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開始語詞迸發牙牙學語熱愛模仿大人說話時,就開始物色適合番茄聽的音樂和童話故事,我和我妹小時候是聽錄音帶長大的,我爸媽不太讓我們看電視,但買了非常大量的故事書和有聲書,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國民間故事的有聲書和故事書可以搭配著看,後來有些喜歡的故事我和我妹會用錄音帶自己錄成有聲書,也是有趣的回憶。

 

現在我和韋哥秉持著番茄回家沒有電視可以看的原則,在阿公阿嬤家想看多少無法可管,所以番茄看巧虎、看佩佩豬、看momo台,這些兒童偶像他通通認識,但回家就是沒有!回家看繪本、聽有聲書,偶爾假日陪爸媽看日本太太XD

 

沒有電視但回家有佩佩豬的書和玩具書

 

每個腳色都有一個磁鐵,番茄最愛喬治,眼中完全沒有佩佩的存在(但是有豬爸爸和豬媽媽的存在)

 

就是這兩本玩具書缺貨,讓我八月訂整批等到十月才來

 

貼紙書是要給表姊玩的

 

貼紙扮裝遊戲

磁鐵書先收起來,等出去玩再拿出來安穩用

 

回到音樂/有聲書


目前聆聽心得:

::我媽抓的兒歌,雖然有中國腔但有幾首覺得不錯好喜歡,但西低片被番茄抓壞了
::同事送的古典音樂,當背景音樂聽很舒服
::在大賣場買的李姐姐(豔秋)說故事,每個故事短短五分鐘,一組配一首安眠曲,覺得也不錯,雖然在故事中講道理有點討厭而且很多道理不合邏輯,但故事簡單又短適合這年紀的小童

 

還有放過林生祥、林強、陳建年等媽媽版的音樂,但目前似乎還是先冷靜一點的旋律比較適合。


很快這些就聽膩了,上網發問想找些兒童有聲劇團,朋友推薦如果兒童劇團的收音機劇場,還有我自己之前注意謝欣芷的兒童音樂系列(另一篇介紹)。

 

如果兒童劇團的收音機劇場(4書+8CD)

如果兒童劇團這套收音機劇場有西低也有書,但書以文字居多,適合中高年級的小學生,番茄還看不懂,聽CD就好。

CD總共有八片,書有四本可以聽好久

 

有聲書的介紹:

《唐詩悠悠》──5首唐詩小故事,進入中國古典文學的優美意境!(1書+2CD)
唐詩蘊含優美的意境與學問,全新的改編設計,以貼近孩子生活的方式,
幫助孩子穿越時空、體會詩人創作的心情,提升對於文學的領悟力。

《世界妙妙》──5個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探索世界真奇妙!(1書+2CD)
世界上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歷史、地理和文化,本書帶領孩子環遊中國、瑞士、
西班牙、美國、印度,擴充孩子的國際視野,引發對世界的好奇探索之心。

《童謠滾滾》──5首朗朗上口的童謠,在歌聲與笑聲中歡度童年!(1書+2CD)
童謠用最簡單的方式傳達最深刻的情感,本書將好聽的童謠改編成故事,
帶領大家重新認識這些歌曲,透過朗朗上口的旋律,情緒得到最好的撫慰與抒發。

《生活恰恰》──5則生活小案例,解決成長過程的小煩惱!(1書+2CD)
生活中總是有有一些小煩惱,犯了錯不知道該不該承認,被欺負了卻不敢說出口。
本書把小朋友常見的問題改編成幽默的故事,幫助孩子度過成長的關鍵時刻。

 

目前聆聽心得:

唐詩悠悠:這系列的故事好長、聲音聽起來好可怕比較不適合幼兒,適合小學以上的小童聽

生活恰恰:故事語調比較輕鬆,這年紀番茄還聽不太懂故事,但會模仿簡單的詞這樣就夠了

童謠滾滾:兩片共六首童謠,將歌曲搭配相關的寓言故事,例如我有一隻小毛驢的歌曲連結運鹽的驢子故事,幼兒聽取調輕鬆故事豐富,大一點聽可以配合劇本演故事

唯一可惜的地方是童謠都只有中文版,如果有個閩南語或客語更好(這人客要求不少)

 

世界妙妙還沒有聽

 

這套有聲書比較像是李姐姐說故事的加長版,優點是沒有那些說教的內容還不錯囉!大一點聽更有感覺,缺點是不懂為何每片一開始都要有一首主題曲,一片大概四段,主題曲就佔了一段,是很希望小童一直聽把主題曲背起來唱嗎?

 

如果時間力氣允許,故事還是由爸媽說最好,有時候番茄邊聽音樂、故事,邊拿繪本要爸媽念,就會形成一股非常複雜的錯綜聲響,也好啦讓生活豐富點XD

 

自己說要睡覺蓋好被子的茄,最近生活的重心是熊熊,熊熊也要睡覺、洗澡,好說歹說洗澡換成有麵包超人臉的球,媽媽幫番茄洗完臉要馬上幫球球洗臉,洗完身體球球也要洗身體,是想讓媽媽趕快體會有二寶的生活?(想太多)

 

延伸

[適合幼兒的有聲書]謝欣芷兒童音樂專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果兒童劇團 收音機劇場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