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欣芷的西低我太太太太推薦了。會知道這片西低是長期關注的Selena Hung洪淑青在臉書上提及她的女兒有參與最新這張專輯的錄音計畫,Selena Hung分享與孩子手作互動的內容我好喜歡,我是她部落格一開始就不孤單的忠實讀者,一開始甚至還會做筆記,有些創意活動不只可用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在學校也可以修改成與個案親近的活動,很希望自己也能這樣親身參與與孩子互動(但我太懶了又缺乏創意,很多時候還是依賴現成的玩具嗚嗚)



也因此愛屋及烏就對謝欣芷的西低產生興趣,一查才發現最早的第一張《春天佇陀位》我有聽過欸,好像是那時候我媽買車時業務有送一片,當時聽就非常喜歡歌曲的旋律,所以這次我就先嘗試買最新的專輯唱歌!旅行去。


實際收到西低好驚艷喔!我和韋哥都不喜歡momo台那種過於歡樂娃娃音的唱歌方式,這張專輯的音樂編曲很清爽,旋律朗朗上口,歌詞也很簡單,每首歌前面有簡單的親子對話,像小故事一樣引導,但又不像劇場的音調一樣誇張,真的大力推薦!

 

歌詞都有注音

 

每首歌有解說,給大人的話

很認同裡面說的,旅行不一定是離家多遠或到觀光景點玩耍,住家旁邊的公園、巷子散步、家後院巷口看花草暫時休息...都是一種旅行的方式

 

還有寫給塞車長途旅行聽的歌,有許多狀聲詞認識不同交通工具的歌



韋哥說可以拿去車上放來聽,很適合開車時聽(點這邊可以全專輯試聽)~

剛好同事約團購,馬上把前面幾張也一起補齊

 

收到!

IMG_5988[1]  

 

這幾天把這兩片也都聽過一輪

 

寶貝的呢喃歌適合新生兒的爸媽,歌詞多描繪爸媽面對新生兒欣喜、辛苦與陪伴

 

這首歌的介紹我看到差點噴淚,光聽歌詞根本不知道有這麼感人的故事T_____T

成為母親後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和心愛的人分開,想像抱在懷裡的寶寶這麼貼近自己,就會恐懼生命的逝去,有時候看媽寶版的分享就會感到難以言喻的憂傷。唱成一首歌吧,好好的珍惜現在吧,唯有當下是我們能掌控的,不讓遺憾發生吧!

 

還有拍嗝根本是新手爸媽的惡夢,會心一笑啊

 

這張專輯小童聽了比較少共鳴,後半部沒有人聲純音樂伴奏還滿好入眠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這張適合的年齡就是現在的番茄,第一首重複的哈囉番茄能馬上跟著唱

 

認識五官好可愛的歌

 

風潮有一系列兒童專輯,多為謝欣芷企劃製作(連結點進去可以試聽喔)

孩子的巴莎2 - 呼啦!夏威夷(卡通主題曲)

孩子的巴莎第一集是披頭四系列組曲,改編成大人小孩唱的輕鬆版本也別有一番風趣啊

小耳朵小古典(古典音樂)

謝欣芷、黃靜雅.春天佇陀位 2CD

圈圈Hoop.親親我的寶貝

謝欣芷.寶貝的呢喃歌

謝欣芷.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謝欣芷.走吧!唱歌旅行去

 

同事說這系列的CD她兒子也是從小貝比時候聽,聽到現在四歲繼續聽,給特教班的孩子聽也很適合,歌詞簡單、旋律流暢,又不會太幼稚娃娃音讓大人耳膜崩潰

 

仔細聆聽這三片聽下來的心得是:

♥寶貝的呢喃歌--適合寶寶剛出生的爸媽,歌詞看了會很有共鳴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適合開始牙牙學語的寶寶,大概一歲半就可以跟著一起簡單的發音或是認識身體囉

♥走吧!唱歌旅行去--歌詞的內容延伸比較豐富,從小貝比聽到小學都很適合

 

懷疑根本是謝欣芷跟著自己孩子的成長所製作出的專輯,但不管哪一張大人聽了都很舒壓,是集夢幻泡泡於一身的音樂,可以再試試不同類型的音樂調和。

 

來試聽一首,收錄在幸福的孩子愛唱歌--親愛的,謝謝妳,歌詞是這樣唱的

 

 

詞:洪淑青/曲:謝漢揚

親愛的媽媽,我要謝謝你,夢裡陪伴我找尋甜美的香氣;
親愛的爸爸,我要謝謝你,灌溉我每一天滿滿的勇氣。
親愛的太陽,我要謝謝你,讓我看見明亮的世界;
親愛的大樹,我要謝謝你,早晨的呼吸全都是你。
親愛的天空,我要謝謝你,讓我可以把祕密丟給你;
親愛的雲朵,我要謝謝你,靜靜的、悄悄的,守護我的心。
親愛的大山,我要謝謝你,站在你的面前,小小的我很安心;
親愛的小鳥,我要謝謝你,你的歸巢讓我知道回家的路在哪裡。
親愛的夜晚,我要謝謝你,廣大星空像是爸爸媽媽的懷抱;
親愛的小熊,我要謝謝你,給我熟睡時的溫暖與依靠。

 

晚上邊玩邊聽

 

綁頭髮的變身新玩具

 

乾媽送的這台鱷魚很受寵,超值!

 

手指頭轉呀轉

 

 

 

很帥的刷牙也可以邊聽歌

 

是看媽媽戴眼鏡也想和媽媽一樣的概念

 

刷完牙就順便睡著了耶

 

睡一睡變這樣

生活非常規律,下班後去接番茄番茄就會說:

喝捏捏-->吃魚-->回家洗澎澎-->吃藥藥-->捏捏

 

早上起床

有時候會提醒媽媽換布布,接著說要去找阿公阿嬤和姐姐

 

這些都她自己說的,完成一件就會提醒爸媽下一件事是啥,因為非常規律,所以番茄心理能夠預期等一下要做什麼,情緒也相對安定,不喜歡的事情(例如吃藥藥和洗頭)也都能坦然接受。

 

昨天超奸詐,洗完澎澎吃藥時番茄說

番茄:還有甜甜的喔(吃完沒味道的藥還有另一種甜甜的她很討厭,但掙扎玩一下搖搖馬都還是會吃)

吃甜甜的藥時番茄說

番茄:還有海苔喔

 

哪裡還有海苔???妳自己加的吧!!!(推薦義美的堅果海苔,一片小小的很好哄)

 

延伸

[適合幼兒的有聲書]如果兒童劇團收音機劇場

欣音樂專訪:替兒童打造幸福的音符 - 謝欣芷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