蜂器The Wasp Factory

 

衝著駱以軍長長的導讀讓我對這本小說充滿期待,包裝在巧虎底下也一樣要看,儘管閱讀過程對於血腥行為的平淡描述感到不適,今早終於領悟,若要拿來類比大概就是一種發條橘子的感受吧。 實在不想用心理疾病診斷去分析主角法蘭克的虐殺行為,更不想要用性別認同作為評價結果,結尾反倒讓我覺得有些可惜,瘋癲不需要理由。

 

晚餐

 

午餐

 

 

番茄喜歡一道一道趁食物熱熱的時候吃

 

每次吃完都要換衣服,堅持要自己喝湯的後果

 

最近把這個原本放零食的籃子清出來給小蝸睡,番茄看了很欣喜,也想躺進去變成小蝸

 

這臉好好笑

 

 

這是我房間!

 

平常在家裡有很多可以玩的,就不會特別吵著要出門

 

變身成熊熊,被誇獎好美喔、好帥喔就會很得意,越來越常出現一種很邱的得意臉

每個人養小孩的方式都不一樣,前陣子和同事討論,有同事要求小孩幼稚園就上要雙語,加強美語練習,有同事特別重視小孩的自理能力,三歲就要能自己把衣服摺好,我說我的小孩只要快樂就好,但也還是得要有基本的規範,真的是職業病上身。

 

每個人對規範的要求都不同,最近番茄脾氣大,一不爽就往後倒然後在地上滾,還很會觀察有人扶就直接倒,沒人扶就仰頭哭,到目前為止我和韋哥都很有耐心的溝通,我們還是相信一歲多的小童可以溝通,我們指的溝通是說服而非強迫,溝通方式是:幫番茄說出他想要做什麼,讓他知道我們知道,但因為現在的狀況不適合,要怎樣才可以做。

 

目前為止番茄幾乎都能接受停止哭泣,除非環境讓她過於恐懼,如果是這種無法克服的問題,我們就會選擇配合番茄而不勉強他。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們太寵或太順著番茄,但我們都是在有原則和前提的狀態下執行自己的教養觀,自己覺得處理得還不錯哈。有自信的爸媽最重要,堅持並執行同一套方法小孩也才不會錯亂。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