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番茄和爸爸就是這樣你儂我儂,愛意毫不掩藏,媽媽就是一個隨時都在拍照滑手機、定期掏出奶當人肉奶嘴的虛無角色。

 

這兩個假睡人是不是很做作!

 

番茄這個月突然熱愛閱讀,爸媽備感欣慰是沒錯,但她看書都要指定,例如他看包姆與凱羅開飛機去找爺爺那本,媽媽就一定要同時一起看包姆與凱羅帶鴨子小斑回家這本,爸爸就要看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一大早睡醒就拿著爸爸的日文海底十萬里翻閱

 

閱讀是很好的行為,至少我和韋哥都同意,只是有時候課多個案多在學校講很多話喉嚨痛,回家番茄的閱讀方式是要大人陪,也就是要看他指定的書,同時還要發出聲音引導與回應,常常一個晚上兩個多小時翻十本書也不厭倦。

 

抱怨歸抱怨,這麼過分的抱怨還是毫不掩飾地在炫耀啦,看番茄這麼愛看書,媽媽買書的意念滔滔不絕如江河,恨不得把家裡變身成圖書館,把精神分析全集的位置通通換成中華百科全書(是也沒有比較好)。

 

艾瑞卡爾雖然紅得過分,但簡單的辭彙豐富的動作,讓我還是有點考慮買西低版回家邊聽邊看

 

周末去醫院檢查番茄的萬年舊疾便祕,醫生下最後通牒要做檢查,但其實我們都知道就是一個挑食的結果,只是藥物無法改善也不是辦法,決定開始積極使用食療

 

來醫院像是來玩耍,每次都很開心,因為長庚的兒童診療室旁邊是遊戲區,可以煮菜番茄好開心啊,每次來都觀察其他爸媽與孩子的互動,這次有一個弟弟被所有別人的爸媽罵,因為會搶還會推人,但爸媽似乎無力管,還有一個妹妹被推結果自己媽媽罵她哭什麼,好委屈我都想衝過去安慰她

 

回家繼續看書,這麼愛包姆與凱羅媽媽又在上網搜尋其他系列了,是說我在三民書局訂的繪本又等兩個月,癡癡的盼望中

 

看繪本學刷牙,沒這麼好的事,喬治有刷牙番茄說我也有刷,而且我都自己刷~~~

NO~~~你還不會自己刷,需要爸媽檢查啊!哪裡有喬治刷完牙會給爸媽檢查的繪本?

 

開玩笑,我和韋哥最近下了一個結論,繪本好玩有趣就好,最好有很多小細節可以尋找,包姆與凱羅就是一個很好的範例,番茄很愛對裡面的小細節指指點點,最愛找出一樣的畫面,也很喜歡看裡面的小小狗在幹啥,打算把巧虎書先拿去藏起來,佩佩豬觀望中。

 

覺得自己在扮鬼臉的茄,好可愛喔(媽媽眼睛再度充滿愛心)

 

最近替換了房間書櫃的繪本,把書換成14隻老鼠還有一些單本喜歡的繪本創作。

 

14隻老鼠是我和我妹從小看到大的繪本,紙都泛黃了,大概有20年歷史吧,番茄學到光溜溜這個詞,並且發現老鼠有尾巴,指著不同的老鼠們興奮說:一樣的、一樣的、一樣的、一樣的尾巴。

 

 

學老鼠把布頂在頭上(其實是媽媽教的),剛好番茄現在很愛在晾衣服時說要幫忙,她就負責拿衣架或是挑些濕濕的衣服讓她有事做她就很開心,收衣服進房間也會想幫忙摺

 

很仔細找書裡面的細節,我就愛這種有很多小細節的繪本

 

再來看了瑪塔艾德絲的不行!,但只停在第一頁之前的很多狗狗,模仿狗狗的各種動作

 

這張

 

在模仿中間這隻痾大便的狗

 

第三本是宮西達也的你永遠是我的寶貝,才唸到感人的霸王龍父子重逢番茄就失去耐心說要吸吸睡了現在大的在打呼小的滿頭大汗黏在媽媽的奶上,一天啊就是這樣柔情蜜意的畫上句點的。

 

番茄自己挑了野獸國!經典童書啊(馬上心想要不要把玩偶帶回家)

 

爸爸唸

 

番茄模仿

 

 

聽一半就分心了,可惜!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